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19:00:00Camille

《你可以喊暫停》許添盛

★進入「心理時間」時,我們會發現:肉眼看到的世界就某程度而言是虛幻的。根據賽斯的說法,稱之為:「偽裝實相」。

★外在世界是從世界浮現出來的,你肉眼所看到的外在世界只是「偽裝實相」而不是真正的實相,包括時間、空間本身都是幻相,都是偽裝實相的一部份。大腦也是偽裝實相的一部份。所以,透過大腦,我們跟所有的偽裝實相相相連。

★所有外在的實相都是由內在的實相誕生出來的,內在感官來自內我,是用來了解內在實相的工具。

★內在感官是跟內在實相打交道,內在實相的探索方式,不是去觀察一件事情,而是成為你所觀察的那件事情,想像力很重要,它是屬於心智的能力,大腦只是心智的偽裝版本。

★我們的身體根本主動在愛我們的!身體是主動為了「你」這個人的健康和成長而運作,它覺知到你的存在。你的身體不是一個機械裝置,它是活的,還是有意識的,有它的思想、情感、目的和意圖,有它對你全然無條件的愛。身體根本是為了而生,且設身處地為我們著想的。

★疾病從來不是要被用來治療的,因為身體本來就沒病。你會活在一個你不能信任的肉體裡—這正是現代醫學不斷灌輸給我們的負面訊息。

★只要你相信身體永遠以最佳的狀態在為你服務,它是你的親密愛人,會主動跟你溝通,如果你接受了這樣的思想,根本不用擔心自己會染上什麼可怕的疾病。身體不但會維持你的它自己的健康,還會主動促進你的整體健康。疾病從來不是要被用來治療的,因為身體本來就沒病,疾病是要你去了解它。

★我們不是要去信任任何外在的東西,要信任的是生命本身。新時代有個說法:成佛是不可避免的,只要是修道的人就會有成佛的一天。

★如果想要改變一個人的健康,最簡單的即是改變他的能量體(夢體)。所有生理上的現象都來自於內在能量體的變化。

★「眾生畏果,菩薩畏因。」你慢慢自我察覺後,將越來越有智慧,就會知道「因」在哪裡,一旦把那個「因」去掉了,那個「果」就不見了。

★真正的修行是直下承擔,恨就是恨,愛就是愛,沒有愛怎麼會有恨?沒有真正面對你「恨」一個人的情緒,又如何回到那個「愛」上頭?

★每個人的內我和萬物其實是親密連結的,所謂「眾生一體」,每個人的內我聯合在一起,使用同一套神經語言....。

★衝動分為兩種。一是「初始的衝動」,指的是在你與別人產生正面衝突前,那試圖把事情解釋清楚、表達內心感受的衝動;是一種想去創造;想表達愛、和周遭人們充分溝通的衝動,也是想發揮所長、造福世界的衝動。二是「扭曲的衝動」,那是你沒有追隨本心的衝動,情緒沒有抒發的管道,導致初始的衝動被壓抑、扭曲,直到你被累積的憤怒席捲。

★內在的衝動不是來自於自我和理性,它來自靈魂的思考。

★以新時代的觀點來看,真正的女性主義,不是與男性爭平等、爭權利、求公平而已,而是不管男人或女人,都應該重新回歸自身內在的雙性特質,這才是人類的本質。

★所謂的復發是指:你過去曾經發生這件事,覺得將來有可能會再發生;但如果過去根本沒發生這件事,那還復發些什麼呢?一旦做了這個觀想,你的生命在過去被改變了。

★有時候,想像的事件比真實的事件更具威力。人通常只相信他所相信的,事實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相信的東西,就會對你發生作用。

★「思考」本身是一種能量,今天只因為我們看不見自己的思想,所以認為它是非實質的,但它是一種聲音也是一種光。

★給予疾病確切的診斷或命名,會讓疾病留存得更久—我們常常用集體與個人的內在聲音,將一個個疾病慢性化而不自知。

★如果你問我信仰重不重要?我會回答:「很重要!」重要的是你相信宇宙有一個力量保護著你,光是這個「相信」,就會帶給你平安和幸福,他會轉變成內在的聲音,開始對整個身心發揮作用。

★當我們的肉體有了不健康的情況,要回過頭去找原因,把那個內在聲音、信念找出來做調整,可以使用的步驟如下:

1.自我暗示。

2.用心象。以想像力或情感驅動你的心象。

 

★身體裡每個器官都有它自己的聲音,如果器官生病了,是因為它的聲音不協調,「唵」(ㄢˇ)的聲音是個調音器,它會讓你內在的每個聲音重新調回原來的音軌。

★減肥的實際操作方式為:

1.建立一個內在自信的、安全的自我形象。

2.投射出一個自己想要的外在形象。

3.賦予那形象足夠的安全感,即眾人的接納度。

4.開始採取行動,用行動來達成那個心象。

★心象要改變為:我的身體有很好的免疫力,任何病毒和細菌都不會侵犯到我,如果生病,只是短暫的現象。我能找到自己生病的原因,只要經過自我調整,就可以恢復健康。

★以宇宙的本質來說,實相的創造具備二個要件:

1.欲望即行動。

當念頭升起,必得有行動產生,才能將念頭付諸實現,而在採取行動以及達成目標之間沒有任何阻礙。

(1)你要相信。

(2)你去實現。

(3)建立你的能量意識狀態。

2.任何事情的完成,應該都是「輕鬆不費力」的,這就是所謂的「神奇之道」。

所有的障礙只有一個,就是心中的障礙,所有的病只有一種,就是心病。

★我常鼓勵人家運動,對於不運動的人,我會告訴他:「你要是不打算運動,那麼你要相信即便不運動,你也會很健康。」

★我只知道,每個人內在都有賽斯所說的「基督質」,凡行基督之道及佛陀之愛的人,都是基督,也是佛陀。

旅人 2021-05-23 16:38:33

這書紅樓有
旅人讀過
很棒的書
主談心理時間
談得妙好
午安安

版主回應
看來您也很愛讀許添盛
快吃晚餐了,晚安
2021-05-23 16: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