2009-07-21 15:52:23草木深

雷凰 (四)

 

第三回 傾心

 

「吃早飯囉!還睡嗎?」江赫朝床上的紫妃叫了一聲。

從小訓練的江赫,一點聲響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所以她徹夜未眠,從紫妃低泣到睡著,她都有聽到,只是故意假睡裝做沒發現。她不懂為什麼紫妃要哭的這麼傷心,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哭得像紫妃這麼傷心過,所以江赫很好奇,卻又不敢詢問。

 

「恩,我醒了。」紫妃很倦,卻還是爬起來,見到自己衣裝整齊,便開始有些佩服江赫的為人,果真有誠信,並未在她睡著之時趁人之危。

江赫微微一笑「我餓了先吃,已經在妳床邊幫妳打好了一盆水,盥洗完就一起來吃吧!」

「謝謝妳。」紫妃坐在床沿,果真看到一盆冒著熱氣的水在床邊,還有條擦臉的絲絹,心裡忍不住出現些許暖意「該如何稱呼妳才是?」

「叫我江赫就行了,我也叫妳紫妃。」江赫像個純真的孩子一樣傻笑,啃著雪白的饅頭。

紫妃見她如此單純,忍不住心生羨慕,這笑容,就像是從沒嘗過人間疾苦、沒受過任何傷害一般,純潔地如同一條白布,完全沒有汙染的白布。

任性、善良、心思簡單。

但任誰也料想不到,這樣心思單純又這麼愛傻笑的人,最後竟成了冷血、無情、淡漠的殺手。

紫妃盥洗完後坐在江赫的對面,拿起一顆白饅頭,猶疑很久才輕聲問道「為何要救我?」

江赫嘴裡塞滿了食物,抬起頭,看著眼前這漂亮的紫妃,表情充滿了困惑。

紫妃見她不答,又再問了一次「妳大可一走了之,為何要多花三百兩救我?」

江赫將饅頭吞下,不解地喝一口酒「我不能救妳嗎?難不成該徵求妳的同意才能救妳?」

「不不是,但救人總該有個理由吧?」紫妃還依舊不信,不信世上真有這麼好的人,通常對她好的男人,多半都有其他企圖。

江赫夾了些菜放到紫妃碗裡「我不懂救人還需要什麼理由,我只做我想做的事。」

紫妃愣了一愣,才微微笑道「這麼說來,妳人真的挺好。」

江赫見到她,臉不禁泛紅,但一想起自己的工作跟義務,臉色不免沉了下來「我一點都不好,從小,我就被訓練成刺客,六歲開始便一直過著殺人的生活,雙手早已染滿了血腥跟罪孽。」

「妳是殺人過活的!?」紫妃震驚的看向她,自認為她很單純,卻不然。

「怎麼?妳害怕了?」江赫舉杯喝完了酒,才道「我從小便沒得選擇,因為情勢所逼,再加上現在世道太亂,所以」江赫原本想解釋,但總覺得自己越講越黑,好像為自己殺人的事找個合理的藉口,於是說到一半,索性低著頭摸著虎月牙。

「算了,至少妳救了我,我就該報恩於妳。」紫妃見她如此羞愧,倒也不想她難堪。

「真的嗎?」江赫落寞的雙眼亮了起來,笑道「那妳陪我玩足剩下的一個月,我就帶妳一起回鳳凰城。」

「鳳凰城?那是什麼地方?」紫妃好奇問道,從小就沒聽說過這個城鎮。

「祕密!妳陪我玩完我就帶妳去,到時候妳就知道啦!」江赫嘻嘻一笑。

不是江赫不說,而是不能說,畢竟鳳凰城是個極盡祕密的所在地,要是讓仇人發現此處,後果可不堪設想,說不定會被人攻佔甚至滅城。

紫妃哼了一聲「不說就算了。」

江赫依舊嘻皮笑臉,多個人在鳳凰城陪她,這是件多開心的事。

 

※※

 

第二天,江赫就帶紫妃來到了市場,一路上江赫興奮地跑東跑西,紫妃的速度沒江赫這般快,越跟越吃力,忍不住在一旁拉了拉江赫的衣袖道「妳不要跑來跑去行不行,休息一下可好?」

