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8 17:00:00Camille

《尋找內在的桃花源》許添盛

★真正的身心靈觀念是在教導人們認識自己的獨特性,讓每個人都學會做自己的主人,開創自己人生的未來。

★如果你想活出自己,就該找出面對自己、面對孩子的正確心態。賽斯思想強調:每個孩子都是老靈魂,也是上天派到人間的獨特靈魂,而所有人都來自於一個美麗的心靈世界,來到地球的目的無非是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

★每個人都不免為自己的未來憂慮過、也永遠都在為未來做準備,但你真的有未來嗎?你在每個當下都「樂活」著嗎?

★一個人的心靈的豐富與否,跟銀行存款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真正的教育在於:教導孩子成為一個偉大的人,告訴孩子他的內在有一個偉大的自己,無論他對這個自己有多少認識,請讓孩子與這個偉大的自己做連結,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引導孩子走上老天為他安排的道路。

★別只照自己的意志去教養小孩,因為孩子的未來不是父母可以主導的,而是由老天安排一切。

★真正的信仰與宗教無關,你可以不必是佛教徒、天主教徒或基督徒,只要你堅實地信任生命,並將這份「愛的信仰」帶給你的孩子,讓孩子從小就有富足的心靈。孩子若能從小相信生命、相信自己內在的智慧、相信宇宙天地的慈悲,就等於擁有世界最美好的「信仰」了。

★真正的學習應該要貼近生活,要學會如何解決生活上的問題、如何在生活中找到問題的答案,透過問題解決的過程,增加自己的信心、習得人生的智慧。

★父母應當從旁觀察:孩子對什麼事物有興趣、學什麼東西特別快、特別擅長什麼事物等,然後引導孩子,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樂趣,願意持之以恆,因為重點不是要孩子「學會」什麼,而是要孩子「體會」什麼。

★我一直認為:一個人去山上當和尚、尼姑,過著出世的生活,那不叫「修行」,「如何過好自己的家庭生活」才是一個人真正的修行功課,因為人一輩子待在家裡的時間最長,跟自己的親人、伴侶、孩子相處的時間也最多,當然就是人生裡最重大的修行了。

★孩子是你靈魂的導師,所以根本不用去找什麼大師學習,孩子自然會表現出你無法覺察的自己。

★「孩子,你是健康的、你是安全的、你是被愛的。」「孩子,你是最棒的實習神明。」「孩子,你是來地球出差、旅遊、學習、考察兼玩耍的。」「孩子,你是腳踏實的理想主義者。」「孩子,你是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儘管把你學到的身心靈觀念都傳授給孩子,將你學到的賽斯新法都變成鼓舞孩子的座右銘吧!

★如何心想事成、創造出想要的美好實相?

1.信念思想先決定

2.情緒感受跟著來

3.想像能力大發揮

4.實際行動不可少

★身心靈健康的三大定律:

1.身體本來就是健康的

2.身體有偉大的自我療癒力

3.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

★所謂的「想像力」即是大腦裡每分每秒播放的畫面,你若想創造奇蹟,腦中要先有畫面。

★有意識地想叫做「觀想」或「冥想」,無意識地想就叫「胡思亂想」。

★做出有錢人的行為,來證明你真的相信自己會變得有錢。當行為與信念一致時,創造實相的力量就會跟著展現,讓你打造出生命中的所有奇蹟。

★信任內在衝動?賽斯的觀點認為:「內在的衝動」來自於清淨、自在、愛、智慧、慈悲俱足的內我,並且必須符合兩個條件:一是以愛為生命的動力,二是必須利己利人。

★上聯是「信念能創造實相」,下聯是「觀念會變成經驗」,橫批則是「威力之點在當下」。

★賽斯思想是要你認識:你的人性是你內在神性的延伸,如同樹葉來自樹枝、樹幹與樹根一樣,並讓你明白自己的存在,乃是「完美中的不完美」,即便你覺得自己不完美,你也依然是完美的。

★賽斯曾說:人一生下來,就有行善的意願、就想利己利人、就希望別人跟自己一樣快樂。每個人都是帶著善念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因為我們的本質引導我們去分享愛,而非散播仇恨,也引導我們行利人利己之事,而非損人傷己的愚行。醜惡並非人的本性,而是後天錯誤的信念及扭曲的心靈,製造出來的惡行與怨念。

★所謂的「修行」指的是: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覺察到自己正在緊張時,快速地救助自己。

★如果你經常釋放心中的負面情緒,那麼正常情況下,人根本就不會有憂鬱症。就像你把髒衣服不斷塞進抽屜裡,抽屜就絕對會有塞爆的一天。當人類在發展自我意識時,忽略了自我意識與內在意識之間的關係,只是一古腦兒把情緒垃圾往內在意識裡丟。

★疾病的產生,往往源自於內心,也就是你的自我意識和內在意識不協調,內臟已經負荷不了你不斷塞進來的負面情緒。

★你忘記了自己是個「實習神明」,人生是你的舞台,你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要不斷創造。

★若「意識形成物質」是基礎理論,那麼你的心智活動,就可以影響你的生理現象,以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

★許多實相的創造,需要你對自己心智活動過程的覺察。首先得選擇一種思想,「我選擇相信我是一個幸運的人。」並藉由你的相信,開始創造出幸運的事件來,並起發生在你身上。

★「心想事成」必要的元素:

1.關鍵在於念力。

自我催眠、當下即威力之點。

2.發揮助你「心想事成」的想像力。

要盡量去想些讓自己開心的事,也盡量去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

3.相信內在的直覺力。

4.等同於實踐力的「行動力」。

行動是最有力量的冥想。

5.獨一無二的創造力。

創造必須包含你對宇宙的信任,你相信宇宙賦予你全新的能力,以及無窮的創意,你才能創造出你要的實相,創造出你想過的生活。

6.耐力、堅持力以及與眾不同。

7.人人都有神通力。

★「神性的自己」九大特性

偉大性、理想性、意義性、創造性、英雄性、神通性、喜悅性、情感力、專注力。

★宇宙和生命是慈悲的,輪迴之所以存在,不是因為業障因果,而是因為「愛」,這便是生死的真相。因為愛,家人朋友會生生世世地相逢共處,更是一種「愛的互助合作」:一群靈魂約好一起來到地球,追求自身的學習成長,這才是生命真正的本質。

旅人 2021-05-09 20:21:42

這本書我有
看過了
好棒的書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溫故知新,有新體悟。
晚安。
2021-05-09 2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