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00:11:48草木深

雷凰 (三)

 

第二回 青衣少女

 

江赫離開鳳凰城已經將近一個月,她此刻來到了江南,便對江南起了很大的興趣,以前來江南就只是為了出任務,從沒有多餘的時間駐足於此,但這次隨興而來,心裡的感受是相當愉快,畢竟江南這裡很熱鬧,很符合她的性子。

江赫晃著晃著,便不小心被妓女給拉進了春香樓,原本江赫婉拒不願進去,但見今天怎麼特別熱鬧,便好奇的想去瞧一瞧。

只見裡面高朋滿座,各個都是有錢人家的老爺或少爺,大家興致高昂地望向前方台上的老鴇,只見台上還站了個年約十六、七歲身著青衣的少女,少女雙手被綑綁,但卻長得很可愛動人,只見少女一臉驚恐,不斷簌簌發抖。

 

「各位爺,又有好貨來啦!今天這位名叫俞紫妃,今年十六歲,是否秀色可餐啊?」

老鴇嘻嘻一笑,伸手摸了摸她的搖錢樹,將紫妃別過去的臉轉向眾男人們,讓大家更能看清楚她長的模樣。

只見有些比俗之人已經按奈不住,紛紛叫囂道「少廢話!快開價!老子我是要定她的初夜啦!」

「就說啊!快開價!」

「快點!廢話這麼多搞啥!」

 

催促的聲音此起彼落,老鴇見眾人似乎有意要開高價,便呵呵一笑「各位爺可要有心理準備啊!她可是未經調教的處女,價錢可不便宜,底價三十兩。」

有些市井之徒沒那麼多錢,便紛紛叫罵老鴇開天價,但全被趕了出去,勝下的全是些富豪及貴族子弟。

 

江赫在一旁看的有趣,便找了張椅子坐了,一旁的娼妓見她一身錦衣,相貌不凡,

不同於那些鄙俗的男人,便朝她靠了過來,有的倒酒、有的準備酒菜。

江赫暗自覺得好笑『怎地大家都誤認為我是男人,各個都跑來奉承起我來了。』

 

「各位美麗的姐姐們,賞你們一人一兩,拿去吧!」江赫掏出十兩分別送給十個服侍她的妓女。

「唉唷!小少爺你可真大方,別人最多給我們五錢、十錢,就妳給一兩,真爽快!」其中一個妓女笑到闔不容嘴。

(註:一百錢等於一兩銀,十兩銀等於一兩黃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說啊!小小年紀就有這等豪氣,將來長大必成大器!」

眾女你一言我一語,七嘴八舌講個沒完。

江赫只是忍著笑,默默端起酒杯喝酒,看著台上的動靜,她感覺的出台上那位叫紫妃的姑娘並不是自願,而是被人強逼來的,而且紫妃和身邊這群自甘墮落的女人們就是不一樣。

「三十五兩!」一個蓄著鬍子的肥胖男子叫道

老鴇笑嘻嘻地望著他「鍋元外出價三十五兩,還有沒有在高一點?」

「四十兩!」

「四十五兩!」

數字越叫越高,不知不覺間已經叫到了九十兩,而叫的人數越來越少,最後叫到了一百一十兩已是最大限度。

老鴇似乎不死心,慾望極其強烈的她,雙眼因興奮而露出血絲,尖聲叫道「還有沒有人要喊價?」

那位叫了一百一十兩的男人,是位滿臉淫邪的中年男子,他已緩緩走上台,雙眼直盯著紫妃的胸部看,淫笑道「好妹妹!好哥哥會調教妳的!嘻嘻嘻嘻

 

「五百兩。」滴陳旦秀氣的聲音從人群中傳出

 

周圍的人全被這數字給聽傻了眼,不過就是初夜罷了,根本沒必要花上五百兩,又不是要贖她回家,眾人紛紛好奇地轉頭瞧向那位喊價五百兩的人,只見是為十八、九歲的少爺,清麗秀氣生得挺俊的,皮膚很白皙透紅,周圍坐了十幾位女人,雖然那少爺表情很正經,但眼神卻透露出些許頑皮。

老鴇一愣,見是為乳臭未乾的小子,不悅地道「小少爺,您就別開玩笑了!」

「誰說我江赫開玩笑!」江赫嘻嘻一笑,走到了老鴇面前,拿出一袋沉甸甸的銀兩,在她面前晃了晃,從中掏出五百兩銀票,丟在老鴇面前。

 

老鴇雙眼發亮,正要伸手去拿銀票,江赫卻突然收回,她淡淡地笑道「我可是要帶她回家才願意將這五百兩給妳,這姑娘妳是給我不給?」

「但是」老鴇面露難色,紫妃若乖乖待在這肯定能成為新招牌,就這麼給這少爺給帶走了,可損失不少,但五百兩卻又不是小數目。

 