「我買麥芽糖給妳吃好不好?很甜很好吃的!」江赫不等紫妃回答,馬上就跟老闆說「喂!給我兩支麥芽糖!」

紫妃無奈地輕輕一笑,江赫就像是沒出來玩過的孩童一樣,任何一點小事都能激起她的好奇心,但一想起她的特殊職業,忍不住又是一陣皺眉。

江赫沒察覺紫妃的表情,將一支麥芽糖塞進她的手裡,催促「快吃!挺甜的!」

紫妃微微一笑,看著江赫吃得不亦樂乎,忍不住也嚐了一口,果真又香又甜,她從小就沒吃過麥芽糖,此次是第一次吃,所以很快就將一支麥芽糖給吃完了,還覺得意猶未盡。

 

江赫和紫妃在看陀螺雜耍的時候,身旁突然出現兩、三個凶神惡煞的大漢,他們共同圍在一位賣菜的老太太攤位前。

其中一個鬍渣滿臉的大塊頭,惡狠狠的叫吼「喂!死老太婆!妳租金欠多久啦!今天不交就翻妳的攤!」

「對對不起,可否再寬限幾天?」老太太顫聲地說,看來今天翻攤翻定了。

另外一個臉上有刀疤的男人,一把抓起老太太「已經給了妳三天!不要不知好歹!」

「你們才不要不知好歹!三個大男人欺負一位老太太!」紫妃看不過去,怒罵「真不要臉!」

 

抓起老太太的刀疤男將老太太給摔在地上,一臉凶狠的看著紫妃「干妳這娘們什麼事?看妳長得挺標緻的,陪大爺我睡個兩天我就放了這老太婆,如何?」

「你!」紫妃氣憤地睜大眼睛,不知該如何回答才好

「答不出便表示同意。」刀疤男哼然一笑「給我抓住她!」

另外兩名壯漢聽從大哥的話,打算抓住紫妃。不料手都尚未碰到紫妃的衣衫,兩人便被江赫的連環腳給踢中胸膛,瞬間,兩名壯漢便被踢飛到兩呎之外的牛糞堆上。

江赫看向昏厥的兩人,呵呵一笑「吃牛屎吧!爛人!」

「妳這臭小子!」刀疤男拔出腰上的刀,想往江赫頭上劈去,不料江赫身手矯捷,一閃避過了刀擊。

江赫伸出左手,一掌朝刀疤男的後頸劈去,這掌使出四成力道,那位刀疤男一聲不響的立即昏迷過去。

 

「這麼弱還敢出來跟人收租金,膽子倒不小。」江赫哼了一聲,扶起那位被摔倒在地的老太太「婆婆,妳沒事吧?」

「沒事沒事!謝謝小少爺!」老奶奶慈祥一笑,頻頻向江赫道謝。

紫妃在一旁看得清清楚楚,江赫果然很有兩下子,雖然年紀不大,但武功卻很強,自己忍不住被她打鬥的樣子深深吸引。

「紫妃,走囉!」江赫拉著失神的紫妃,微微一笑「以後這種事情交給我來就行了!」

「我沒妳那麼好本領,以後不會隨便逞英雄了。」紫妃無奈的嘆氣。

老太太忽然抓起一把青菜,硬塞進江赫的懷裡「我老婆子沒甚麼東西好款待妳這位英雄,這是我攤上最好的青菜,請務必收下。」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啦!」江赫開心的把菜收起,便和紫妃回去之前留宿的客棧。

 

這時有位身穿錦衣的男子瞧見了江赫,立時眼睛充滿可怖的血紅色,正要拔劍卻被兩個戴著黑白面具的人給擋住。

錦衣男子氣憤的朝他們說「此仇不報更待何時?」

「少爺,你若武功尚在,為師的也不會攔你。」戴著黑面具的人輕輕嘆了口氣

白面具的人淡笑「自然有法子能殺的了江赫,忍得一時衝動,方能成功報仇。」

錦衣男子只得將劍收回劍鞘,憤恨的瞪著江赫的背影「我定要提她人頭去祭拜我韓家的列祖列宗。」

 

※※

 

她們回去後便將那把青菜交給客棧的廚子,順便要他們做些晚飯送過來。

等飯時間,紫妃時不時地一直偷偷瞧著江赫,江赫早發覺,只是依然不動聲色的擦拭自己的劍。

 

