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16:33:16草木深

雷凰 (二)

 

第一回  出旅

 

庭院裡,百花齊開,花的香味招來許多蝴蝶,全在花兒上翩翩起舞。

有個長相俊美的人佇立在走道上欣賞眼前這片難得的奇景,嘖嘖稱奇,同時也心生羨慕之心,蝴蝶是多麼的自由自在,而這些自由,卻是自己從小奢望的夢想。

 

「赫兒,怎麼一個人哀怨地看蝴蝶呢?」水凰被婢女所攙扶,蒼白的面容,瘦弱的身軀,讓每個看到的人全起憐憫之心,想將她擁摟入懷中呵護,深怕一個使勁,便像脆弱的花瓣般散去。

 

水凰擅長用毒,經常尋找珍奇毒物,拿來煉製毒藥,在兩年前的一次失誤中,不小心身中劇毒延誤治療,好不容易活下來,但卻也遺下了病根,至今身體才會如此虛弱異常。

 

雷凰抬頭看著和自己最要好的水凰,調皮地笑道「沒啊!就看那些蝴蝶會看上哪朵花!」雷凰一說完就伸出手,指向水凰。

「好啦!少不正經的,我有件事要問妳。」水凰羞紅了臉,續道「妳最近為何都拒出任務呢?」

雷凰有些無奈,嘆道「只是想反抗罷了,偶爾我也想休息啊!」

水凰體諒地摸了摸雷凰的頭「帝凰一向最疼妳,如果妳跟她要求休假,她或許會答應妳也說不定喔!」

「真假?她肯允許嗎?」雷凰依舊有些猶疑,將眼睛又看向庭院「我就算膽大,也從來就不敢提出此種要求。」

水凰牽起雷凰的手,輕聲的說「不先去試試,怎知會不會成功呢?」

「好吧!我這就去試試看!」雷凰笑顏逐開,原本密佈在臉上的陰雲全部消散,她快樂地握緊水凰的手「水凰姐姐,謝謝妳的建議與鼓勵,那等我好消息喔!」

 

突然一名身穿黃衫的婢女,恭敬地在一旁說「雷凰大人,帝凰陛下找您呢!」

「正好,我也有事跟她說,領路吧!」雷凰說完後,看了水凰一眼,露出燦爛的笑容。

 

※※

 

大殿上,帝凰坐在她專屬的位子,苦惱地揉著太陽穴,望著眼前裝可憐的雷凰,一陣嘆氣「妳年紀小,做什麼事都毫無規則可言,這也就罷了,但為何不出任務?」

雷凰委屈的低下頭「就因我年紀小,所以從來就沒一天日子好過,一直都在殺人,殺得我都厭了,我想去城外三個月,鬆口氣。」

 

「妳想休息就休息,這算什麼?」火凰在一旁看不慣,指責罵道。

雷凰瞪了她一眼「我六歲時就開始出任務,從沒玩過一天,妳雖大我四歲,卻是九歲才出任務,有什麼資格訓我?」

「我是妳表姐!我和我娘都是妳僅剩的親人,我當然有資格管妳。」火凰氣到臉紅不已,話都快接不上來。

 

「可兒,算了,隨她去吧!就讓赫兒放鬆也好,畢竟她才十九歲,別勉強她了。」

帝凰疲倦地站起身,準備回房休憩。

「娘!妳太縱容她了啦!再這樣下去」火凰依舊想駁回母親的意思,卻被帝凰一個嚴厲的眼神制止「我說了算!妳去做妳該做的!」

 

帝凰轉身就走,也不管女兒在身後說了什麼,畢竟她覺得她該對江赫好一點,這才對得起在天上的亡弟與弟媳。

 

火凰憤憤地瞪向雷凰「江赫,妳給我小心點!」

「宋可兒,火氣不要這麼大,不然將來找不到相公。」雷凰辦了個鬼臉,哈哈大笑,離開了大殿。

 

獨剩火凰一個人在那裡氣得直發抖。

 

※※

 

雷凰樂極了,只要看到火凰拿自己沒辦法,一個人在那生悶氣,心裡就高興。

她走向水凰的房間,想和水凰報告這件好消息,水凰只和她相差兩歲,因為年紀相近,所以從小就最合得來,水凰個性溫和柔順,雷凰就很喜歡和她一起相處、一起分享事情。

 

