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02:36:04草木深

雷凰 (五)

 

第四回 真相

 

在江赫懷裡的紫妃,抬頭看著凝神奔跑的江赫,忍不住欣賞起她雋朗的模樣,真希望永遠都像此刻般被她所擁抱著。

 

「怎麼都不作聲,盡是瞧著我,我真有這般好看?」江赫見到懷裡的紫妃眼神不斷往自己看來,笑笑地調侃。

「妳少臭美。」紫妃哫道,幸好在夜晚裡看不見臉上的紅霞。

江赫並沒細想紫妃心裡的悸動,只是不斷注意周遭、留神身後是否有人跟蹤,將大部分的注意力全用在了戒備上。

 

「現在看來是安全了,不過今天只能在外留宿。」江赫將紫妃放下後便開始生火。

紫妃這時才發覺,原來江赫已經跑到樹林裡了,她左右看了看,除了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不由得緊緊抓住江赫的袖子。

「原來妳怕黑。」江赫淡笑,繼續生著火「忍耐點,等一下就有光了。」

紫妃聽江赫如此溫柔的語調,心裡頓時勇敢了一些「妳看來也沒大我幾歲,就這麼厲害也這麼勇敢!」

江赫聽聞,只是有些苦笑,火摺子點燃了木材,火光映照在她那無奈悲傷的臉上,「妳可知殺人是需要勇氣的,我時常在殺完人後,半夜裡害怕的睡不著覺,怕那些被我殺掉的人,冤魂會來找我報仇。」江赫坐了下來,續說「每次都作著被惡鬼追的噩夢,並沒有多厲害,更提不上勇敢。」

 

「妳曾試著放棄不做劍客嗎?」紫妃問道

江赫拿著一截樹枝,戳著前方那堆燃燒的火焰「我不能不做刺客,這是宿命。我也無法捨棄掉僅剩的親人。」

紫妃抿著唇,輕嘆「看來妳似乎很無奈。」

江赫摸了摸掛在胸前的虎月牙,淡笑「豈止無奈,不過也罷,我學會一身保護自己的本領,也能保護妳。」她說完就伸出食指,輕點紫妃的鼻子。

「喂那我問妳,妳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嗎?」紫妃害羞的低下頭問道

「嗯!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直到妳厭了我為止。」江赫嘻嘻一笑,她並未察覺到紫妃愛慕自己的心,只是以平常的態度回話,不過回話的同時,心裡漾起自己也說不清的情緒。

紫妃抬頭看著身旁的江赫,認真的問「妳說話算不算話?」

「我說話一向算話啊!妳不信我?」江赫皺起眉頭,不懂紫妃心裡想些什麼。

紫妃笑了,笑得非常燦爛「信啊!只要是妳說的,我都信。」

 

看著紫妃的笑容,江赫突然有將她緊緊摟住的想法,不過很快就被自己的意識所制止,她心慌的想道『紫妃並不是鳳凰城的人,我怎麼能有種想法呢!』

在鳳凰城中女子相戀之事很平凡,但在外可就不能了,外面的人接受不了這種有違常理的事。

紫妃見到江赫異樣的表情,忍不住問道「怎麼了嗎?」

「沒事,我想事情。」江赫轉移了話題,同時心裡也不願正面去想,乾脆將那份疑惑藏在心底,不要再提起會比較妥當。

「妳在想是誰要殺我們嗎?」紫妃忽然問道

這話讓江赫稍微趨於冷靜,她細細回想,自己曾經在江南中所暗殺過的人中,有誰瞧過她的真面目,不到一刻鐘她便知曉是誰。

除了韓澈堂之外,沒人見過自己。

 

兩年前,江赫來到了江南,要殺江南的第二大富豪韓董葛,原本成功地暗殺掉韓董葛,想不到臨走時,卻意外被他二十歲的獨子韓澈堂看到,韓澈堂原本就是練武之人,當然想捉住殺死父親的兇手,只可惜江赫的武功技高一籌,韓澈堂打沒幾回便被江赫打成重傷,在江赫臨走時使出最後的力氣怒吼「我有朝一日,必定向妳報這血海深仇。」

 

「有朝一日必定向我復仇」江赫喃喃地唸道,她都快忘了這回事,平時她殺人無數,只因謹慎,索性倒沒什麼大事,想不到那次失誤被瞧見了容顏,竟累得自己這般下場,也沒想過韓澈堂會玩陰的,竟對自己下毒。

「怎麼了嗎?」紫妃擔心的看著江赫,見她臉色不是挺好看。

「沒事,只是有點倦了,咱們睡吧!」江赫說完後,便伸手將紫妃的雙眸蓋上,「我數到三,妳眼睛就要閉上囉!一、二、三」江赫數完後便移開了自己的手,想不紫妃的眼睛依舊張開,沒聽她的話閉上。

