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16:20:56JOlie~

日本人的思緒之紀子出租中

每逢小週末或假日,

我們就會去租它個三,四部DVD,

(兩個宅男宅女, 婚後越來越宅!)

還好附近有家便宜的出租店,讓我們可以做個省錢的宅夫妻!

(有多便宜?每片25元!真是土城鄉親們的好鄰居!)

上週日,我租了一片日本人拍的電影 (ㄟ!不是"動作片"啦!)

片名 " 紀子, 出租中 " (日文: 紀子的食桌)

剛開始要租這片時,TK看到封面就面露難色...

我趕緊翻到背面給他看類別標註是"劇情片"!

不是恐怖或驚悚片! (是的!含羞草除了怕長輩還怕恐怖刺激的事物)


片的一開始,是以主角"紀子"的角度自白

即將上大學的她, 厭倦繼續呆在鄉下小地方!

害怕自己的人生會這麼毫無價值的過完,

她不能理解從事地方新聞工作的父親,無視家人的想法,

甘於這種淡而無味的生過!

她加入一個 "廢墟.COM" 的網站,

也由此獲得了認同感,終於她離家出走

到東京投靠網友「上野54」久美子,成為「家庭出租」的一員...



整部片越到後面越是光怪陸離...(至少對我來說~)

特別是當中不斷的被重複 " 你和你自己是關係人嗎?"

我可以理解這部片要描述現實家庭的關係疏遠,

故事的角色藉由家庭出租來滿足自己(或是服務客戶?!)

可以理解的還有, 從小就是被丟棄在置物櫃的棄嬰久美子,

自喻冷冰冰的置物櫃就是孕育她的子宮,是她的媽媽!

這也造就現在的她! 家庭出租的最佳角色扮演!

甚至以另一網友"水壩廢墟"為學習對象!

認為在充滿獅子的叢林裡自願擔任滿足獅子的兔子,才是最高境界!

(水壩廢墟,自願擔任客戶的背叛妻子,被客戶刺殺以滿足客戶)

片中還引用導演:園子溫自己的上一部血腥巨作"自殺循環"的一段

54名高中女生愉悅的躍入電車鐵軌自殺事件~

(很震撼的畫面!)

自殺循環我沒看過,但以前有聽說過那引起熱烈討論,

甚至被禁演的自殺畫面!

我上網查了一下! 想看看評論如何,再考慮要不要看!

看到了一個很好笑的感想報告--->

"循環自殺,浪費一個小時又三時就分三十二秒"

http://blog.sina.com.tw/ji_nuo_dream/article.php?pbgid=18859&entryid=494455

由這個精采的部落格說明後,我可以不用租了!

不然,又是我孤零零的一個人看片~

(TK 躲到書房去了)

P.S. 這兩部片要探討的是很複雜的思緒想法! 雖可理解,但我認為人生就得過且過嘛!
想那麼多就是給自己找麻煩!
是不是日本人真的壓力太大?! 還是太無聊? 連自殺都要搞的那麼有創意才行! 太累了啦!
(片中的紀子就是讓我無法認同的角色! 明明家庭幸福,就他搞的家都毀了! 老媽自殺,妹妹也出走,爸爸也最後也演起來了....! 這一切都是紀子日子過太爽所導致的吧!--->導演看到我的感想應該也會吐血~)

補上另一個網址!大家可以看看導演想要給大家的課題是啥!
http://www.j-ent.com.tw/movie_noriko.htm






上一篇:姻親關係相對論

下一篇:佈置狂

wei 2008-12-12 10:25:24

那個網站寫的實在太爆笑了,看完一點也不會想租來看,真的有點浪費時間的說。他講到的同個導演拍的美髮師我也看過,應該是比那個自殺要好點。

版主回應
是喔!有那部恐怖片好看阿? 推薦一下! 有人看過"卸屍宴"ㄇ? 片名很聳動!不知道好不好看就是了~ 2008-12-12 11: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