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1 03:02:08土豆

心.不停留在曠野...@

短暫
卻又超出預期的歸鄉假期
(因為被老姐綁架...留下來做家事...所以就被迫多留兩天啦)
終於結束了

但[衝擊]與[感動]
卻仍在持續著...



最初
只是想要找回[原點]---

家的溫暖感覺

過往美好時光的餘溫

我曾有過的模樣


然而

熟悉卻又已然改變的人事物

老家的相同步調與問題

教會與福音使命的呼喚

愛的責任與回饋



讓我重新想起了救恩的原點



在低潮到不能再低潮的現在

意外地
得到了一幅簡單的圖案---

[牧羊的主耶穌]

找尋失羊的好牧人



迷失已久


停留在曠野

沒有方向
更無前進的理由


在2003年的尾聲
土豆回到了故鄉


一場婚宴
熟悉老友的相聚

忘卻了的屬天之愛
還在

雖然有些陌生與隔閡


一個主日
全家歸主的期盼

失喪了的由衷盼望
還在

雖然有些退卻與遺忘


久違的手足相聚
關愛與分享
祝福與祈禱

寒風中搬家具搭公車回家
半夜裡整理廚房.組櫃子.為鐵門噴漆

騎車到公館一起吃草莓牛奶冰
滿頭橄欖油的家人祝福禱告



臨行前特來探望
與病魔纏鬥的阿姨
在肩膀上的眼淚
內心由衷的平安
與誠摯的鼓勵
撼動了我的心

在生命的盡頭
絕望的苦境裡

恩典還在
救恩還在
盼望還在

所以


不停留在曠野

總有理由可以睜開雙眼迎接朝陽
不需縱身躍入湖底用悲劇當尾聲


因為神的愛永不改變


我要把祢記在心底
時時刻刻

因為

[有主在我船上
我就不怕風浪

直到安抵天家]


順著主慈愛溫柔的呼聲


一步步地離開幽暗的曠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