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00:41:57 布丁

走樣的公主

 

童話故事中的公主如果年到四五十歲,是否還是一樣天真無邪?

最近認識一位年約四十幾歲的太太,她和她先生十多年前離婚後一手撫養她的兒子長大。

當和談及她這段心酸血淚史時,讓人深感同情。

但是幾次聯絡往來後,我發現我的同情就只能維持在兩分鐘以內,只因她言必是前夫的負心和她如何含辛茹苦的撫養孩子,但一旦涉及需要交代她去辦理處理的事情時,總會推說『不知道』、『不會』、『不懂』、『沒空』。

每回的信誓旦旦和承諾,也總是在下一次接起她的電話後被她無辜推諉的語調給摧毀。

我疑惑了,這總有理由推卸責任的人,她是如何生存於這現實的社會?又會是如何辛苦的將孩子帶大?

母親,不是應該會為了孩子而更加強悍?要不然又如何立足於這現實的職場,又如何撫養孩子長大?

婚姻的失敗能當多少年不努力或不需努力的盾牌?好傻好天真只能當一時的藉口,難道還想當成這世委靡的理由。

還是那些抱怨、藉口和理由都是一種社交方式?是我太認真以待?

我無法理解。而她卻自顧沉浸在受害者的情緒角色中,不可自拔。

面對這早已註定的事實卻仍唸唸不忘話當年的女子,我只能感嘆原來面對著扶不起的阿斗,是這種氣忿。好險我不是孔明。

且面對這女士屢屢提出無理的要求,和事事推諉的個性,我深感無力。

再聽見她用著嬌酣無辜的語調和我對話推托,我頓時明白童話故事中的巫婆為什麼總想著如何毒死公主了。

是啊!吾亦如是啊,且心嚮往之。

上一篇:萬萬歲

下一篇:態度

(悄悄話) 2012-03-27 12: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