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11:05:34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五)

聖旻回到家裡,連話都不想說就直接回房間躺著。

今天一直受到嚴重的疲勞轟炸,同學羨慕的就裝熟,忌妒的就冷言冷語,好奇的就跑過來問東問西。

 

「都是陸嘉文!自從遇到她就沒發生過好事!」她憤恨的怒吼一聲

 

突然,聖旻的房門被打開,一個蓄著短髮的女生一臉無奈地說

「回家也不來問候一下!是在那鬼叫甚麼啦!」

 

聖旻吃驚的看著進來房間的人,居然是二姐羅聖凡

「妳怎麼回來了?大姐跟妳一起回來嗎?」

聖凡無奈的點點頭「對啊!她跟媽去大潤發買東西。」她一說完後就很主動的躺在聖旻床上「我今天很累,坐了一天的車才回來。」

 

「明明這裡有國中不念,偏偏故意跟大姊跑去北部,北部是比較好比較香嗎?」

聖旻瞪了聖凡一眼,要不是自己最小,得留下來陪媽媽,不然她也想去北部跟大姊住在一起,那樣比較自由。

 

「妳以為跟羅聖玲住在一起會很好嗎?她根本還沒考到教師執照就開始對我展現老師權威,整個很白目!」聖凡雙手交叉在胸前,一副很氣憤的樣子

 

聖旻鬥不過聖凡,便靜靜的看著從小男性化到大的二姐,一聲無言的嘆息,明明都是T,為什麼氣質會差這麼多?

『還是嘉文比較好。』聖旻一想完,臉又潮紅起來,不想給聖凡看見,她急忙轉過頭去

聖凡無言的望著這位妹妹「妳幹嘛?不好意思個什麼勁?」

「關妳什麼事?出去啦!我要睡覺!」聖旻半拖半拉的把聖凡給趕出房門後,發覺自己的心依然跳動的很快

 

「怎麼回事?」聖旻依舊不明所以,她似乎不知道嘉文在她心裡面已經慢慢的起了化學效應

 

整夜,聖旻完全翻來覆去睡不好覺,但她暗自慶幸明天是假日,見不到陸嘉文。

 

※※

 

嘉文回到家,嘴角依稀帶著微笑,連她自己都沒察覺,甚至連平常看不慣的家,此時看在眼裡,竟是這麼的順眼和諧。

「小姐今天心情很好?」陳叔忍不住在一旁問道,畢竟他已經好幾年沒看見自家小姐這麼開心過

 

「還不錯,怎麼?有事情找我?」嘉文看向這位管家,不疾不徐的問道

陳叔這才皺起眉頭「夫人的狀況不是很好,現在一直處於昏迷狀態。」

「什麼?」嘉文一聽,立刻跑往母親的房間,卻見那位討人厭的父親也在裡面

 

嘉文假裝沒看見他,拿起母親的手,輕聲叫喚「媽,我是嘉文,我來看妳了,請把眼睛睜開好不好?」

陸母似乎聽到嘉文的聲音,但眼皮只是微微顫動,並沒有睜開。

 

嘉文握緊母親的手,憤恨的瞪向陸世民,冷冷的說「你來這裡做什麼?」

陸世民輕嘆口氣「我是你的父親,不能用這種語氣跟我說話。」

嘉文哼了一聲「你有資格當我的父親嗎?從小就是母親養育我,你人在哪?少用父親的權力威嚇我,你沒資格。」

陸世民怒火一燒,忍不住打了嘉文一巴掌,打完才後悔的望向自己的手,輕聲的說「我知道我沒資格,但是基本的尊敬長輩,妳應該要懂,這巴掌,算是代妳母親教妳的。」

 

嘉文撫著臉上被打的地方,依舊熱辣不已,話不願意多說,轉身就回去自己的房間,她恨陸世民的心,已經到了很深很深的地步了。

 

嘉文打開抽屜,拿起那包菸,點了抽,只要心情不好,嘉文就會依賴菸,最近的她覺得,她的生活似乎和菸變成了密不可分的朋友。

 