「為何不閉上眼?」江赫皺起眉

紫妃哼然,有些不悅「妳明明有心事卻不跟我說,我哪能睡得著?」

江赫心裡頓時感到一陣溫暖,除了水凰會對自己這麼溫柔關心外,已經沒有其他人這麼關心自己了,忍不住柔聲的說「有妳陪在我身邊,真的挺好的。」

「原來妳在想這件事,我不理妳了!」紫妃閉起眼,心裡的滋味卻是甜得令人難以入睡,真希望永遠躺在江赫溫暖結實的肩上,永遠。

 

看到紫妃嘴角上揚的模樣,江赫心裡頓時又開始雜亂,是否該跟紫妃說明自己的女兒身?但她要是知道了真相,會是什麼反應?

江赫不想欺瞞紫妃,可自己卻也不想見到紫妃失望難受,江赫只得呆愣地看著眼前零星的火苗,一整夜都未曾闔眼。

 

※※

 

第二天一早,紫妃卻一覺不醒,渾身冒著冷汗,顯然昨夜著了涼。

這倒讓江赫有些緊張,原本預定今天要離開江南的,現在紫妃病了又不能不管,

看來還是必須得回去城鎮看大夫才行。不久,江赫已經到了藥房,她趕緊讓紫妃給大夫把脈。

 

只見大夫點了點頭,緩緩的道「看來這姑娘是染到了風寒,吃幾帖藥,休息幾日便可痊癒。」

就在此時,紫妃才恢復意識,她面色蒼白得嚇人,虛弱的說「我們在哪兒?」

「妳病了,我帶妳來看大夫。」江赫握住她的手說道

大夫已抓好了幾帖藥放在江赫面前「每天早中晚用三碗水熬煮,準時吃便能痊癒。」

「多謝!」江赫接過藥後,扶起一旁虛軟的紫妃「看來咱們得借住農家了。」

「對不起,竟然在這時候生病。」紫妃自責的道歉,她也知道此時江赫待在江南是件很危險的事。

江赫看著紫妃,笑道「道什麼歉!誰不會生病,我有沒怪妳。」

「但我會害妳有危險啊!」紫妃情緒有些激動得抓住江赫的手。

江赫溫柔一笑,將紫妃攬在懷裡「我江赫從來就沒怕過,再說,妳認為我會輸嗎?」

紫妃害羞地埋進江赫的胸膛磨蹭,卻忽然感覺到熟悉的、只有女人才有的東西,忍不住蒼白的臉變得更加慘白,顫聲道「妳妳是女人?」

江赫訝然的看著紫妃,看來她知道了,便承認道「沒錯,一直都是。」

紫妃傷心的推開江赫的懷抱,眼神裡有著憤怒卻也有著無奈「妳為何不早點跟我說?為何要騙我?」

「妳沒問,我便覺得沒必要說。」江赫將臉轉向他處,她害怕看到紫妃傷心的面容,卻還是低聲的說「我只有這件事瞞了妳,但我說過的每句話,都是真心的。」

「夠了!妳別說了!」紫妃冷聲道,只能怨自己為何會陷入這個感情裡,也怨江赫為什麼要對自己說出那些甜言蜜語。

「現在不是耍任性的時候,我們必須趁天黑前找個安全的地方養好妳的病。」江赫將虛弱的紫妃拉回自己懷中,不管她如何掙扎,硬是強行扣著她尋找住宿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離城鎮有些距離的鄉下人家,卻已經接近黃昏,這房子裡住著一對頭髮花白的老夫妻,見到有客人來,兩位老人家都非常愉快,也很熱情的招待著江赫她們。

 

老爺爺姓楊,他開心的倒茶給江赫還有紫妃「我這裡粗茶淡飯,莫見怪。」

老奶奶則裝了兩碗地瓜稀飯給江赫她們「慢用啊!若還要再跟我說。」

「謝謝你們。」江赫接過碗,先放在紫妃面前,輕聲說「妳有病在身,多吃些,恢復的才快。」

紫妃卻是淡漠地接過碗,冷聲道「謝謝。」

「妳們是夫妻嗎?」老爺爺摸著頷下的鬍鬚,似笑非笑的問「吵架啦?」

「不是。」江赫和紫妃異口同聲的回答,各自吃著碗中的稀飯。

老太太不以為意的說道「這是常有的事,我和老頭子也經常吵架,不過很快就會和好了!」

 

「她她是我妹妹,你們兩位老人家都誤會了。」江赫看著紫妃有些僵硬的面孔,回了老奶奶的話,不然這對老夫妻一直火上加油,迫使雙方更加尷尬。

「原來是兄妹啊!真是對不住啦!老人家就是管不住嘴巴!」老爺爺識趣的道歉,但眼神中依舊流露出些許懷疑。

紫妃卻在這時開口「她是女的,我們是姐妹。」

「什麼?」老奶奶和老爺爺互相對望一眼,有些弄糊塗的看著江赫,覺的她怎麼看都像男孩兒啊!

