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00:23:40

3/7「心靈寫作」練習:我

3/7十分鐘寫作練習:我

我看見每個人頭上都有一枚炸彈。火藥線滋滋作響,炸彈不時會小爆炸一下,震得我頂輪和海底輪嗡嗡作響。

我在現場,案發現場。第一次發現我年輕。

剛發洩完巨大情緒的我情人,癱軟地坐在地上抱著膝蓋,我有點不知如何是好。對於大吼或大哭這些情緒,好像有點害怕。那會讓我想起長輩們的爭吵或是我媽選擇自殺的時候,或是外婆趴在阿姨棺材上痛哭的時候。我只能待在現場,以開放且顫抖的心。

我不知道我接不接得起那樣的東西,很可能是我太年輕了。

所以她終究還是離開了我。

 

我的哀傷總是默默,很少大吼大叫,這可能是因為長輩叫我要有禮貌,哭什麼哭,要當個乖寶寶。我被閹割了,如同那些溫順的男子,他們總有個強勢的母親。我身邊強勢的女人不只一個。

可惜,我沒有我想像中的強壯。措手不及。似乎每個人的離開都讓我措手不及。到底有什麼是我留得住的?在我告訴誰「我可以接住你」的時候,我才是那個需要被接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