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11:02:37草木深

在一起,好嗎?(四)

晚上七點零三分十五秒

 

聖旻看著眼前剛裝好的兩個便當發起愣,思慮著是否該加些什麼『特殊』調味料來發洩今天的不愉快

 

「加砒霜?不行,這個年代沒有砒霜。」

「加農藥?不行,她或許會聞得出怪味道。」

「老鼠藥?不行,她或許會死掉。」

「瀉藥?不行,她要是拉到暈倒我會很困擾。」

 

聖旻就這樣喃喃自語不休,一直下不定決心。

 

 

晚上八點零三分五十六秒

 

聖旻右手支著頭,依舊盯著便當盒發愣,裡面只有炒飯和一顆煎到有點焦的荷包蛋,單單調調。

聖旻似乎放棄掙扎了,她站起身將自己和嘉文的便當放進冰箱,嘆口深深的氣

「還是什麼都不要加好了,想的我頭好痛。」

 

「妳幹嘛吃到兩個便當?這樣家裡的開銷會變多,妳不知道嗎?」聖旻的嗎媽表情有點不太愉快

聖旻無奈地搖頭「我被一個很造孽的有錢人欺負,她要我每天都做便當給她吃。」

羅母一聽到是被有錢人欺負,馬上就說「好啦!妳就做給她吃吧!但記得跟她要飯菜錢,我們家可沒有多餘的米可以扶養有錢人。」

 

聖旻哼了一聲「這是當然的。」

 

 

※※

 

嘉文一回到家,就走到母親的房間,裡面的媽媽和之前一樣躺在床上,只是比起以前更加憔悴,身邊也多了不少儀器。

「媽,妳今天覺得怎麼樣?」嘉文坐到了母親旁邊,握起她的手

陸母望著自己的寶貝女兒,虛弱的笑笑「還可以!」

「明天起我不想帶便當了,有個女生以後每天都會幫我作便當喔!」

陸母卻深鎖眉頭「妳吃的習慣平民的東西嗎?或許不夠營養不夠衛生,要是吃壞肚子怎麼辦?」

嘉文輕拍母親的手背「媽,妳放心吧!我都這麼大了,總該品嘗一些平民的東西,這樣才能夠親自體會他們的生活,繼而珍惜我現有的一切。」

陸母的擔心消失無蹤,繼而欣慰的點頭「嘉文,不需媽媽替你掛這份心,妳是真的長大了。」

「我本來就長大啦!再過個八、九年,我就會接手我們家的所有企業,然後做的比以前更加出色。」

陸母展露出笑顏「好好好!我就等著看那一天!快去睡吧!我睏了。」

 

嘉文親了母親的額頭後就走出房門,心裡已經下訂決心,將來一定要讓她看到家裡的企業變得更輝煌更龐大。

 

 

※※

 

第二天中午,嘉文面色難看的回望身旁的三名隨扈「你們不要跟過來。」

「夫人擔憂小姐安危,特派我們尾隨其後,一直到妳平安吃完飯為止。」其中一名隨扈很有耐心的解說

 

嘉文哼了一聲,繼續朝著聖旻的教室走去,後面除了那三位隨扈外,甚至又加進來五、六十個湊熱鬧的學生。

 

嘉文一進到八班教室不由得一愣,裡面只有聖旻一個人,其他人就像憑空消失了一般。「妳們班的人呢?」

「妳還好意思講,要不是妳,我們班也不會搞得天翻地覆。」

 

嘉文不置可否,望著桌上的便當微微一笑「可以吃了嗎?我很餓了。」

聖旻伸出右手「要吃可以菜錢拿來!我家沒有這麼多錢可以供奉妳這位有錢人!」

 

嘉文皺起眉,心裡閃過一絲難過,難道這位羅聖旻也和其他俗人一樣,看上她的錢嗎? 羅聖旻也是個膚淺的人嗎?

 

嘉文冷冷的掏出五千塊「夠了沒?還是妳嫌不夠?」

聖旻見到嘉文那副表情,心裡充滿不悅「三千塊就夠了!拿五千幹嘛?炫耀妳家錢多是嗎?」

嘉文一愣,她從沒遇過這種給五千只願意拿三千的人,心裡面的怒火熄了一半,轉為好奇。

 

「那就達成協議,吃飯吧!」聖旻將錢收起來後便打開了便當開始吃

正當嘉文也要打開來吃時,其中一名隨扈跑來嘉文身邊,深深一鞠躬

「小姐,我有件事情要做。」

嘉文冷冽地看著他「什麼事?」

「夫人要我每天都要檢查食物完才能讓小姐吃。」再一次鞠躬,那名隨扈打開了便當盒,嗅一嗅後拿出專門試吃的小湯匙,開始挖一點飯和一點蛋。

 

聖旻不屑的哼了一聲「要是怕我下毒,妳可以不要吃,少做這種污辱人的事。」

嘉文的表情也瞬間變得難看「你們都給我退下,不然你們不用待在陸家了!」

 

隨扈們各個清楚陸家小姐的脾氣,要是她說的到,就絕對會辦到,他們立刻退到八班門外守著。

 

嘉文見他們出去,終於可以靜下心來好好吃飯,她從沒看過炒飯和煎的有點黑的蛋,忍不住指著蛋問道「這是什麼?」

「荷包蛋啦!」聖旻有點羞愧的回道,她不好意思說那是煎到焦掉

嘉文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原來是蛋阿!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有點黑黑的蛋。」

 

聖旻見到嘉文皺著眉頭在吃,心裡大概有個底「妳應該吃習慣山珍海味了吧!對於我們這種人在吃的食物妳一定吃不慣。」

 

嘉文抬起頭來,對聖旻微笑地搖搖頭「不是,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頓飯了。」

 

聖旻以為嘉文在諷刺她,正打算要發脾氣,卻見她眼神中充滿真誠,忍不住消了火氣,不小心臉頰泛紅了。

 

「真的,很好吃。」嘉文淺淺一笑,卻讓聖旻的心臟忍不住怦怦狂跳

 

嘉文長相本來就迷人,只是聖旻從來沒細看,現在剛好有機會可以面對面吃飯,就不小心發現了這一點,甚至在嘉文微笑的同時,魂好像也跟著被牽引了一般。

 

「妳為什麼要選擇我幫妳做便當?難道真的是因為我打妳一巴掌的關係嗎?」

 

嘉文想了想後,搖頭笑道「因為妳,不一樣。」

 

聖旻又看到了嘉文認真的表情,心跳速度瞬間又狂升到每分鐘一百二十下,

她不明所以的摸摸自己胸口『這是怎麼回事?她是惡魔嗎?』

 

 

 

 

 

待續

 

 

 

 

×橘 2008-11-24 17:25:52

希望我電腦修好之時,可以看到新文章...

版主回應
妳絕對看得道啦 2009-07-21 16:10:18
= = 2008-11-22 12:16:16

台長啥時要更新
等部即要看了

版主回應
台長目前在醫院實習中

但還是會盡力趕出來

不好意思 , 就請先慢慢等吧
2008-11-28 22:19:03
小黑 2008-11-14 20:21:27

廢話

朋友當假的唷!

你真的太棒了拉!

有你這種朋友真是我的榮幸

哈哈哈哈

還有。

快點出剌!

考試結束了。

應該可以趕工了芭!

加油黑!

等待你的作品

版主回應
真是謝謝你的誇獎阿
只是目前在囤積靈感
你慢慢等吧

我下星期一就要實習了
沒時間趕文

妳不會先看前面寫的喔
前面的夠妳看了
2008-11-17 22: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