約莫過了一刻鐘,江赫突然對上紫妃的視線,淡笑道「我說,妳還要看我到什麼時候?」

紫妃立刻臉紅的撇過頭「誰愛看妳啊!我只是在想廚子怎麼還不送飯過來!」

話才剛說完,便有人敲門「客官!您叫的晚飯做好了。」

「送進來吧!」江赫收起劍,緩聲說道

 

只見一位頭低低的店小二,端著兩碗飯一碟燒肉一碟炒青菜進來,他緩緩的將飯菜放在桌上後道「已經記在帳上,兩位請慢用。」說完他就急匆匆的出了房門,似乎很趕似的。

當紫妃要拿起碗筷時,江赫伸手制止「稍等。」

紫妃困惑地看向一臉嚴肅的江赫,不解道「怎麼?有問題嗎?」

「剛剛那位進來的下人,不是這客棧裡的人。」江赫邊說,邊拿出隨身攜帶的銀針,緩緩插入桌上的菜中,試到那碟炒青菜時,銀針瞬間變成墨黑色。

江赫收起銀針,冷笑「果不其然,菜裡有毒。」

「妳是怎麼知道的?」紫妃訝然地看著忽然變嚴肅的江赫,心裡越來越佩服她。

「我來這投宿時,已經觀察過這間店裡所有人的樣貌,剛剛那位不僅陌生,行為舉止也讓人生疑,看來此地不宜久留。」江赫說完便開始收拾起包袱,從小訓練的危機意識,已經成了反射動作,反應異常敏銳。

「可是,有誰想殺我們?」紫妃雖然滿肚子問號,卻也還是跟著江赫收拾起自己的包袱。

「不曉得,或許是我的仇家。」江赫在窗戶四周輕輕打量著,確定無人後,便開啟其中一扇窗,伸手向紫妃道「過來吧!我們從這裡離開!」

「什麼?這裡有兩層樓高啊!」紫妃驚呼的往下看,這高度若不死也成殘廢,她有些不信任的看了眼江赫,就算江赫武功再厲害,應該也沒辦法安全落地吧?

 

「信不信我?信我就把手給我!」江赫一隻腳站在窗框上,右手伸出去,等著紫妃來握住。

紫妃暗自嘆口氣,這條命本是江赫所救,是死是活也無關緊要了,於是將手伸過去,江赫便把紫妃給摟在懷裡,氣運丹田,向外一躍,這一躍足足有兩尺遠,她踏上圍牆後,便開始使出輕功,緩緩地奔馳在月光下。

 

站在圍牆外的錦衣男子和戴著黑白面具的人正瞧著江赫離去的身影。

錦衣男子冷笑「江赫,妳只要在江南,不管躲在何處,下場就只有死。」

戴著黑面具的男人淡淡地道「都安排好了。」

「很好!那就等著魚兒上鉤了!哈哈哈!」錦衣男子輕狂的笑著

 

朦朧的月色,安靜的街道,迴盪著被仇恨沖昏的狂妄笑聲。

 

 

 

待續

 

 

 

 

 

上一篇:雷凰 (三)

下一篇:雷凰 (五)

shan〃宇 2009-07-22 21:37:54

當然要當忠實讀者阿~
而且~我現在閒的什麼似的~
每天都可以來監控你!!XDDD~
可是開學後就不行了哦!!
原諒我吧^ ^ ”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哈哈

開學後我也可能變成往常的一個月一篇吧

那時候就要讓讀者苦等很久囉
2009-07-23 13:10:24
shan〃宇 2009-07-21 21:00:15

呀哈哈哈!!!!
我要繼續看!!!
我要看小說!!
加油!!!!
我幫你加油!......

版主回應
你真是位忠實的讀者耶

謝謝妳的加油打氣啊

我會很準時的每天放一篇上去
2009-07-21 22:59:43
小橘 2009-07-21 18:05:53

哇哇!
台長大人 妳是不用睡的喔
真的是吼
但是內容真的事
讓我越來越好奇了啦
哈哈哈!!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呵呵 (苦笑)
不是不睡... 我是早上睡
畢竟我的創作時間都是在凌晨半夜

會很好奇嗎?
也是啦~畢竟作者都會提前知道劇情嘛
腦子想出來的東西
有時連作者本身都會嚇一跳
2009-07-21 22: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