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11:32:48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六)

良月在教室裡,望著站在走廊上失神的嘉文,一陣搖頭。

音妤走到良月旁邊,輕聲問道「不過才一個周休假日,嘉文的個性怎麼又變回之前那樣冷冽、不近人情呢?」

良月無奈的搖頭「這我也不清楚,她今天什麼話都沒對我說,就這樣一個人悶著。」

「希望她能夠快點變回來,我不喜歡這樣的她,感覺很恐怖,就像個不定時炸彈,隨時都有不幸會爆發。」音妤勾住涼月的手

「不知道,看她自己什麼時候走出來吧!」

 

 

嘉文望著操場上的學生,覺得一陣無趣,心裡也悶得發慌,想找東西來發洩所有的不滿,正想轉身回教室,卻被一個在走廊上奔跑嬉鬧的男生給撞倒在地。

 

導致原本快要燃燒的線,頓時走火起來

 

那名男同學也跌倒,但似乎不曉得撞上了誰,爬起來就罵道「媽的,妳擋在路中央想找死啊!」

「你說什麼?再給我說一次?」嘉文站起來,冷酷的眼神直射向那名男學生

男同學此時才發覺大事不妙,「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周圍已經積滿了看熱鬧的觀眾,大家都沒看過陸少發火的樣子,所以各個抱持著幸災樂禍的心情,等著看那男人之後會死的多慘。

 

嘉文根本不領情他的道歉,伸手抓住他的衣領「說道歉,來不及了。」

講完就是一拳,直接揍向那男人的臉,所有的不愉快都打在這個倒楣的出氣筒上,想當然下手的力道就不是普通的重了。

沒十秒鐘,男學生就被打得鼻青臉腫,鼻血長流,趴在地上哀嚎不已

 

良月和音妤在教室發覺不對勁,出來看才知道嘉文打人了,立刻向前阻止。

「嘉文,住手,在打下去就要出人命了!」

嘉文不斷想擺脫良月的束縛「放手!我就是要打他!」

「好!妳要打是不是?我給妳打!」良月放開嘉文的手,站在她面前,眼神堅定的望著她

嘉文滿腔的怒火頓時熄了一半,怔了怔,不解的問道「我打妳幹嘛?」

「妳不是要打他嗎?我代他給妳打,這樣可以嗎?」

「妳瘋了?」嘉文嘆口氣,向她笑了笑,情緒已經恢復過來,沒剛剛那麼激動,對著地上那位抱著頭不斷顫抖的男同學說「還不滾!」

 

「謝謝謝!」男學生逃命似的立刻離開這個恐怖的地方

 

周圍的觀眾們也因為沒看頭,全部一哄而散。

 

音妤指著嘉文的臉,責備道「妳平時都很沉穩,今天怎麼變成流氓地痞了呢?」

「對不起,只是我心情很不好。」嘉文心裡也為了那衝動的舉動懊惱著

良月拍拍嘉文的肩「好啦!現在好了就沒事了!不用想太多了。」

 

 

 

※※

 

一年八班的教室裡亂哄哄的,班上分成了兩派。

站在聖旻這邊組成『保衛陸少情人派』

另外一邊是忌妒聖旻而組成的『反狐狸精救陸少派』

站在聖旻這邊的,通常是想要攀陸少的人情,沾沾風采。

而另外一邊則是吃不到葡萄嫌酸的嬌嬌女們,只會忌妒羨慕,認為陸少只配的上自己,羅聖旻這女人算什麼。

 

「妳不要太自以為是了!快點離開陸少!聽到了沒有?」帶頭的大姐名叫康釋美,跟那間全台灣連鎖的藥局念音一樣,而且身上總是什麼藥都帶,所以又有藥局之稱。

 

「妳就快點看破現實,陸少不過是在跟妳玩,玩膩就會走了,何必讓自己陷的這麼深?」在康釋美旁邊永遠的跟班諾貝爾,他是個很標準的外國人,名字正好跟全台灣連鎖的書局一樣,而且很聰明,問他什麼他都知道,就像一本活字典一樣,所以又有書局之稱。

 

「諾貝爾!你對她說話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紳士啊!她根本就不配!」

康釋美身邊另外一位最容易被忽略的跟班傅兒郵,最大的興趣就是替別人寄信,最愛徘徊的地方是中華郵政,所以又有郵局之稱。

 

諾貝爾被唸,只好一臉無辜的聳聳肩

 

 

總之,兩邊一直吵一直吵,完全沒人停下來喝口水喘息一下

 

當事人羅聖旻坐在位子上支著頭,看看手中的錶,十一點四十五分,快到嘉文來的時間了,這樣大家都會離開,耳根子也可清靜,每天這樣吵都吵不完嗎?

