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0 23:47:41 布丁

態度


還記得小時候看的故事,一個好玩而喊著狼來的小牧童,印象中小牧童到最後是怎樣的下場,我已不大肯定了。呃!實在是我非常肯定我以前就看過變態版的童話故事書,但我都以為那是正常版的,=  =|||印象中國小二年級時曾在課堂上主動舉手說故事,忘了是說起灰姑娘還是白雪公主的後母,到最後的下場是被塞進釘滿釘子的木桶中,在將木桶從高高的山上推下去,滾到到那遙遠的山底……故事說完後,課堂一片靜默,當時還納悶這簡單的故事大家都沒聽過嗎?畢業多年後還讓國小老師仍對我有印象,想來那變態版的童話故事功不可沒啊!

(附註:找了這麼多年,我家還真找不到這變態版的童書,其實想收藏起來,所以沒看過這類書籍的妹妹們可以證明我老爸老媽的無辜。在想想自己小時的看書地點,圖書館絕對不可能有那麼有意思的故事書,剩下的,就是那間非常有可能的大統百貨圖書部了,誰叫我在那邊K完一套雅森羅蘋呢!而且被燒了所以肯定死無對證

 

事情扯遠了!

我在想那變態版的童話故事,何嘗不是現實版的。小牧童在現實中,也許真會被大野郎吃掉吧!或許人非要真正的面對,才能知道自己真的做錯了吧!

 

我曾看過國中的孩子,犯了無法原諒的錯誤,但孩子的父母家人卻不肯相信、不肯面對,寧可相信孩子一編再編漏洞百出的謊言,錯盡是其他人。我知道選擇相信或不相信孩子,對父母都是一種掙扎,但如果連父母都無法正視事情的嚴重性,又如何冀望那孩子能走出這個關卡,幫助孩子有說實話、面對事實的勇氣呢?

愛,不是義無反顧的支持;愛,不會不加思索的相信。愛,不能建立在盲目之上。

 

這週聽到來一個悲傷的消息,聽到有人在法律執行前自殺了。他,真的解脫了!不用面對這世間的紛擾。

只是還是會為他的父母傷心,為那些愛他的人傷心,是啊!也許他們不再擔心他越走越偏,不用在看著他傷害自己……

幾年的刑責,而他確為他自己執行了死刑,但臨行前也在他的父母和家人的心頭上無意的卻又狠心的插上一刀,無法抹滅,永遠無法痊癒。

懷胎十月,一場辛苦的拉拔,最終仍是得無奈面對這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

 

難道真的無法面對?

環顧著空盪的辦公室裡,我默默的問著。

上一篇:走樣的公主

下一篇:我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