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17:07:14Josie

沒有婚紗,妳要結婚嗎?

Macy的朋友結婚了,「你知道嗎,她沒穿婚紗耶!」

「如果沒有婚紗,你們還要結婚嗎?」Macy問。

「當然不要!沒有婚紗怎麼算是婚禮呢?」
「對阿!不穿婚紗?我看這男人應該不是真心想結婚吧!」
「婚紗一輩子只穿一次,我可不想要有這種一輩子的遺憾!」
「這是女人的大事耶,男人怎麼能連這樣的要求都做不到?」
「沒辦法讓我穿婚紗,就別想跟我提結婚!」

女人們義憤填膺,情勢一面倒,大家都為那個『沒有婚紗的新娘』感到不值。

「沒有婚紗,要結婚嗎?」
「如果兩個人是因為相知相愛而決定結婚,結果卻為了『穿不穿婚紗』的堅持而分開,值得嗎?」 我問自己。

半年前,在Cynthia婚禮上遇見一個4歲的小女孩。
圓嘟嘟的臉頰旁垂著兩條杏桃色緞帶紮成的黃毛辮子,粉嫩的蓬裙洋裝、粉桃色底白色小花的皮鞋,頸子上綴著粉紅小珍珠鍊。

小女孩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但不知怎的,就是嘟著一張嘴。

『她一直吵著說要跟新娘阿姨穿一樣的衣服!』女孩的媽咪無奈的說。

每個女人心中都存在著從小就根深蒂固的白紗情結。
每個女人都會想像自己穿白紗走上紅地毯的那一幕。

小女孩氣鼓鼓告訴我,她最喜歡白雪公主跟白馬王子的故事,但媽咪都不給她買白雪公主的裙子。

白紗在女孩心中是美麗、是快樂、是幸福的象徵。
沒有白紗的婚禮,對女人而言並非只是遺憾,而是從小構築的夢想幻滅。

沈殿霞曾經語帶哽咽的在節目上說,「我從小就夢想著自己穿著白紗步入禮堂,但如今這個夢卻不曾實現…」

每個女人都渴望在自己的婚禮穿上美麗的白紗。
如果你們已經決定從婚姻開始另一段幸福人生,那就實現你的新娘對幸福呈現的堅持與渴望吧!
tsainan 2005-11-05 09:45:35

白紗,的確是每個女生從小的夢想。但長大後會發現:找到ㄧ個對的人,才是現實生活吧!

Josie 2005-10-31 22:50:33

這正是我所疑惑的,

婚姻在人生歷程中是多麼重大的轉折與改變,
如果"婚紗"成為決定婚禮是否進行的關鍵因素,
婚姻的基礎似乎並不穩固...

無可否認,女人對婚紗存在著憧憬,
所以,我相信,
當"她"在沒有婚紗的情況下,仍對"他"說:
YES, I DO!
他們的情感基礎,必然是超乎想像的深厚吧~

Sylvie(Kat’s frien 2005-10-31 15:17:07

先不管拍婚紗以及之後的訂婚結婚歸寧等等穿禮服的時刻是多麼煩瑣費時多工,
也不管這項經濟上的支出是否有其必要,
光是以「實現深植於小女孩時期就有的夢想」而言,
「穿婚紗」的精神意義的確大大越過實際考量。
(而也當然,「夢想」這東西是「現實」難以衡斷的)

只是,與相愛的人攜手邁向婚姻之路,
是對於彼此關係更進一步的確認,也加深對彼此的責任,
說得八股而嚴肅一點,婚禮是一個開頭,往後的路才是任重道遠。
婚紗,以及其它大大小小的繁文縟節,都只是形式,
如果沒有這些形式,難道真會動搖兩人想要共創未來的決心嗎?

托我家幸福老姐的福,
我看到:要認真籌備婚禮是非常非常非常辛苦的!!
這一切一切形式上「必須準備」的東西,
讓我這個從小也一直懷抱小女孩夢想的人有了不同的想法,
如若將來有幸遇到真心相愛的人,也決定牽手一輩子,
那麼,即便只有簡單的公證,也非常甘願啊。。。

話說回來,如果男女其中有一方沒有那種「決心」,
婚紗照拍得再漂亮,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