就這樣整夜,嘉文的菸一支接著一支,沒有節制的抽了整整三包。

第二天清晨,陳叔來敲門

嘉文冷冷的坐在沙發上「進來。」

陳叔一進去,撲鼻而來的是濃烈的菸味,他忍不住輕摀住鼻子「小姐,妳抽菸了。」

「怎麼?連你也想來教訓我?」嘉文帶著毫無感情的眼神直視陳叔

 

陳叔忍不住打了個冷顫,他畏懼小姐的這淡漠的神情,「沒有,只是

「那話就不要這麼多,去給我買五十包黑峰,我要在十分鐘內看到。」

陳叔為難的看著嘉文「小姐,妳要買菸,這怎麼行呢?」

「你敢不聽我的話?你在我家做事就算做很久,我一樣可以要你走就走,另外,你要是讓陸世民那傢伙知道,你就給我小心了,還剩下七分鐘。」

 

陳叔皺眉,卻又不能違抗這位脾氣倔強的大小姐,立刻派遣人力,在七分鐘之內買了五十包的黑峰,整整齊齊的擺放在嘉文房間的桌子上。

 

嘉文滿意的點頭,哼了一聲「看來你對你的飯碗,還是挺重視的。」

「不敢。」陳叔低下頭,他認為小姐的個性因為老爺的關係,變得越來越陰沉,可是自己又無能為力去改變小姐,只好睜隻眼閉隻眼任由小姐為所欲為。

 

嘉文見陳叔離開了房間,心裡面起了一種煩悶,一種孤單的空虛。

她也不想這樣子對陳叔說話,可是偏偏心裡想的和嘴上說的又是兩回事,她恨這樣的自己,恨自己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

 

星期日的晚上,聖旻一個人又在想著食譜,桌上滿滿的食材,就是不知道該做怎麼樣的菜。

她一個人喃喃自語「唉~要是大姊和二姐晚點離開,她們就能幫我想了。」

「聖旻啊!隨便炒個番茄炒蛋或是黑胡椒青椒牛肉不就可以了,簡單又好準備。」羅母走進來不小心看到桌上的食材,忍不住罵了起來「妳當我們家冰箱放的下這麼多嗎?一次買一星期的量,妳是腦筋燒壞還是故意的?」

 

聖旻『啊』了一聲,她現在才發覺原來自己不小心買了一星期的菜

她不好意思的摸摸頭「對不起嘛!我下次會注意。」

「肉冰起來就好,菜還可以放,我要去睡覺了,妳自己小心啊!」羅母打個哈欠,就走去她的房間

 

聖旻見母親走了,才把頭偷偷低下,她怎麼能跟母親說,會買這麼多菜因為自己一直心不在焉想著陸嘉文的事。

 

「真是莫名其妙,她到底有什麼地方值得我一直想她啊?」聖旻邊切著菜,又一邊自言自語「其實她還滿帥的啦!唉唷!」

一失神,刀子就不小心劃破了聖旻的手,鮮紅的血立刻流到了砧板上,疼痛讓聖旻清醒一點,看著這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傷口,忍不住一陣咒罵

 

 

「該死的,都是妳害的啦!笨蛋陸嘉文!!!」

 

 

 

 

 

待續

 

 

 

 

 

台長:

唉!身為一個學生,多餘的時間真是少之又少啊!

再加上一直在醫院實習,根本沒有休閒時間了

 

學生真命苦呢~

 

另外,也不好意思讓你們等新文等這麼久

先說聲『對不起』

 

就原諒我吧!

 

路人 2009-12-04 12:03:37

加油~
你寫的文章好棒~

版主回應


真的嗎

謝謝啦
2009-12-05 21:27:18
是我。詹大頭 2008-12-09 20:28:11

原來你愛講電話

哎呀押!

和女朋友也不是這樣吧!

哈哈哈

=U=

版主回應
唉唷..

都被你們這群學妹ㄉㄧㄤ

實在無言以及
2008-12-11 17:56:11
貂兒不想我跟\\\\\\\\\\\\\\\'王寧=目 2008-12-05 21:56:56

快點=ˇ=

把講電話的時間扣掉就可以寫很多篇了!

版主回應
= =
我哪有不想你跟王寧啊
都不去看我的網誌喔

妳這個學妹真欠打耶
居然噹我講電話

我電話很少講了好不好

= = 真的是吼~
2008-12-06 0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