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23:27:48琴之浪

黑域(4)

1-4

      從平民變成軍人,約瑟等人沒有太多感想,畢竟這算是一種必然,營地內有一種詭異的祥和

 

氣氛,從軍人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他今天有沒有去過感染區,每個從感染區回來的人,都仿佛經過一

 

場地獄的洗禮,眼神中充滿著迷網、恐懼、絕望,但是大家都想存活下去,所以也都只能用意志力

 

驅使自己保持理性,面對這一切,而約瑟、辛西亞、尚恩一樣如此,三人被分配到站瞭望台的工作,

 

還加上一個史蒂芬,史蒂芬仍然抽著菸,趴在牆上,吐出的白霧籠罩著自己,好像對遠方充滿期待

 

的表情。

 

      「達克今天翹班,我突然很羨慕他阿。」尚恩突然說出這句話。

 

      「我也覺得我不應該進城。」約瑟淡淡的回應。

 

      「如果留在小鎮,沒軍隊也沒火力,沒多久怪物來了,還是死吧。」辛西亞說。約瑟聳聳肩,

 

表示不評論,尚恩說:

 

      「但現在這樣,身旁沒家人,也是很令人難過阿。」約瑟聽到這話真的有些鼻酸了,他低下

 

頭去,不讓兩人看到自己強忍淚水的表情。

 

      「或許當你們無牽無掛的時候,反而更能面對危機,勸你們先顧好自己,那些怪物最慢會在

 

兩天內出現。」史蒂芬突然說出這句話,他依然看著遠方。

 

      「那些怪物似乎很難殺的死,你們覺得打哪裡比較有效?」辛西亞說,史蒂芬突然哈哈笑了一

 

聲,然後說道:

 

      「總算有個有建樹性的話題了,我今天至少幹掉七隻怪物,只有三隻是跟隊友用步槍解決的,

 

其他的用車上的.50重機槍,人變成怪物後,速度變快,肌肉變得很結實,而且硬化,表皮組織似乎

 

會出現一層保護,指甲好像會變成爪狀,因為我看他一抓住人,人就會狂噴鮮血,而被攻擊之後沒

 

多久好像也會變那樣,攻擊頭部、心臟都有效,他們的生命中樞跟我們差不多,可是!等於被強化

 

過,不過在重機槍眼前,還是只能噴掉吧。」史蒂芬洋洋灑灑說出一堆自己的見解,約瑟盯著他瞧,

 

不禁笑了出來,他說:

 

      「你還研究的真透徹,不過既然怪物沒有想像中的強,應該可以用裝甲車或空優鎮壓吧?政府

 

目前應該只是措手不及對吧?」

 

      「這你就錯了約瑟先生。」奧多斯突然從後面出現,嚇了約瑟一跳。

 

      「長長官好。」約瑟用不太標準的姿勢行了軍禮。

 

      「哈哈約瑟,不要太拘謹,你是少數擁有勇氣這項美德的士兵,技巧可以磨練,如果有勇氣

 

輔助,那才是真正的戰士阿,你叫甚麼名字?」奧多斯轉向史蒂芬。

 

      「史蒂芬,長官。」

 

      「史蒂芬,你現在是班長了,待會兒下去領你其餘的士兵,約瑟他們你要好好帶領他們,我

 

對你們期望很高。」奧多斯說。

 

      「是!長官!」

 

      「至於約瑟先生,我只能跟你說,政府目前幾乎完全採取守勢,東方得靠自己,而政府當然

 

不願意毀滅那些珍貴的城市,所以他們還是得以陸軍為主要武力,但是為了防止擴散,他們已經弄

 

出一道防線,防線以外的,自生自滅,而我們很顯然要在防線內製造另外一個防線,空軍幾乎都撤

 

離東方了,那也是出自中央的命令,因為我們的補給線已經斷了,至於裝甲部隊,全被派去進行封

 

鎖作戰,我手邊完全沒有,更重要的,據我所知,有些裝甲部隊太靠近城市,淪陷了,聽來很不可

 

思議,但事實如此,我會跟你們說,是要你們認清現在的狀況,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有一戰,所

 

以打起精神,我只需要最優秀的戰士。」奧多斯嚴肅的說完,然後轉身離去,留下四個人,有些錯

 

愕有些惆悵的站在那。

 

      入夜時,軍營的氣氛十分緊張,大部分外圍的部隊都回來了,剩下沒回來的也幾乎都失聯了,

 

大家三三兩兩的聊著,至於傷兵由於具有嚴重危險,所以都做了隔離觀察,經過醫官的診斷發

 

現,被怪物咬傷的人,也會變成怪物,但是抓傷不一定會,主要是經由血液、唾液感染,而且篩選過後發現,有極少數的人對病毒免疫,即使被咬傷體內也有抗體,不會產生突變。

 

      奧多斯坐在辦公室裡,用衛星電話跟上級連繫,對方似乎是國防部的高級將領群,在指揮中

 

心與奧多斯進行對話。

 

      「奧多斯上校,目前基地人數清楚嗎?」對方問。

 

      「不是很清楚,但是可戰鬥人員約有千餘人,另外還有大量等待救援的民眾。」奧多斯回報

 

      「我想,時間不夠你們把民眾全數撤離,我要你把精銳部隊送上飛行載具,往科爾機場撤離,

 

剩下的地面部隊,徵用民用載具立刻棄守並往西邊行軍。」對方下達指令。

 

      「長官,軍隊是用來保護人民的。」奧多斯不滿的回應。

 

      「但是你們守在那邊,只會白白浪費人力,遲早都會淪陷的,沒補給,沒彈藥,還不如往安

 

全的西方撤,也讓我們有更多力量防止疫情擴散。」對方說。

 

      「長官,我會把飛行載具撤回,也可以棄守基地,但是拋棄民眾是不可能的。」奧多斯回應。

 

      「奧多斯上校,我是國防部長,剛剛我講的都是命令。」

 

      「抱歉將軍,恕難從命。」奧多斯生平第一次抗命,且抗命的還是軍方最高指揮,但他絕對

 

無法昧著良心做事。

 

      他掛上衛星電話,路易斯站在一旁對他行個軍禮:

 

      「長官,我支持你的所作所為。」路易斯說。

 

      「謝謝,路易斯,夜會很漫長,先幫我把所有補給以及人數等資訊釐清吧。」奧多斯說。

      「已經都去辦了,很快就會有結果,您要不要先休息一下?」

 

      「不了,人數出來後我要你把軍隊重編,然後平均分派分別照顧民眾,規畫撤離路線,另外

 

載具準備好,太耗油的就別帶了,盡量以持久為原則,飛行載具讓他們把傷者以及老弱婦孺撤離,

 

多找幾個人幫你。」奧多斯說。

 

      「是,長官。」路易斯行個禮便出去辦事。

 

      雖然奧多斯已經把該做的事都分配下去了,但還是有些不安,感覺有股絕望的氣息瀰漫在空

 

氣中,一個晚上,窗外不斷傳來啜泣聲,緊繃的神經讓他無法休息。

上一篇:黑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