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2 02:18:56

嗅覺回憶時間

我聞見
被一顆顆排列整齊的青蘋果壓得扁平的
紫色瓦楞紙板
略略沾濕的味道

那是小時候我外婆一大清早,載我去果菜市場批貨的時候的味道

還有
菸的味道
碳烤的味道
痱子粉的味道
很香的沐浴乳被稀釋的味道
一點點瓦斯的味道
一兩隻香被燃燒的味道
不知名的花香
綠色美濃甜瓜的味道

紅色西瓜剛切開,新鮮的沙沙的味道


我喜歡在下完雨後
騎車在新鋪好的路上馳騁。

路面上有很多水窪
車子很滑順的經過


可以聞見好多味道
想起好多事情

這是我個人專屬的回憶時間








-----
可是我越來越聞不到東西了
我的鼻子壞了
高中時候去成衣工廠打工吸入很多毛絮
兇手是那種粉紅色的緞面毛抹布的材質

和妳分手之後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騎車都沒有戴口罩
在廢氣裡面穿梭閉氣
這並不是一種自虐行為
只是剛好就一直忘了買
或是遺落了口罩不知道放在哪裡

現在我已經聞不太到味道了
吃布丁的時候我的舌頭知道是甜的滑溜的
但鼻子接收不到布丁味

我只能盡量去感受



我閃避路上某個跟妳使用同一個柔軟精牌子、同一個口味的人


回憶得越多 遺忘就更快
這是有消耗額度的我知道
所以
我想保留著下次再聞
盡可能把瓶蓋關好。

它有紫色的緞帶
是妳少數送給我的東西。

而這個口味我一直找不到。
買了一桶,可是味道不對。

不知道哪裡出錯了
或者只有我的鼻子辨別的出來何者出自妳家-

上一篇:衰小-禍不單行

下一篇:矛盾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