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12:26:52JOlie~

姻親關係相對論

我是一個懶人! 一個懶得做"感情培養"行為的人!

我只對談話投機和個性主動活潑的對象有反應!

而那些說不上半句話的閉塞人,或是只會回答YES or NO的Boring人,

就得看我心情了! 否則,我寧可一個人發呆也懶的去想話題引發對方興趣...

 

但是對於姻親關係的婆家,可就不能"看心情"了!

不管今天心情好不好,有沒有和老公吵架,

腳一踏進婆家門檻,臉上就要堆滿笑容,開始扮演活潑嘴甜的小可愛!

(彩衣娛"姻親"ㄚ~~)

我就有幾次和TK在回婆家的路上吵嘴!

到了婆家, 對公婆是笑瞇瞇的有問有答~

但一轉眼看到TK,我就投衛生眼+結屎臉!

(我有演京劇的天份耶!)

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主張絕不遷怒!

(這是人人應該培養的美德喔!)

婚後每週回婆家一天,其實有培養到婆媳關係!

婚前懶得刻意去討好! 除了因為我是懶人以外,

誰知道,哪段感情會開花結果?!幹麻浪費精力咧!(還是懶人理論)

但是婚後的姻親關係就不得不作一下公關了~

這公關一做,範圍可就得視夫家的"熱心"親戚有多少人!

少則只要對公婆! 多則是一竿親戚五十....(光想就累)

不過當然成功培養好關係是有好處的!

比方說,可以跟婆婆一起數落老公,順便打小報告!

(不過這是要技巧的! 要以"一切是為你兒子好"為大前提! 畢竟妳老公還是妳婆婆的心肝寶咧)

再來就是,越到後來越可以少做些婆家的家事~

(哈!也是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很會煮菜拉!頂多洗洗碗囉~)

不過,最近我已經到達可以邊吃飯前零嘴,邊站在廚房"監看"婆婆煮菜+拉咧的境界~

(恩! 很像監工~粉愜意~)

但,最爽的還是婆婆的"心肝寶"! 可以在客廳看電視等吃飯!

 

除上述的好處以外,還可以藉此制衡見到長輩就變含羞草的TK!

說到這喔!就不經覺得台灣的女人還是太多義務!

固定回婆家是義務?! 男人也該多陪老婆回娘家做公關吧!

這就是我所謂的"姻親關係相對論"!

 大家互相彼此,就會變得更好也更自然囉!

上週末,丈母娘就給新女婿做生日! (很大捏!)

含羞草基於應有的禮貌+我相對論的脅迫+他是主角的理由,乖乖參與~

雖然新任丈母娘剛好都煮了一些新女婿不敢吃的東西,(哈)

一切都開心! 餐後吃完蛋糕領完紅包,新女婿很體貼的(不是洗碗)

幫丈母娘跑一趟旅行社,送簽證!

這樣有來有往,不是很好嗎? 老婆也會覺得在婆家的付出算是有回報啦!

 

順便說個好笑的~

李媽臨時決定要跟朋友去澳洲玩!

連去哪個城市都不知道!

打電話給我說"那天,有順便拿行程表嗎?不知道是去哪裡玩耶!"

"妳舅媽說,會不會是去澳洲的希臘玩阿?"

(昏倒~~~)我還想去德國的埃及玩咧!

 

 

 

Kira 2009-03-09 13:03:11

面對這種金融鳥日子...我也想去英國的墨爾本玩...

哈...超搞笑...

版主回應
嘻嘻,我媽的糗事都被我抖出來~~ 2009-03-19 10:40:25
wei 2008-12-12 10:27:20

我超想看你畫圖的啦!很懷念ㄟ,偶爾我會翻出來我們的小本子來回味..

WEI 2008-12-11 13:53:29

你怎麼可以寫的那麼好笑...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我還想手繪個圖來highlight一下我的感受! 2008-12-11 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