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1 00:32:44

3/7「心靈寫作」練習:很有可能

3/7十分鐘寫作練習:很有可能

很有可能這一切只是一場夢。也許我明天醒來就發現自己在太空梭上,身別五星上將艦長徽章。地球溫煦的陽光和柔軟的情人嘴唇都是記憶圖檔,可隨時調閱但無法觸摸。

明天起我可能會開始懷念這裡的一切,打拋雞飯、芥藍牛肉、溫牛奶、小貓的叫聲和乞討的眼神、捲起的尾巴、情人剛硬的眉毛、耳垂、龍山寺、木頭做的椅子、一片漂亮的樹葉、糖炒栗子、我外婆的碎念......好與不好的,香的臭的,無法忍受的和欣然接受的,全部都用外帶盒包起來,一併帶走。

很有可能他們會宣布晚上突然不開會了,那我就可以放假,不用填寫奇怪的表格。我討厭這種匪夷所思的評量表,學生是有血有肉的人,十萬字的報告也無法了解他。我只要跟家長說些好話並承諾我會盡責就好,那本來就是我會做好的事。有些家長比孩子更沒自信,那就是為何有人說在治療孩子之前先治療家長比較快,我們很容易把不安全感丟給別人並要求對方為我顫抖的胃負責。

搞清楚,他才不是你保母,你也沒付錢給他,他幹嘛要幫你處理你的焦慮?就好像電腦病毒一樣,你得自己按下掃描鍵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不要擔心好像中了十個病毒很丟臉,你沒掃,電腦就慢慢遲鈍停擺。電腦大不了換一台新的,如果身體、生命可以這麼輕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