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21:34:47もとこ

中橫

時間6月25日~6月28日
第一天
6月25日早上5點50分便起了個大床
為了搭7點2分的火車與大家在8點鐘員林會合
一到了火車站和恆妤碰面然後等學長帶我們去目的地會合

其實這一天是青佳姊姊生日
我們大家(我、恆妤、明瑜、振宇、文源、振育、思遠、小明、銘濱、家興)
到青佳姊姊家給她一個生日驚喜
那天姊姊穿的很漂亮
大家吃了好吃的蛋糕也交換禮物
我沒有禮物就親了學姊〈哈哈〉

接著就等慧琳一個人
大家趕在10點之前出發
就這樣11個人〈7個男生4個女生〉六台機車 往目的前進
騎了一個小時的機車到了草屯分會休息
剛好今天有活動〈吃點心、喝解渴的涼水〉
為了答謝這些默默替大家準備小點心的師姑伯
我們那天在舞台上跳了年輕的心送給大家
剛好遇到建國的敏惠及威成 
中午便在草屯分會吃飯
吃完了再繼續上路

就這樣這兩個人陪我們去朔溪玩
別看這朔溪我取了一個很特別的名字叫清水斷岩瀑瀑
因為這幾天的下雨使得南投山區大石頭落下
機車根本無法騎進去
我們只好徒步前進
別看只是很簡單的徒步前進
我身上還背著很重的背包
要踩著石頭又要涉水什麼的
到了一半時中間有小瀑瀑及很高的斷岩必須選一條路走
斷岩很高幾乎是垂直90度 
要走時必須要小心翼翼的走一不小心便很可能採到很鬆的石頭
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
因為我怕高又看到前面幾個學長走的時候差點從上面掉下來
於是我選擇走小瀑瀑上去
到了這時大家早已卸下身旁龐重的行李
小瀑瀑其實有點小高 水流得很急 
踩著大石頭  因為有青苔一不小心就滑了下來
下場便是落湯雞了
我開始抱怨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爬
真的很克難
甚至想放棄這一段路
有如拍台灣冒險隊
看了電視覺得沒什麼
自己下去親身體驗時
覺得大自然的可怕
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沉重的步伐 全身早已淋濕 汗水流了許多
雙腳不知撞到多少的石頭
換來多少淤青
一趟旅程何必把大家搞的這麼累呢
真的是冒著生命的危險
慢慢移向小瀑瀑 差點被水沖走
好顯有順利通過
而恆妤就沒有這麼幸運了
她在我後面
不小心滑倒了結果整個人掉落水裡
還撞到牙齒
這時只能擦擦傷口繼續往目的前進
我們大家通過這可怕的挑戰
我開始擔心回途該怎麼辦了
就在我們大家互相勉勵互相扶持互相打氣下
很感謝學長在我們快要不行時
即時拉我們一把
終於到了目的地

這個地方真的很漂亮
宛如到了另一個清靜的世界
是一個很高的大瀑瀑
那裡很清涼
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涼到有點發冷
男生脫到只剩內褲便下水玩了
看得我們女生傻眼
在那玩了許久
看到天色有點不太對勁下起小雨便起身而回程了
開始有點捨不得這個地方
其實是懶得走回去了
走了許久還是回到了原點
我們便和敏惠及威成告別
繼續往南投前進
結果下起了大雨
迫使得我們只能在加油站休息
在那停了許久
全身早已淋成落湯雞了
但還是不減大家的興致繼續與大雨對抗
一路騎騎往合歡山
就在騎往山上的同時
一路上被風雨不斷的侵蝕身體
在繞過不知多少個連續轉彎時
距離我們目的地愈來愈接近了
在最後一個加油站停車休息
看著路標寫著清靜農場
看到真的很興奮

我們便到了晚上棲身之地
一晚一個人400元的民宿
再整個休息過後我們便前晚廬山吃晚飯
到吃晚上那時已經是晚上9點半的事情了
大家吃合菜 11個人團聚吃飯真的很不賴
吃完之後便逛逛這裡的市集
這裡小小的宛如九份那一種市集
然後在吃個溫泉蛋〈家興學長請客〉
看著泉水咕嚕咕嚕的沸騰著
心中也跟著沸騰起來
本來想泡著溫泉不過已經關了
回到民宿時已經是半夜1點多了
回程的路途中看到山上的星星遍滿著天空
好不漂亮 大家便停靠著機車 欣賞著漂亮的星星

接著回到民宿振育學長請我們大家喝酒〈海尼根〉
大家又嘻嘻哈哈的玩了許多遊戲
在身體的疲累狀態下 回到女生的房間 睡著了
ps。這張是朔溪的照片
其實南投的山上真的很冷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 只穿短袖衣服 外加雨衣 連續三天都這樣
其實在別人的眼光看起來很奇怪
不過玩得開心就好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呢

上一篇:一廉憂孟

下一篇:武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