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1 12:55:52もとこ

慈青週的行前準備

早在一開學的時候
政哲問了我和恒妤:
「慈青週的總招由你們兩個承擔好不好? 」
那時候心中一直推拒
「只是負責人,不用做什麼事!只要分配工作就好了」
後來就抱著學習的心態,默默接下這個位子
事後慈青週結束完
心中有許多的感覺
『其實哪有不用做什麼事,感覺什麼事都要做!但結束完,心裡有莫名的成就感』

說到我們第一次開會(慈青週一籌)
還是被學長逼迫
那時候學長嬉皮笑臉的說
時間快不夠了(趕快開會喔)
我跟恆妤才警覺到
開會的前一晚
我和恆妤一直討論到底要討論什麼阿
那時候想開會的內容想到半夜兩點
因為我們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那時候我開始後悔接下這個職位了
隔天開會時我們從下午兩點開始開
結束後已經是下午六點的事情了
當學長詢問我們
你們知道慈青週是做什麼嗎?
你們的主旨是什麼?標題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這一次的慈青週要以什麼樣的型態呢?
我和恆妤答不出話來?
在這種氣氛下,頭腦一片空白
一下政哲說這個,一下思遠說那個
大家左一句又一句
我卻沒有任何思緒
我和恆妤兩個人跑到另一個地方開小組會議
學長給我們半個鐘頭去想
結果我們整理出下面五大點
我們的主旨是:把愛傳出去
1.tzu-chi 是做什麼的
2.我們在做什麼
3.我可以做什麼
4.首先從周遭人事物做起
5.讓愛傳出去
今天討論這個兼分配工作
就花了一個下午了
開完會總覺得還是沒有頭緒
不過,思遠學長幫我們想了很多的idea
他說我們可以每天播影片兼義賣三天(比較不會累)
而星期四是感恩晚會
於是第一籌總算有點東西了

到了第二籌開會前突然被臨時告知
我們要和學校合作
剛開始和大家討論時
一開始是決定各走各的
因為和學校合作實在太麻煩了
後來學長又覺得和學校合作我們便有許多福利
之後,和學校的課外活動組決定時間便開會了
到了開會的目的地,等了兩十多分鐘
看見組長還沒到來
心裡有點急躁
因為我們都趕著要回家
這時候組長穿著西裝帥氣挺拔的走進來
我和恆妤都傻了眼 = =
一開始便跟我們道歉說個不是
因為實在太帥了
我和恆妤便開口笑著說沒關係沒關係
這時候學長看見我們便說:真是有異性沒人性
於是在這溫和的氣氛下
便與學校合作了
(這位年輕的課外活動組組長,三十出頭,剛調進來的,穿西裝又很紳士,笑起來很迷人,是個很成熟的人,連政哲他都為組長著迷,更何況是我們呢?)
而學校正展開這一系列的活動 ─ 感恩母親節
活動主旨:為配合『感恩母親節系列活動』,營造校園溫馨浪漫氣氛,特結合性別平等與愛滋防治議題,以『愛。尊重。安全』為主題辦理花語寄情、有愛大聲說、義賣、校園死角大搜秘‧‧‧等活動,獻給『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

漸漸的步上軌道…
第二籌開會總算知道該開些什麼會
於是經由上次的開會我們統整出有下面四點:
1.在中午時間於外語小劇場放有關慈青的影片,讓路過的人即使是短短幾分鐘也能有所收穫。
2.義賣的場地有考慮到能佈置成書軒的形式,或藉由咖啡的香味吸引人潮。
3.播放影片主要以大愛全記錄、菩提種子、文化饗宴。
4.慈青週的義賣活動會配合課外活動組『感恩母親節系列活動』送玫瑰花、康乃馨及義賣伊甸基金會的鑰匙圈。

工作分配
而總召是我和恆妤兩人,政哲是執秘協助我們兩個人
文書兼公關長則是文源學長
器材長則是思遠學長;總務長則是芸樺
義賣長則是我,我的組員則是芸樺、恆妤、明瑜學姊
晚會負責人振宇〈因為慈青週的前一週是英語週,而振宇是系學會會長,主要以系上為重,真是失去一個大將阿〉
講座的部份是政哲(宣傳骨髓捐贈)
我開始擔心只有我們這幾個,真的可以把慈青週照大活動做好嗎?
第二籌主要的開會是確定工作進度、決定義賣要賣些什麼、要怎麼擺攤位
和學校合作→從剛開始的花是由學校負責轉為由慈青社負責
由買花→變成我們要自己包裝花
剛開始的義賣花→學校免費送大家花
由學校規定玫3000康8000→玫2000康2000→玫800康2400(朵)
花的預算由十多萬降為四萬元
由五個帳棚→七個帳棚
咖啡是要賣還要免費喝、熱咖啡還是冷咖啡、要賣二十八還是三十五
光是這幾項,大家吵的不可開交了!
真的和學校結下樑子
學校一直改來改去…搞的我和花農產生了誤會
那一陣子電話接到手軟!一下是課外活動組,一下是學校
接著大家開始跑流程
文源學長設計海報及製作、BBS的宣傳、感恩卡邀請函及場佈還有張貼海報
思遠學長則借七個大帳篷、圓桌十張、圓椅三十二張、及其他器具
義賣則是我去跑的(義賣的學問真的很大)
沒想到義賣分這麼多種(靜思文物、盆栽、花、咖啡、其他二手品、伊甸義賣品)
靜思文物只要一通電話就OK
盆栽和師伯去田尾取貨
因為去年賣這個很熱門
今年決定效法之
我們到田尾選填我們要的小盆栽
一到那裡真的是稀奇百怪的花都有
簡直大開眼界呢?
一眼望去都是花花草草,好不漂亮
田尾又稱花公園呢
第一次去的時候和思遠學長去的
那時候我們挑四盆小盆栽預定要賣這四種
有拇指小石蓮、馬齒、兔耳朵、麒麟花
緊接著就是印宣傳海報五十張
大家分配去各個系辦張貼海報
然後寫分配寫版書
我們這一次買紅布條綁在柱子上
然而晚上時卻被風吹到線斷了
我和恆妤聽到這個消息
當時上貨幣銀行學,和她翹課去把紅布條綁好
當時紅布條斷了…那時候我還蠻灰心的
一千兩百塊就這麼飛了… = =
在慈青週開跑的兩個星期前…
思遠學長怕我們不懂要怎麼介紹書籍或是介紹意義時
帶我們大葉和明道來場智慧的寶藏→靜思之旅
第三籌回報工作進度
所有的工作項目都已經聯絡好了
這星期日帳棚、圓桌、椅子、長桌會先來
星期一的晚上大家組裝七個帳棚
下星期二的中午花會先送三分之二來
下星期二的中午去彰化靜思堂拿靜思文物
下星期二要去課外活動組搬三千張的卡片
就等我們下星期去拿
緊接著…
迎接慈青週的到來…
待續…

上一篇:武嶺

下一篇:慈青週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