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2 17:35:24安小喬

豐滿女的職場生存之道

不是客套、更不是揶揄,我真的欽佩這位非常女,她的職場生存之道,讓我刮目相看、嘖嘖稱奇。
 
她,十分健談,剛到公司沒多久,為了跟我們這些老鳥熱絡,便先出賣以前東家的種種八卦:例如,老闆陳X茜本人的身材「十分標準」,電視真的太容易膨脹身材了!還有小妹X茜的office美侖美奐,連她的小狗都有專屬沙發,令員工非常羨慕當狗....云云。望著她眉飛色舞,邊說邊揮舞著兩片如飛鼠般的蝴蝶袖,相對於她的身材,我想陳X茜真的只算小隻。
 
雖然她白白胖胖,但是臉蛋兒真討喜;一張巴掌臉,加上一口貝齒,聊起八卦來聲色俱佳,笑中帶淚。沒多久,她就開始聊自己的八卦了:像是,男友失聯粉久,因為正在跑路。把當時年輕的我們給嚇了一大跳,因為她家境富裕,看得出是朵溫室小花,紛紛圍著她問東問西;她也一一給我們滿意的答覆,可說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她說,男友長她十幾歲,早就是社會人士,當初不知背景這麼複雜;還拿不少錢給男友花用,也頻頻去大牢探監。老父曾軟禁她在家,可是腿長在她身上,怎麼可能栓得住?現在上班了,她的老父母其實很擔心自由自在的她,又做出傻事....。這般八卦的話題,又可以聊上一個上午。這時,她才來公司不到兩個月。
 
某天她帶點得意的神情告訴我們,她的一篇公關稿交不出去,眼看期限迫在眉睫,她可不像一般新人著急如熱鍋上的螞蟻,立即放下手邊的工作,先慨切地用email陳明自己新手上路、能力不足,又點出一些疑點,造成她寫稿時有障礙,此時非常擔憂自己的delay影響進度.....如此如此、這般這般,老總收到信之後,竟然回信安慰她:免緊張!指點她公關稿如何撰寫才大方得體!並鼓勵她下一次一定會更好!這樣一來,老總原來很好搞定,應該如臨大敵的第一件獨立作業,安全PASS!
 
因為本部門與總公司不在一處,老總偶爾來只是略為巡視與提點一二。她進公司的第三個月,便開心地宣佈她將會帶精油與花茶來,以後每天下午本部門都可以有「home SPA」時間!往後,網頁美編開始跟進,帶著自己心愛的比熊狗上下班;在這個小小天地裡,不時縈繞著芬芳的精油味,還可以啜飲安定神經的薰衣草茶,逗弄自己的小寵物....簡直像在家裡....不!像在天堂一樣開心!
 
可惜好日子沒過多久,非常女突然收斂,茶具、茶葉、點心、精油....全部打包回家。不討喜的網頁美編比較可憐,老總不時來本部門報到,只要他來,一定坐在小美編旁邊,盯著她把每一頁網頁改好,還嫌她品味越來越台,以前的國際風格似乎不見了!
 
箇中原因為何?只因某天老總私下問我,本部門大夥兒的工作狀況,我毫無隱瞞地一一照實回答。所以,我就是那個料耙子!非常女的好日子因我而結束。
 
職場料耙子充斥,不可不謹言慎行喔
安小喬 2009-06-02 18:06:02

哇,一片叫好之聲,我真是歹勢~

海尼根的故事 2009-06-02 00:19:54

做的好呀
沒有本事三兩三怎麼敢上梁山

更何況 樹大招風講是非更是不得體
very good

安小喬 2009-05-25 00:28:18

過獎過獎~~(*>_<*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