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01:41:33Josie

女人,與她所豢養的男人

晚上6:30,週年慶的血拼人潮一股腦兒的湧入B1美食街。

美食街一角的她,身型纖細、短髮俐落,身著Karl Lagerfeld的經典黑白套裝,手腕上掛著CHOPARD Happy Diamonds,墨綠色鱷魚皮質的KELLY BAG靜置在身邊。約莫40歲的年齡,想必是百貨公司的頂級VIP。

桌上的海鮮湯還熱騰騰的冒著煙,她似乎是在等人...

忽地,她焦躁的從KELLY BAG中翻找出手機,不斷重複著撥號動作,電話一直沒有接通,她的手指,開始沒意識的輕擊桌面,
「答.答.答.答.」節奏越來越快,越來越快...

女人的焦躁維持了有10分多鐘,直到一個20出頭年輕壯碩的男人形色匆忙的出現。

女人抬了抬眼,用手中的筷子一指身旁空位,『坐!』她說。
男人如言坐了下來,囁囁嚅嚅想要解釋些什麼,
女人先開口了,『剛剛怎麼不接電話?去哪裡了?我等很久你知道嗎?』
「跟朋友一起去買點東西」男人指了指手上的FNAC提袋。
『朋友?朋友叫你去你就去嗎?』
「...沒有阿,剛好嘛...」男人陪笑。
『好阿,朋友叫你去你就去?我的電話你就可以不接了!人家call你就出現,X!你是狗嗎?啊?你是狗嗎? X!我覺得你就是狗,隨傳隨到的狗!』

女人劈哩巴拉罵了一串不堪入耳的話,男人不以為忤的繼續陪笑,還伸手打算摟女人的肩。
『X!你以為你是誰啊!髒手少來碰我!』

極端戲劇化的兩個人,引起美食街眾人的側目,男人顯得有些尷尬。
「不要生氣了,我們來吃東西好不好...」他不斷安撫女人。

女人終於開始動筷子,男人也從自己的袋子裡拿出一條麵包。
誰知女人又說,『我有准你吃嗎?』她一把奪走男人手中的麵包。
「好啦,不然給你吃,我去買碗豆花好了。」男人似乎逐漸失去耐性卻又不肯翻臉,決定利用買豆花來暫時離開這個難以控制的局面。

就在男人走到30公尺遠的豆花攤時,女人站起身,高舉的右手直指向男人。
『喂!!給我也買一碗!!』
「好啊!買妳最愛的紅豆湯吧!」
*****************************

好一齣大女人與小男人的通俗鬧劇,完全呈現荒謬到極致的精采。

不該出現在油膩美食廣場的手工皮革定製包,
Karl Lagerfeld的經典優雅,包裝著滿口穢言的女人,
20歲身形壯碩卻懦弱的男人,愛上,40歲身材纖細卻強勢的女人,
被當作是狗來使喚的男人,開心的對女人搖尾乞憐。

一切是編劇為強化戲劇張力才會運用的兩極化對比手法,竟活生生地在星期天傍晚的A11館上演。

是女性主義過了頭吧!

當性別意識被喚醒,女性開始努力打破傳統父權社會男尊女卑的不平等結構,渴望爭取一個公平、尊重與不被歧視的對待。
然而卻有為數不少極端奉行大女人主義的女性,天天把女權至上掛在嘴邊,積極想證明自己具有超越男人的能力,樂於享受那種把男人踩在腳下所帶來的快感。

性別歧視本就不該存在!不論對男或是對女!

沙文主義之所以被唾棄是因為它對性別的極度貶抑。同樣的,大女人主義中過份膨脹的性別意識,不也是一種嚴重的性別歧視!?

倘若西蒙波娃看到這種遭受嚴重曲解的女性主義及其奉行者不知是否會心寒落淚?
Sparrow 2005-11-10 00:22:46

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是正常人都會有他的自尊心
有什麼事情值得讓一個男人放棄自尊極力討好某個女人?
未必愛情有麼大的魔力
小狼狗看上的
恐怕是凱子女的Money吧
若不是小狼狗享受凱子女一定程度的供給
他為什麼要把人格踩在腳底的忍耐?

看起來
這篇故事是一個失去青春的老女人
自以為只要供給男人 就能得到愛情
還有一個為金錢出賣自己靈魂的勢利男
各取所需罷了

硬要扣女性主義的大帽子
未免有失公平

版主回應
Hi Sparrow,

我認同你的說法,這件事明顯是個各取所需的關係,

從前的社會,有錢大老爺對歡場女人的尊嚴踐踏.我們批判為奉行沙文主義的豬...然而,今日的社會,我們卻看到了相同的人格踐踏,卻是性別角色的掉換.

而我在思考,為什麼?是什麼因素造成這樣的社會結構轉換?
我提到"女性主義",因為我認為這是銜接性別意識轉變的關鍵因素.

仔細閱讀,你應該會發現文中對"女性主義"的著墨僅止於此,接下來的部分都是寫"大女人主義".
無可否認,社會上有許多打女性主義之名而行大女人主義之實的人,這是所有極力爭取兩性平權的人所不樂見的.
因此我寫下我的觀察與想法,並未對人何人扣以女性主義的帽子,當然更不會以女性主義去污名化誰.

社會現象的解讀本來就有很多面向,
我看到的是社會結構的改變,
Kat看到的是公共場所的基本禮儀,
性感小豬看到了包養,
而你看到了各取所需的關係,

這是我喜歡部落格的地方,因為我看得到很多人的不一樣想法,這些想法往往我在我的腦袋裡激盪出新的火花.

謝謝你的指教,更歡迎你繼續來留言,但請不要吝於告訴我你是誰,期待與你成為筆談的朋友.
2005-11-13 00:53:30
tsainan 2005-11-05 09:31:22

了不起!很會寫耶!棒......

the Kat 2005-11-03 10:39:40

蹙眉

大女人 高分貝 頤指氣使
小郎狗 低姿態 嘻皮笑臉

無關 女性主義
BUT 國民生活禮儀

阿你爸是沒教嗎?!
食,不語!

版主回應
食,不語
寢,不言

我嚴重懷疑這單純只是曹氏庭訓
阿不然怎麼大家都喜歡在吃飯時聊天阿
2005-11-03 13: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