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19:55:25琴之浪

黑域(3)

1-3

 

      「這下也不用找工作了。」約瑟對辛西亞小聲的說。

 

      「真不值得高興阿..」辛西亞看著身上不合身的軍服說

 

      「我擔心家人。」尚恩說。約瑟跟辛西亞心中也是一震,約瑟更想到女友溫蒂,不知軟弱的

 

她,是否有辦法逃過大難,不禁憂愁了起來。

 

      「別想太多了,現在生存才是重點,現在給我拿好步槍繃緊神經。」德瑞特在前面用渾厚的

 

嗓音說。

 

      「好險我們有上過軍訓課阿要不然連怎麼拿都不知道了。」尚恩笑道。

 

      「有怪物。」德瑞特說,然後舉起槍,前面不遠處大約有五隻怪物,東張西望的似乎在找尋

 

獵物,眾人沒有多加思考,直接開火,奧多斯注意到,變成怪物之後的人,似乎表皮會不停硬化,

 

子彈如果射中身體,怪物只會往後幾步,完全不造成致命傷,甚至連頭部都不一定能一槍斃命,這

 

讓奧多斯很好奇,這怪物是否有致命點?

 

      「我們似乎暴露了位置了,大家加快腳步!」奧多斯大喊。

 

      「兩點鐘方向!」羅賓森大喊,只見前方約一百公尺外,十幾隻怪物疾奔而來,他們似乎在

 

全速衝刺時會手腳並用,好像獵豹似的。

 

      「快點往邊界撤退。」奧多斯說。

 

      「媽阿他們好快。」約瑟不禁說道。

 

      「不要浪費子彈亂打!大家集中火力於靠近自己的。」德瑞特喊道。

 

      「快快快不要戀戰阿!」奧多斯大喊,只見一行人很努力的想保持陣型,但怪物數量突然激

 

增,奧多斯揮一揮手,德瑞特馬上率自己那一小隊往奧多斯那一側靠攏。

 

      「不要停下來跑起來!」

 

      「媽的去死吧!!」眾人話聲、槍聲此起彼落,但怪物實在太多,一下子突破了防線,兩個

 

士兵硬生生被拖到一旁,然後更多怪物圍上去啃食。

 

      「直接往撤退點全力衝刺!」奧多斯下了最後命令,大家聽到這句話心涼了一半,但是也顧

 

不得那麼多,有兩個士兵把步槍丟掉換拿手槍之後就開始衝刺,其他人也用跑百米的速度在衝刺,

 

落後的人馬上被拉住拖回去,然後發出淒厲的慘叫,奧多斯雖然心有不忍,但還是沒停下來,終於

 

一行人看到邊界的封鎖線,奧多邊跑邊朝空中開槍,告知對方自己來了,免得被誤射,但邊界一樣

 

是有大量的怪物,看來友軍也撐得很辛苦,眾人從側面跑了過去,勉強殺出一條路,才進入封鎖線

 

內,此時約有七十多名士兵在邊界奮戰,防線還算完整,奧多斯發現自己安全以後,看了看身後,

 

加自己只剩八個人了,德瑞特似乎沒有成功存活下來。

 

      「長官!我就知道您可以趕過來,軍隊交由您指揮吧!我是布雷德上尉。」

 

      「布雷德上尉,很高興看到你,你指揮得很好,現在幫忙鞏固防線吧,我們準備開拔了。」

 

奧多斯邊說邊拍拍布雷德的肩膀以示嘉勉。

 

      「是!長官!」布雷德行一個軍禮以後,回去作戰,一旁的辛西亞、約瑟和尚恩總算感到踏

 

實多了,至少不會有怪物從天而降。

 

       在等到指揮官後,軍隊象徵性的撐一下就上載具撤退了,卡車、悍馬車就這樣邊用重機槍射

 

擊後方追趕的怪物邊往後撤退,很快的,城市從眼中消失,奧多斯在悍馬車內不禁嘆息,拿出地圖,

 

旁邊的並且用無線電視圖連絡上級。

 

      「空軍還有直升機在哪?」奧多斯不禁問布萊德,因為他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了。

 

      「掩護的直升機已經載了一些人撤退了,戰鬥機似乎沒派過來,政府中央的意思是,不要破

 

壞自己國家的城市,所以不打算進行全面轟炸,以軍事據點來說,應該都好好的,所以往軍事據點

 

撤退是個不錯的選擇。」布萊德分析著局勢。

 

      「恩.那就到西南方的多倫基地吧,大約是半天的路程,另外等一下休息的時候把軍隊重新

 

編排一下,我們的人數不到一個連阿」奧多斯說完後,布萊德把命令傳了下去。

 

      車隊中,其中一台卡車的後座,約瑟、辛西亞還有尚恩並肩坐著。

 

      「唉現在暫時安全了,也開始越來越擔心了。」約瑟說。

 

      「是阿真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手機還可以打吧」尚恩說。

 

      「我的掉了..」約瑟說,心中很懊惱。

 

      「我的沒帶出來。」辛西亞也一臉沮喪。

 

      「真巧,我的留在戲院裡面,現在還真是徹底跟家人斷了音訊,我們也只能盡力活下來而已

 

了,真的就只能這樣阿」尚恩嚴肅的說,旁邊一個綁著頭巾,身材壯碩且一臉凶惡的士兵突然盯著

 

