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00:26:09

慎獨

 
當我發現自己不再能同感妳的悲傷時,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悲傷。低落之餘終究還是什麼都沒有說。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因為它就是這樣的邏輯。曾以為這是因為很謹慎地阻擋了彼此間的流動,但後來發覺並不是那樣。

對內心真實的反應感到有點沮喪。因為我們已經不同了。而曾經我們很類同。

年輕時害怕看到分手後日漸改變的人,因為心中認為有種不會改變的永恆是存在的。但日後發現所謂的永恆並不存在時,就慢慢失去了衝撞的動機和欲力。逐漸失去感覺。

到底有什麼是真正重要的?只有自己,和此生必達的使命是重要的。所以其他的一切就不重要了嗎?

我們可以留住什麼嗎?多希望可以留住這份感覺。即使我知道時間會把回憶消磨得模糊,逐漸褪去色彩。但我得樂觀的想(也只能這樣樂觀的想/不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未來我們去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後(地球躍升更高次元之後),所有事情都發生在當下,我們就真的活在當下。因此我們就不會失去任何人事物。想見面就見面。

就像看到某篇文章中當事人的親友(以靈體的形式)說『不需要傷心,下輩子還會再見面啊!』一樣,沒有真正的死亡或失去,大家會再碰頭的。這樣一想就不可怕了。花落了,還是很快的長出新的葉子來。

真的有人在等我嗎?兩難的是這幾年一直沒有養寵物的原因在於,我不認為能有充裕的時間和精力給予照顧。與其如此讓寵物痛苦或是沮喪,不如不養。想起之前曾經在四面佛那抽了籤,問何時有新戀情,答案是『宜解不宜結』。大概就是這個意思。開始一段新關係的確是很麻煩的事。自由又如此重要。現在的我,不能忍受任何人剝奪我的自由,或限制我的行為。如果開始一段關係,勢必有時會面臨類似而程度不一的窘境。

用君子『慎獨』兩字倒也可以套用。 

 

還是矛盾地期待著-也許事情能有所變化。....而不是盡如我的預料。

不然拜託~這樣人生有什麼意思?

內在所發生的事情和思索的太多,表面上卻很難看得出來。

若無其事的背後,暗潮洶湧地流動。

 

我不期待有人能完全懂我。

也許這樣等到那個適合的人出現時,我才會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上一篇:近況

下一篇:夢想的頂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