「對,我是女的,為了保護妹妹,不得已必需穿著男裝。」江赫看著低頭吃飯的紫妃,看來她還是認了自己當姐姐,也就是說,紫妃已經沒先前那麼氣自己了。

老爺爺和老奶奶這才恍然大悟,但臉上還是有些困惑「原來如此!」

 

江赫拿出紫妃的藥交給老奶奶,看了一眼紫妃才向老奶奶說「可否替我用三碗水熬煮這包藥,我妹子病了,需得吃藥才行。」

「妳不會自己煎嗎?為何要請奶奶幫我們煎!」紫妃有些不悅的看著江赫。

江赫頓時無語的從老奶奶手中將藥給拿回,苦笑道「那麼,可否告知我煎藥的鍋子放在哪?」

「哎呀!這讓老身來煮便行了!妳還是陪妹妹吃飯吧!」老奶奶正想從江赫手中把藥拿走,江赫卻將藥握緊,輕聲的向老奶奶說「不打緊,還是由我來煎煮吧!不然我妹子會不高興。」

老奶奶只得無奈的點頭「那好吧!妳需要的東西都在西側的廚房那,自個兒去取吧!」

老爺爺看著江赫消失的背影,向紫妃笑著說「妳姐姐對妳真好!」

「她哪裡對我好,只會騙我!」紫妃低頭喝著老奶奶剛倒給她的茶。

「可是就算她曾騙過妳,我也覺得她是真心待妳好。」老爺爺轉頭向老奶奶問道「老婆子,妳說是不是?」

「我也這麼認為,那位姐姐是打從心底對妳好。」老奶奶頗有同感的點頭。

 

紫妃依舊低著頭,沒有回應老爺爺和老奶奶的話,她當然知道江赫待她好,她只是不曉得該用什麼心情去面對身為女兒身的江赫。

 

老奶奶打破僵局,笑著向紫妃說「好在家裡多一間空房,妳和妳姐姐就睡在那吧!」

老爺爺看著那房間,感慨的道「自從兒子走後,那裡已有二十年沒人睡了。」

「你們的兒子?」紫妃忍不住問,她看這對老夫妻大概都七十好幾了,若有兒子怎麼會沒住在這照顧年邁的父母呢?

 

「他是戰死沙場的,如果還活著,今年就三十八歲了。」老爺爺眼眶有些泛紅。

老奶奶則在一旁偕去眼淚「倘若他還活著,說不定早就娶妻,替我們生了一堆小徒孫,讓我們有孫子可以抱。」

 

紫妃看著難過的兩位老人家,頓時起了愧疚之心,往事不該被一再重提,那樣只會挖掘原本已經平撫的傷痛,她歉然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要提起的。」

「不打緊,現在雖然沒了兒子,不過在這城鎮中還是有很多好心人願意幫助咱們!」老爺爺欣慰道

老奶奶拭乾眼角旁的眼淚,聲音暗啞的說「姑娘不是生病嗎?還是早點進房休息吧!」

紫妃不想違逆這兩位傷透心的老夫妻,於是起身道「那麼我先回房了。」

 

畢竟紫妃不習慣安慰悲傷的人們,因為自己悲傷時,從沒有人安慰過自己。

 

 

 

 

 

待續

 

 

 

 

 

 

 

台長:

 

 

一天一篇,好像真的有點拼喔?

 

想改變自己習慣的寫法,才能更精進於文章裡的字義。

 

 

不過,對我而言似乎有些困難。

 

 

唉~ 真是不長進啊!

 

 

 

上一篇:雷凰 (四)

下一篇:雷凰 (六)

shan〃宇 2009-07-22 21:34:46

呀哈哈哈哈!!!!!!!!!!!!
好看好看!!
加油加油!!
還有身體要顧身體要顧!!!!
知道嗎知道嗎 ?????
乖乖乖!!=)

版主回應
嗯嗯

我會顧好自己的身體

妳就別擔心了
2009-07-23 13:08:08
陳喻晏 2009-07-22 20:27:14

加油吧

別逞強

累了就休息

雖然病了 可是小說一樣好看

加油吧=..=小慎

((又變成妳娘了= =??

版主回應
唉唉
不好意思嚇到妳了

我自己也嚇一跳

我娘都沒妳這麼關心我
2009-07-23 13:07:29
小伍 2009-07-22 20:25:50

呵呵!!!

一天一篇!!!

好拼喔!!!

但加油捏!!!:D

呵呵!!!!

版主回應
之後可能就不行了

真的很抱歉

在下抱病了
2009-07-23 13: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