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17:31:22JOlie~

裝忙很累滴~

說起來自己也滿利害的! 畢業約五年的工作經驗,我竟然換過七家公司! 最短大概是做滿3個月吧~ 不過,但現在為止我還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離開第一份工作時,媽媽一直歲歲唸:工作都一樣啦,你以後換了還是會再換,最後會覺得還是第一份最好啦! 當時我不相信,我覺得總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找到我喜歡的工作! 然而,這幾年我發現媽媽的"詛咒"靈驗了~ 我開始懷疑我找得到喜歡的工作嗎? 我甚至忘記什麼是我喜歡的了! 工作之於我,就是工作,賺錢的方式! 除此以外,沒有任何意義! 這讓我有點恐慌~ 所以開始回想,難道當初第一份工作才是適合我的?! 這個想法更可怕! 因為我當初離開就告訴過自己將來不後悔了! 再想想它的壽命..嗯,告訴自己別去想了!

難道工作真的只是工作嗎? 至少目前而言,我沒法從工作獲得成就感! 工作的成就感又是什麼? 我想除了領薪水時,感到苦盡甘來,我無法想像能有什麼多餘的感覺~ 工作量大,責任大,並不是不好,但我的經驗是,問題解決不了,還要等罵埃,吃力不討好! 跳到一個聲譽不錯的公司,薪水還算可以,但很清閒! 很多人羨慕這樣的工作,但那更是缺乏成就的地方!

重點是,你必須上班要裝忙! 明明沒事做,卻要想辦法讓別人覺得你有工作在忙! 不是怕工作不保,是不好意思表現的太悠閒,讓人家覺得你真爽,招來風言風語! 所以每天一大早開機後,就是把一本本的Files, schedule, phone list...能拿的都攤開放桌上佈置出忙碌的樣子! 接著你也不能發呆,所以只好把電腦開幾個可以裝飾用的檔案做cover,再偷偷摸摸的上網收收自己的一妹而,寫寫信...真的太無聊只好上網購物...執行這些動作必須提高警覺度,隨時聽到靠近的腳步聲,就立刻最小化~快下班時,時光更是難熬...每分鐘都像一天那麼久! 終於熬到六點了,還要裝一下喔!太準時人家也會說話的!沒辦法這是台灣的惡性加班文化~~一切的一切,到了真正離開公司,才完全放鬆! 喔,不!是整個人覺得超級累呀~~ 埃!越來越像是工作機器人~ Pathetic...
Jolie 咩咩羊 2006-05-18 17:31:32

我每次跟朋友抱怨裝忙很累,他們都會說:生在福中不知福...! 但有一天有個朋友終於也遇到要裝忙的時候,她跟我坦承--裝忙真的比真忙還要苦! (這是真的)

Wei 2006-05-18 16:22:55

T.T 我能夠體會...真的好累,比有事做還累。不過通常這樣跟別人說都會被鄙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