當雷凰天花亂墜說完剛剛發生的事後,水凰只是淺淺一笑「妳怎麼老是這麼調皮,像個孩子似的。」

「我長大啦!都十九歲了!哪像個孩子!」雷凰嘟起嘴,她不喜歡大家都嫌她年紀小。

水凰摸摸她的頭,微笑道「好,我們雷凰是個大人,可以獨當一面。」

「水凰姐姐,我打算出去遊玩三個月,你和我一起去吧!」雷凰興奮的說

水凰搖搖頭,輕嘆「我身子虛,沒有辦法跟妳一起出去玩,妳自己去吧!回來再跟我說妳玩了些什麼。」

雷凰有些失望,拉了拉水凰的衣袖「那我不在,妳可要想我喔!多吃些補補身子,到時候妳才有體力聽我說。」

「會,我會想妳!所以妳可要快些回來喔!」水凰伸手撫上雷凰的臉頰,疼惜地說道。

「我會的!再會啦!」雷凰露出開心的笑容,有些不捨得忘了水凰一眼,便離開了水凰的房間。

 

雷凰走回自己的房內,收拾著行李,從小為了方便刺殺別人,已習慣身著褲裝,此刻索性喬裝成男人,也比較輕鬆自在。

 

「江赫,我要進去了。」火凰在門外敲門,一敲完便進去,根本不理會雷凰答不答應。

雷凰有些不滿地看向火凰「宋可兒,妳真是夠失禮!沒看到我在更衣嗎?」

火凰這才看到雷凰一身男裝打扮,不小心看得有些愣了「妳沒事穿男裝做什麼?」

「為什麼不能穿?天凰也都是這麼穿的不是?」雷凰悶悶地說,不曉得火凰心裡在想些什麼,說不定又要來教訓。

火凰輕咳一聲,說道「我希望你快點回來,畢竟只有我們幾個根本忙不來,妳也不要太欺負我母親,她已經夠累了。」

「我哪有欺負姑媽?我也只是想放個假讓自己休息。」雷凰把一柄劍負在背上,準背起身出發。

火凰這才想到此次來的目的,忍不住叫道「妳等會兒!這包銀兩妳帶著,裡頭有一千兩銀票,以備不時之需。」

雷凰伸手接過銀兩,朝火凰笑笑「嘿!平時看妳忘東落西的,想不到這次設想如此周到!值得誇獎!」

火凰忍不住羞紅了臉,促道「別跟我油嘴滑舌!我可不吃這套!妳快些回來就是了!」

 

「我走啦!」雷凰呵呵一笑,向外縱身一躍,頓時已在十呎之外。

 

殊不知,雷凰卻因此踏上了改變她一生的旅途。

 

 

 

 

待續

 

 

 

 

台長:

 

話說,雖然預定這篇很短

 

卻也不知短的盡頭在哪裡啊!! = =

 

 

 

 

 

 

 

 

上一篇:雷凰 (一)

下一篇:雷凰 (三)

shan〃宇 2009-07-20 21:48:34

呀哈!!!!!!
加油加油!!
我覺得好看欸!!
還是我不挑 ????
好看好看!!!!!
支持啦!!

版主回應
哈哈,我想是妳不挑吧

謝謝妳的大力支持喔

在下會努力把它寫完
2009-07-20 22:45:16
陳喻晏 2009-07-20 18:30:47

好看最重要~~

不需要長短= =

身體要故好 最重要

((怎麼感覺我變成你娘了= =||...

版主回應
我的身體真是讓我快抓狂
沒事的時候壯的跟鐵人一樣
一生病就變成弱雞

我想這次感冒會追隨我一個禮拜吧

感覺妳真的快變成我老母了 = = 哈
2009-07-20 22:44:30
小橘 2009-07-20 18:12:01

呵呵!
長短不重要啦!
只要有文章
長短都OK
哈哈哈!!

被專題搞瘋的我
上來閒逛 換各心情

嘿嘿嘿!!
台長 加油喔^^

版主回應
你們還真不挑耶
我想說這篇文只是來頂另外一篇小說的

好吧~妳要是想放鬆心情
這裡隨時歡迎你
2009-07-20 22: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