 

突然,教室外面跑來一個瘦小的男同學「陸少來了!尹少還有尹夫人也有來!」

 

康釋美瞪了聖旻一眼「妳,小心點!我們走!」

諾貝爾看了聖旻一眼,輕輕嘆口氣,尾隨著康釋美一起走了。

 

 

良月最先走到聖旻旁邊,在她耳邊悄聲的說「她心情不好,如果可以,替她分擔一點心事吧!」

嘉文見到她們說悄悄話,忍不住說「妳們兩個在說什麼?」

「我跟她的秘密!妳好好吃飯吧!」良月牽起音妤的手就走出教室,見到那些討人厭的隨扈後道「你們全給我離開!」

 

「不行!我們授命要保護小姐!」其中一人說道

良月直視那人一眼「你應該知道我是誰,放聰明點,否則我一下令,就可以讓你死得不明不白。」

 

那人害怕的打了個哆嗦,向左右兩邊的同伴互看一眼,他們都知道小姐的這位朋友是怎樣的角色,這位黑道世家的小鬼沒有辦不到的事,甚至跟自家小姐一樣,說到做到,更別說是殺人了。

那些隨扈們為難的各自退開了,還是性命要緊。

 

 

教室中,嘉文依舊沉著氣,吃著聖旻為自己準備的中餐,但聖旻卻很想知道嘉文究竟為了甚麼事情這麼煩惱。

 

「妳有心事啊?」聖旻低聲的問了

嘉文「恩」了一聲,卻繼續吃飯,

 

聖旻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個資格,但還是猶疑了一會才向嘉文道「假如有心事,妳可以跟我說,不用一直悶在心裡。」

嘉文似乎假裝沒聽見這句話,「今天的菜做得不錯,值得誇獎。」

說完拿起菸,便在這裡大大方方的抽起來

 

嘉文不相信,她不相信任何人了,沒人能懂她的心情,甚至連好友良月都不知道,她還能相信的只有菸而已。

 

「妳為什麼要抽菸?妳以為依賴菸就能解決一切事情嗎?」聖旻滿腔的怒火忍不住快要爆發了,她最討厭別人抽菸,非常討厭!

但是此時抽菸的人竟然是自己最最仰慕的人,這讓她原本對嘉文的好感度一下子下降了五個百分點。

聖旻氣自己怎麼會迷戀上這種憤世恨俗的白目有錢人,這樣不就代表自己迷戀的態度是個相當嚴重的錯誤嗎?

 

嘉文淡淡一笑,望著手中的菸「依賴菸,有錯嗎?」

「錯!錯的非常離譜!妳想死也不要害我!吸二手菸比吸菸者死得更快!」

聖旻厭惡的摀住鼻子「等妳把菸熄了,我才願意跟妳說話。」

 

嘉文只得熄了才抽三口的菸「妳倒說說,為什麼我不能依賴菸!」

聖旻哼了一聲「只有不願面對現實的人,才會用菸逃避事情,用菸熏陶自己的懦弱。」

「我是想逃避。」嘉文冷笑一聲「除此之外,我的能力有限,無力改變。」

 

「那是因為妳不懂發洩,妳不習慣跟人分享自己的內心,一再的把自己封鎖起來,一昧的自行吸收消化,現在妳看,受不了了吧!」聖旻無奈的望著眼前這位清秀的陸少,因為壓抑了太多事在心裡,而變得有點陰鬱了。

 

嘉文心事一件一件被猜中,眼中早已蓄滿了淚水,卻依舊惱羞的走到聖旻旁邊,「妳不要自以為很懂我!」

聖旻只是無所謂的望向她「在我眼中看到的,就是如此而已!妳想哭就哭吧!」

 

嘉文最後一道防線被攻破了,她癱軟的趴在聖旻身上,此時覺得自己真的很弱,很無能,卻也變得輕鬆了,她跪在聖旻面前緊緊的抱向聖旻的腰,低聲啜泣。

 

多久了?多久沒有這樣掉眼淚?撐多久? 好幾年了吧?

 

聖旻被嘉文這樣子抱著,忍不住氣血一陣上湧,臉瞬間變得通紅無比,所幸教室沒人,避掉了一場尷尬浩劫。

被抱住的那刻,聖旻感覺自己體內有股奇怪的熱流通遍全身,一個奇怪的感覺,是連聖旻自己都解釋不清的感覺。

 

 

「笨蛋!不要一直抱著我啦!」聖旻想擺脫這個人,可是又不想她這麼快離開,變得異常矛盾。

 

「對不起。」嘉文站起身,輕輕擦掉眼旁的淚水,恢復了原本的樣子,她緩緩走出教室,正要踏出門外時,回頭對裡面的聖旻說「我希望在我需要妳的時候,妳就在我的身邊」講完就真的走出去了

 

 

 

聖旻心裡漾起一陣暖意,悄聲的說「那我呢?妳會在我旁邊嗎?」

 

 

 

 

 

待續

 

 

 

 

台長 :

 

我依然在拖稿

第七可能會拖到不行

希望讀者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要學期末了

 

哈哈

路人A 2008-12-25 15:59:55

好看好看
期待妳出下一集
讓我的寒假不無聊

版主回應
我會盡量

寒假出的比較快喔

一天一篇

就跟暑假我趕 其實,我很愛妳  一樣
2008-12-28 17:33:03
路過的人= = 2008-12-16 12:09:16

出快點拉=ˇ=

要看拉子小說 ..

都很少=.=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前面先看吧
光是前面我寫的就很多了

現在因為學期末所以比較慢
2008-12-23 14:51:41
季嬰 2008-12-14 14:40:48

加油!
我看的很努力唷!

版主回應
加油~

我記得我寫了很多呢

記得看了十分鐘的電腦螢幕
要休息自己的眼睛三分鐘喔
2008-12-15 17: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