三人瞧,然後拿出菸來,示意三人抽一根,三人回絕了,那人突然哈哈大笑:

 

      「你們不是軍人吧,不過沒關係,能從那種鳥地方逃出來表示你們有資格活著,我是史帝芬,

 

今天我班上只有我活下來,本來應該是救援任務,結果不但沒帶任何人出來,連同伴都沒出來,不

 

管如何,這是很艱難的一天,大家也都很累,所以看開點吧。」他說完抽起菸來,約瑟意外的發現

 

對方人其實滿好的,三人沒有說甚麼,只是沉默的看著路上的景色,車子並不多,有一些朝城市急

 

駛而去,有些從後方追來,並按喇叭表示需要幫助,軍官示意對方跟著,沒多久車隊就聚集成一條

 

長龍,朝軍事基地駛去。

 

      「前方會經過一個叫迪索的小鎮,我們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如何?」羅賓森對奧多斯說。

 

      「我相信怪物很快會追來,現在後方又跟著一堆老百姓,所以限時十分鐘,然後叫最後兩輛

 

卡車的士兵警戒。」奧多斯給了命令,繼續研究著地圖,路程上已經與上級取得連繫,也大致上掌

 

握了不少資訊,簡單來說,國家的東邊包括首都有一百多個城市有布魯藥廠,而那些城市大致上淪

 

陷了,就算沒淪陷,也撐得很辛苦,首都似乎也差不多淪陷了,軍隊紛紛退入一些本來就沒有感染

 

者的城市,西邊的城市也發動了軍隊協助,外國似乎也有一些國家派了軍隊前來協助,只是還沒到,

 

雖然不敢說事情控制住了,但是,似乎不至於造成全面性的毀滅,許多重要的政經首長也坐上飛機

 

往西邊飛了,但東方仍然一團亂,以奧多斯現在要前往的基地來說,其實仍處於東方深處,要往西

 

邊走的話一定還會經過城市,但奧多斯沒有別的選擇了。

 

      「上級試圖把東方的陸軍湊在一起,但是軍隊也算是散得亂七八糟,機場也已經開始受到攻

 

擊,很快的東方將只剩少數堅強的據點可以存活,一些小鎮、小規模軍營只會漸漸消失。」奧多斯

 

喃喃的說,布雷德拿了一杯咖啡給他,車子外面,軍隊們把事情跟民眾說了,並勸他們往西邊撤離,

 

而一些年輕人則自願跟著軍隊,沒人敢說自己能安全的撐到西邊,但十分鐘很短,很快的車隊又起

 

程了,一路上沒遇到甚麼阻礙,依然有一些難民,也有遇到少量的落單軍人,入夜前,總算到達了

 

多倫基地,裡面已經開啟了探照燈,且有大量全副武裝的衛兵,基地的負責人是巴羅少將,他熱

 

烈的歡迎奧多斯等人,並且把他和布雷德、羅賓森拉到指揮所,士兵則先被帶到餐廳。

 

       進了指揮所之後,巴羅少將臉色一變,嚴肅的說:

 

      「中校,我就老實跟你說吧,一開始我收到不少緊急命令,所以派了不少人出去,陸陸續續

 

回來了,當然損失慘重,就連珍貴的直升機都很不幸的被擊落了一些,很顯然怪物會從樓頂跳到直

 

升機上,所以低空盤旋進行掩護也算是滿危險的,不提這個了,總之附近最重要的發電廠還有供水

 

中心已經派軍隊駐紮,並且確認可以運作,但是從回報而來的戰況來看,我只能說,並不樂觀,我

 

已經派了直升機去偵查了,據說城市淪陷後,有不少怪物已經離開了城市,他們成群結隊的找尋村

 

鎮,然後展開屠殺,數量增加很快,而且越來越難對付,所以,我只能說,我不敢保證能撐多久,

 

簡單來說回收了差不多的軍隊之後就要撤離了,西邊不會派軍過來,他們現在只想著防衛自己的城

 

市,而我一點也不敢想像當資源耗盡後,基地會變成甚麼樣子。」

 

      「也許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備戰,而不是棄守。」奧多斯淡淡的說。

 

      「是是阿這基地最需要你這種優秀的人才了你願意留下來領導士兵們吧?」巴羅少將有點

 

心虛的說,眼神中帶著不安,奧多斯狠狠的盯著他說:

 

      「長官,你有話就直說吧。」巴羅嘆了一口氣,說:

 

      「我就老實說吧我的家人都在西邊,我不想跟這營地一起陪葬,現在你來了我很樂意交給

 

你,而我,將會跟那些高官們一起到安全的地方,我不想把事情講那麼現實,但我並不覺得營地撐

 

得住,這樣子清楚了嗎?」

 

      「再見了巴羅少將,其實我並不希望會再看見你。」奧多斯打從心裡鄙夷眼前的人。

 

      「那我這就出發了,奧多斯,上校,現在你是上校了,免得有軍階比你高又沒有才能的人亂

 

吠,有事可以問我副手,路易斯少校。」巴羅少將彷彿卸下一個重擔一般,直接往機場出發了,奧

 

多斯心中有些不悅,責任,一直是他人生信條之一,這種人的想法他實在無法理解。

 

      「上校,或許你有興趣看一下防禦配置。」路易斯說。

 

      「我當然有興趣。」奧多斯決定不再胡思亂想,該好好工作了。

上一篇:黑域(2)

下一篇:黑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