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3:17:24小蘋果的娘

980428花東露營趣~DAY3

備註:因為是無名貼過來的,所以圖片如果看不到,請至我的無名觀看:http://www.wretch.cc/blog/jomeiyen

 

 

今天的早餐是味噌湯菠菜麵,吃完早餐就開始拔營,跟民宿老闆及老闆娘告別後,我們就往台東的方向出發了!


台9線的北迴歸線,台11線也有一處,台9線的比較大,比較好看。


北迴歸線的黃曆有13星座,我搞不懂!因為如果照那樣算,我是處女座,真是一大打擊!


小蘋果說她在彈鋼琴~


鹿野高台,飛行傘降落地點。


這個茶莊有露營地,不過山上有點涼,加上他的露營棧板是圓的,我們的帳篷搭不下去。所以作罷,不然~這裡的環境很不錯。


瞭望台


滑草場,小蘋果看到直嚷著要滑草,但這滑草場真的很陡,她居然說要跟我坐....,我也會怕說...。


我帶著她坐藍色圓形的車子滑下來,真的好快,小蘋果也嚇到說!

我們繼續往初鹿的地方找找,lingo打電話去問鹿野觀光茶園有沒有露營地,他們建議我們去~鹿野溪遊季,並給我們電話,說下午1點半才開始營業,這家我在網站上也看過,但lingo還是說再找找。
在路途中我們有經過布農部落,lingo很有興趣,因此我們去問櫃檯有沒有露營區,櫃檯建議我們住他們的房間,但我們還是堅持要看露營區,經過指示,我們找到了露營區,其實還不錯,但因為就我們一家人露營,還是想找個溫馨的露營地,這裡太空曠(一個營位500元)。

現在只好往初鹿的方向去找露營地,沒想到在路上又看到鹿野溪遊季的看板聯絡電話:089-552033
景點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鹿野村台九線355公里處
,因此請lingo打去問,接聽電話的人很疑惑問我們怎會想去那露營,我們說是茶園介紹的。到了溪遊季才知道是露營農會辦的,主要是給旅客泡溫泉的,裏面有湯屋、大眾池...,我們看了看環境還不錯,一個營位500元,又有大眾池可以泡,就住這兒吧!

主辦是農會的員工,每天下午3點上班-晚上11點下班,很少人在平日去露營,所以問我們為何不在鹿野茶園那露營,那裡環境應該比這兒好?我們解釋了一下山上太涼,加上帳篷太大,這裡可以洗溫泉,也很不錯阿!


溪遊季一角。


主辦說因為夏天蚊蟲多,所以搭了一個棚子,可以在裏面烤肉,我們的帳篷也搭不進去,所以還是搭在外面。
裏面還有個店風扇喔!


開始搭帳篷了!這些露營的日子下來,小蘋果已經會幫忙搭帳篷了說!


lingo在定釘子的時候,小蘋果還跟爸爸說:拔比~你要小心喔!


小蘋果在一旁收營釘。

後來在當地市場買了三樣青菜,晚一點再去買脫線雞來吃。

扎好營後,我們就出發去初鹿牧場跟阿公阿嬤會合。初鹿牧場真的大,也很有規劃(跟瑞穗牧場比幾來)


這馬車聽說是鄧麗君坐過的,沒問坐一次要多少錢,因為根本沒想去坐,小蘋果倒是想坐,我跟她說:馬很辛苦,我們不要再去操勞他。






小蘋果超愛玩水。



這些牛的前面有一條電纜,不知道有沒有通電,他們都站在那不動,後來有一個工作人員來,把電纜線解開,他們就一個一個往裡面的柵欄裡跑,真的是很聰明唷!


在初鹿牧場我們跟阿公阿嬤會合,喝了牛奶、吃了餅乾跟優酪乳霜琪淋,原本小蘋果要跟阿嬤上遊覽車,我們晚上在去他們飯店接她,沒想到...她上車後看到一堆阿公阿嬤嚇到,哭著找媽媽,所以又回到我身邊啦!

回到溪遊季的路上有看到脫線雞,想買一隻來吃吃,人真的是超多,都是遊覽車載來的,lingo去問一支要600元,還蠻大的,lingo覺得吃不完,所以沒買。

回到露營地也快6點,好多大陸客來泡湯,聽說是住隔壁鹿鳴酒店的房客,溪遊季有跟飯店配合泡湯。
我們一家三口也下去泡,泡完後我就開始煮我們的晚餐,炒菠菜、豆芽菜、高麗菜,一共不到50元,解決了一餐。


大眾溫泉池一角。






更衣間

晚上我們跑去阿公阿嬤住的飯店初鹿山莊,在初鹿牧場的旁邊地址:東縣卑南鄉明峰村試驗場15號 | 電話:(089)570138 ,到達時打給阿公阿嬤都沒接,lingo就跑到卡拉ok餐廳,果真阿公阿嬤在那,我們在那聊了一下,阿秀阿姨說:9點有宵夜,炒米粉跟雞湯,要我們留下來吃,哈!我們正愁晚餐沒吃到雞肉而遺憾,沒想到到這還有宵夜吃...,雞湯真的好喝,吃飽喝足了,問小蘋果要不要跟阿公阿嬤睡?最後來是跟我們回去,因為我說明天要去關山騎腳踏車,而阿公阿嬤就要回家了。

回到溪遊季的路上,我們買了瓶紅酒,說到酒...,前面幾天都沒提到,大家是不是以為lingo都沒喝?其實每天都有喝啦!不是紅酒就是啤酒。回到露營地大約10點多吧!lingo約主辦先生一起喝酒聊天,我跟小蘋果不支倒在帳篷先睡了。大約到12點多lingo才會來睡吧!

今天晚上有笑臉月亮,是我們這幾天天氣最好的一天,上午大太陽,下午有起風,好在晚上還看的到月亮,星星倒是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