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4 21:37:59もとこ

武嶺

第二天
因為昨晚大家都很晚睡
大家約好七點半吃早餐
很好很好!大家都很準時
其實我是被學長(振育學長)叫醒的
因為昨天的操造成第二天全身腰酸背痛
多想賴在床上不起
今天早餐是中式的稀飯
吃完後接著下個行程
今天早上的天氣格外的好
接著我們要開始供頂---往合歡山前進
一路上一直上坡兼無數個連續轉彎
我的頭開始頭暈
真佩服那些騎車的學長們
不但要看前面的視線還要注意霧
白天的霧看起來沒有什麼威脅
但是還是要非常注意安全
一條路非常的小條
在與汽車會面時
機車就成為弱勢個體
但怕什麼呢?我們有六台機車七個男生呢
騎了不久經過清靜農場
看到很大的草地
有許多綿羊吃個草
每一隻都很可愛
那個我們下午的參觀地
一路上看著風景
在經過森林地帶時
突然感到一陣的陰寒
問過學長之後
才知道
原來是闊葉林在慢慢經過寒帶地區
以前在地理課本曾經聽過這字眼
親自體驗過果然不一樣
沒想到在台灣也有這麼特別的景觀
慢慢的過了這地區
一出這奇特的地帶
看到了許多山許多雲就在我們身旁
那個風景好不漂亮
接著越騎越高只看到一片的雲海
那時彷彿置身於天堂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我還以為自已是在飛機上了
雖然我沒坐過飛機
但自己想像
那種感覺非常棒
旁邊那張照片有沒有很像在天堂啊
親眼看的感動用像機把它照下來
路途經過太魯閣公園
那是一個路標
距離太魯閣還差140多公里呢
終於騎了將近兩個多小時
到了最高頂
可以看到合歡山喔
看完了風景大家嘻鬧著拍完照後
接著回民宿休息一會兒
和慈音姊姊及他男朋友一起去清靜農場
吃完了午餐之後大家興致高高去看綿羊秀
看著訓練師很熟練的技巧不到2分鐘就把羊的毛悌的很乾淨
看在我們的眼中是一種不捨
接著我們就和很多羊一起玩
看學長坐在羊身上騎
該怎麼說這些羊呢
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我還是覺得站遠遠的比較好
不久
下起了雨
又把我們的行程打斷
只好打到回府
早已疲倦的我又跑去睡覺
晚上是文源學長煮的麵還有玉米農湯
吃完了之後
我們便去廬山泡溫泉
晚上的路上雖然沒有下雨
但起霧非常的大
又加上路沒有路燈
砂石車在路上行駛
我非常擔心它沒有注意到我們幾個
一路上看不到路
涼風吹起都肥常的冷
雨衣再度上場
又下起綿綿的細雨
我心中不斷的祈禱(阿密陀佛)
終於到了廬山
我們便去泡溫泉
第一次泡大眾溫泉
一個人一百塊而已
在大家面前穿泳裝真的很害羞
不過大眾溫泉只有我們這幾個
所以玩的很盡興
泡完之後又在那裡逛了一下
一直晃到12點回民宿
大家又買了酒
不知慶祝啥
其實我的臉被曬傷
加上泡溫泉全身發燙
又喝了酒臉紅的什麼勁
最後受不了連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洗完了澡就回去休息了
有一點宿醉的感覺
臉的皮膚超級刺痛
謝謝學長姐及學妹的關心
這一天睡不太著
看著新聞說明天南投山區有豪大雨
一直很擔心

第三天
果然一大早就開始下雨而且還起了大霧
學長考慮到天氣的惡劣不敢隨便下山
我們只好待到雨停
這天是明瑜學姊為大家準備早餐
終於雨在11點停了
我們大家很開心的騎下山
開始捨不得這個地方了
育振學長的機車在前一晚不小心刺到輪胎
於是去機車行補胎
開始我們第一站鯉魚潭
在那停蠻久的
埔里的天氣好的不得了
本來大家要划船的
可是我們等不到老闆
這個鯉魚潭的設施大概假日才開放吧
<那天星期二>
接著我們就去貴族世家吃午餐
本來大家吃的很開心
後來兩位學長就為了學妹的事吵架了
其實我很不願意看到這種情形
看到其實心理很難過
就這樣回到員林
在這途中又發生小插曲
文源學長的輪胎也破了
我們在草屯的南開管理學院大鬧著玩
然後夜色漸漸晚了
回到員林
學長送我到火車站坐車
就這樣回到豐原
ps.感謝三天載我的學長(真是辛苦他了)
也謝謝振育學長送我意外的禮物
真的讓我很開心喔
謝謝大家這三天的陪伴
在我大學中寫下最美麗的一頁
這才是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
最後希望兩位學長能趕快合好啦
藉由這是的出遊讓我見識不少
心情開闊了起來

上一篇:中橫

下一篇:慈青週的行前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