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0 00:46:32蘇子...

【文章分享】吃虧 = 佔便宜

【本文轉載網友 IP 的親身經歷過程實記】

其實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在某年某月的那一天...下班後

一個人騎著車~甩著尾~猛吹油門~就是為了能早點回到家

到了家後,停好了車,一如往常的走到常去的那間便當店

叫了雞排飯(只要50塊ㄝ~俗擱大碗)..然後在那邊等別人選菜

那時的我就已經在物色今天又有什麼好菜色...

選定了心目中的3大王牌...想想又是豐盛的一餐

但...就在我得意之際

一位婦人一口氣買了好幾個便當...把我的最佳菜選給...挑完了

(唉!!沒辦法~這家便當店的生意真是還不錯..老招牌了)

於是我就心裡不爽開始找替代品..

就是這個時候~OH~YA~

剛煮好的2道菜熱騰騰的送到了戰場...哈哈!!太好啦...

都是本人最愛的菜色之一~沒想到..剛剛心裡還在OS:「幹~來晚一步了!!早知道就早點來了,剛剛不該多抽那一隻煙的」

沒想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讓本人在下我的心中立即閃過了那麼一個想法【吃虧就是佔便宜】

其實這句話的字面上解釋有點那麼模擬兩可...

沒有辦法表達出更深一層的意義!!!我是這麼覺得的啦~

其實人的一生永遠也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選擇了這個的結果或許是不錯的

但你(妳)永遠也不會知道另一個選擇的答案是什麼

你(妳)為了佔這個小便宜說不定卻失去了另一個大便宜...

我覺得人不應該只看到眼前的失敗、挫折、吃虧

應該要往遠前看~不要為了著眼於眼前的美好事物.....

你(妳)仔細去想想

你(妳)的一生中有沒有過你選擇這個決定你(妳)覺得不錯

但之後,甚至於未來的某一刻

你(妳)會在回想~【早知道就不要這麼做了】【早知道就選什麼什麼了】

人的一生有著太多太多的後悔...但你(妳)既然選擇了你(妳)的選擇

就應該勇敢的走下去

或許真的不是那麼順你(妳)的心、如你(妳)的意

但請不要往的壞的地方想~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從失敗中站起,而有的人卻只能永遠活在自己失敗的陰影之下,一切就在於你(妳)怎麼想、怎麼去看....

事情永遠是一體兩面的,是相對的,有好就會有壞~有壞就會有好~(參考愛因斯坦相對論)

所以..我覺得人的【想法】才是最重要的...

以上就是我IP本人在一頓晚餐時所觸的感想,文筆不好請多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