江赫見老鴇在猶疑,哼然一聲「我爹娘就我一個獨子,寵得很,以後我便常來妳這挑姑娘便是,現在可把這位紫妃給我了罷?」江赫將五百兩銀票交給了老鴇。

老鴇一聽這少爺日後又會來挑姑娘,立刻眉開眼笑直點頭「少爺您以後常來光顧啊!我們絕對會將妳禮遇招待。」她說完後便向旁邊的壯漢叫道「快放了紫妃姑娘,莫傷著了她!」

江赫笑咪咪的望著滿是驚惶害怕的紫妃「以後妳就是我的娘子啦!快隨我回家拜見公公婆婆吧!」

江赫見他不願隨自己走,也不想待在此處,便在她耳邊低聲道「莫怕,我是來就妳離開這裡,並不會真的逼妳下嫁於我,放心吧!配合我即可。」

紫妃怯懦地抬頭,凝望著江赫的眼睛,輕聲說道「謝謝妳。」

江赫伸出右手「咱們走吧!」

紫妃遲疑了一會兒,才握住她的手,和她一起離開。

※※

 

回到了江赫投宿的旅店,紫妃不說一語的坐在椅子上,江赫替她倒了杯茶,微笑道「喝吧!趁熱喝,會暖和點。」

紫妃接過,淡淡地說「謝謝。」

江赫好奇地打量著她「妳平時都不怎麼說話的嗎?」

「其實,我根本就不願與妳這種人多說一句話,不過因為妳救了我,不說會有失禮數。」紫妃低下頭,顯然真的很不願與江赫交談。

「我是哪種人?」江赫更加好奇

紫妃索性直接望著江赫,語氣十分嚴厲「會去那種地方的人,全是些不正經的人,各個低俗、下流!」

江赫啞然失笑「妳不是也在那?不也是個低俗下流之人?」

紫妃突然間雙眼蓄淚,眼淚一顆顆從眼眶中低落,她撇過頭,望著一堵牆憤恨地說「妳以為我願意嗎?我父親欠了賭債,將我賣給了春香樓,不然我怎麼可能涉足那種骯髒的地方,任你們這些男人恣意的侮辱我的清白?」

江赫微微一笑「但我若沒及時出現,此時妳的清白早被人給玷汙了不是?」

「妳說的有理,但我又怎麼知道妳會不會輕薄我?」紫妃臉上瞬間又防衛起來

江赫也不以為意,依然淡笑「妳放心好了,我是絕對不會碰妳,也絕不可能碰妳。」

「妳要我怎麼相信?」紫妃疑惑道

「這把劍交給妳,倘若我靠近妳睡的床三步寬,妳立即用這把劍將我殺了吧!」江赫一說完,便卸下了劍,交給紫妃後便躺在木椅上閉目養神。

 

接下劍的紫妃有些半信半疑,見江赫真的坐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便暗自放心下來,想道『倘若不是她,此刻說不定早為了保全貞節而咬舌自盡了。』

紫妃上了床鋪,將劍擺在一旁,轉頭看著坐在椅子上睡著的江赫,心裡充滿了感激之情,現在的情況根本無法養活自己,也沒有勇氣回到家見那位賣掉自己的父親,也就是說,此時已經無依無靠,除了將赫以外,再也沒有人能依靠了。

 

紫妃想著想著,忍不住悲從中來,她輕聲的啜泣著,不敢讓江赫聽見她在哭,約莫過了半個時辰,便兀自哭到睡著,眼角邊還殘留著淚水未乾。

 

 

 

 

 

 

 

待續

 

 

 

 

 

 

 

台長:

 

 

之前預寫的文章差不多都放上來了,所以之後的文章可能會緩個幾天。

 

莫見怪。

 

還有,我的身體已經趨於佳境,請各位不用太擔心。

 

謝謝你們如此關心我的身體,在下非常之感動。

 

 

 

讀者甲吶喊: 因為台長要是病了,我們就看不到小說啦!!!

 

讀者乙附和: 就是說啊!台長要是病了,小說怎麼辦?開天窗!?

 

讀者丙回復: 生病的台長 = 沒小說

       健康的台長 = 一堆小說

 

讀者丁無言: 你們通通閉嘴,我去請醫生看他。

 

 

 

 

 

 

 

 

上一篇:雷凰 (二)

下一篇:雷凰 (四)

shan〃宇 2009-07-21 20:58:11

靈感泉源不絕是好事阿!!!!
我愛死這樣了!!!!!XDDD~
但身體要顧哦!!
還有不能熬夜= = ..
難怪會生病.....
我是乖寶寶~我最近都不熬夜!!!!!XDD

版主回應
看來讀者都喜歡作者泉源不絕

哈哈
身體有在顧

不熬夜才會年輕喔
妳超讚的啦
我根本是夜行動物
夜越深
靈感越多
2009-07-21 22:53:07
陳喻晏 2009-07-21 11:20:21

設計的對白不錯= =

甲乙丙這3個我很想封住他的嘴= =

版主回應
哈哈哈
臨時無聊起意的

因為很閒的關係
或許一天一篇文

雖然生病,但是靈感似乎泉源不絕。
真是奇怪
2009-07-21 13:25:49
cool少爺:) 2009-07-21 04:57:56

加油!!

版主回應
在下會盡力 = =

咳咳咳.....
2009-07-21 13: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