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2:26:04小蘋果的娘

980429花東露營趣~DAY4

備註:因為是無名貼過來的,所以圖片如果看不到,請至我的無名觀看:http://www.wretch.cc/blog/jomeiyen/15977546

 

今天要去關山騎腳踏車,所以一早就起來拔營,發現草地的營位真的很潮溼,還是碎石營地比較優,收到尾聲突然聽到lingo大叫一聲,原來是有隻獨角仙爬到他身上,還愈爬愈上面,腳穿過衣服扎到lingo的身體很痛。


好在不是爬到我身上,不然不是大叫一聲,是慘叫好幾聲。




溪遊季露營地一角。

接下來我們去關山吃早餐,也沒啥店有開,就去一家麵店吃了碗麵,就到關山環鎮自行車道騎車囉!

一台車100元,入關山親水公園門票一人50元,小蘋果不用錢,lingo載小蘋果,我一人騎一台。

自行車道入口可以看到
關山山水軒渡假村,看起來不錯呢!

沿路都是綠油油的稻田,這次每看到綠油油的稻田就唱著~啊牧場上綠油油,涼風吹來青草如海浪,小蘋果超喜歡聽這首歌,我一邊騎一邊唱給她聽,她說還要再唱一次,我說我沒力啦!一邊騎一邊唱很累人的!


我跟lingo超愛關山的風景,好悠閒、涼風吹來真是舒服。




才上車就打哈欠,後面2公里是lingo一手騎,一手托住小蘋果的頭在騎,可惜我沒照到。


當天沿路的咖啡屋都沒開,這是一家咖啡屋的老闆養的,我們一去,他就跑來給lingo腳下讓lingo摸摸,超級安靜也超級乖,旁邊的小黑狗則是超級瘦,我們身上沒有帶任何食物可以餵他們,他們就安安靜靜的躺在石頭上。


小蘋果在玩腳踏車


一大片的稻田,左邊是田,右邊是小溪,我們還看到有人在溪邊抓鱉。


後面一排套袋的作物是大番茄,小蘋果原本想去採,但我們跟她說那不是我們樓上種的,不能採,採了會被警察捉去關。


一區種滿了小野花。

這邊有一個招牌上面寫〝米國國小〞,我以為是個特色國小,因此說要下去看,到了才知道是農會的名字,裡面有介紹米文物,及米雕...,因為沒有遊客,所以沒有介紹導覽,因為接近中午,我去農會買了個黑糖酒粕餅乾路上充飢。
我們去的時候沿路都是下坡,回來的時候就都是爬坡了!lingo說他那台車非常難騎,又載了21公斤重的小蘋果,上坡時索性就下來用牽的。↓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全長12公里,5-7公里處是上坡,路上還有些蛇,所以盡量騎路中間,不要靠草叢騎,在8-10公里的地方一路下坡,再來兩公里,小蘋果就不支睡著了,他老爸一手騎,一手拖住她的頭,超辛苦。所以到了關山親水公園後,我們就直接出來,沒有在公園裡騎了。

還腳踏車時,工作人員介紹我們去昨天我們買菜的市場(廟口)旁的30年老店去吃米苔目、肉圓。

我們昨天去買青菜的時候就有聞到臭豆腐的味道,吃的人也很多,但那時不餓,所以沒吃。

關山臭豆腐
電話:(089)812-148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傳統市場內
營業時間:09:00~17:00
店休:不固定

關山肉圓
電話:(089)811-396
地址:
東縣關山鎮中華路60號(關山天后宮對面)
營業時間:06:00~16:00
店休:每月休假2天,休假日不固定

我們叫了肉圓,米苔目、油麵,豬耳朵、豆干,肉圓不合我跟lingo的口味,其他的ok!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找今天的露營地了!我們決定到知本落腳。
到了知本溫泉區,一下子就看到
東遊季溫泉渡假村住址:東縣卑南鄉溫泉村溫泉路376巷18號089-516111轉100,裡面很大,也是農會辦的,露營一個營位500元,不含泡湯,但是可以以半價泡湯,一張全票300元,半票150元,住宿可免費泡湯,一間雙人房定價4800元,平日6折,也要2880元。
我們後來還到了
ㄚ 一丫旺溫泉渡假村東縣知本溫泉村龍泉路136號 TEL:089-515827 ,他有一個池超大,還有一些企鵝佈景在那,應該是夏天戲水時用的,當然還有一些溫泉spa池,老實說環境不錯,但露營地是水泥地,我這次不太想住水泥地的營地,所以還是決定回東遊季露營。



老爸在辛苦的搭帳篷。


劃一條黃線區塊的也是露營位。


很大片草地,但不知可不可以露營。


我們就搭在水泥石上,營釘用線拉起,在泥土地上紮營。有電燈、插座。蚊子超多。


清洗台,我們都沒用到,因為在這不打算開伙。


有烤肉區。


營火區


4/29只有我們拔得頭籌,拿第一...,至終都只有我們一家在露營。


這天是裝備最簡單的一天,只把帳篷搭好,其他的都在車上。因為蚊子多,我們大多時間都在溫泉區,直到晚上睡覺才進去帳篷。

搭完帳篷我們就驅車前去太麻里,原本要爬到金針山上,不過真的有點距離,所以作罷
太麻里住宿餐飲資訊



我們在第一到曙光園區的涼亭裡吃釋迦,再去海邊走走!


太麻里的海邊。




小蘋果愛玩沙。


超大溫室釋迦,六顆300元。




晚上去東遊季裡的田媽媽餐廳吃飯,一共吃了7百多,三菜一湯!油雞、雙椒鮮菇、豆腐、金針忘憂湯,菜的口味還不錯、湯就不怎樣。

小蘋果不帶我幫她買的眼鏡,硬是要帶我的眼鏡,像不像變蠅人?


他有個人的養生套餐,一客250元


餐廳門口。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園區走走,看看木屋,因為我的手機夜間照不出好看的照片,所以沒照,走完就去養生溫泉泡湯,裡面要帶泳帽,所以在路邊買了兩頂,小蘋果看到泳圈吵著要買,我就幫她買了一個蘋果形狀的泳圈,因為要帶一推換洗衣物,所以去泡湯都沒照相。
我們在裡面待了快兩小時,出來後到lobby餵小蘋果喝奶(那裡有提供熱水)lingo就上網收mail跟喝紅酒,喝了半瓶喝不下了,就帶去帳篷一邊睡一邊喝,到早上,真的就給他喝光了。


好快喔,已經四天了,才到知本,明天走台11海線北上,如果天氣好就在台東海線再住一天,行程就要變成7天6夜,打電話去花蓮民宿金澤居問5/1晚上有沒有空房,結果是...沒空房,又打去檜木居,也是沒空房,因為臨時才決定,那天剛好放假,所以沒空房正常,如果是4/30應該就有房間吧!但是我真的很期待海岸線,如果天氣許可,一定要再海岸線住一晚。

就看老天爺怎麼安排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