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6 15:03:24喬伊

13條命 Thirteen Lives

13條命 Thirteen Lives

Director Ron Howard

Writers William Nicholson Don MacPherson

Stars Viggo Mortensen Colin Farrell Joel Edgerton

13條命描述泰國教練跟小孩球員一起到洞穴遊玩沒想到遇上崩塌困在裡面,幾個熱心的專家柯林法洛 維果莫天森 喬爾埃哲頓不遺餘力幫助這些困在洞穴的孩子們。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不習慣之前的紀錄片在好萊塢有了更多資金之下便能完整呈現事件,這是名導更專注忠實呈現本身,很快交代事件背景,幾個主角身在國外看到發生災難自願跑到當地幫助他們。

透過幾位專家嘗試本身穿越大致上可得之進入洞穴的困難,不能想說要炸掉等方法,中途所遭遇的挫折,找到麻醉專家喬艾格頓一起加入才真正啟動另外一個方法,後半部則是遇上大雨來襲,當地農民自願犧牲農地讓水流到他們的地方。

而幾個專家必須要在快速時間內運送孩子,先要讓孩子適應麻醉藥,然後一個一個送出去,電影沒有誇張的戲劇效果,導演更追求真實感,也許娛樂性不夠,不過不少水中場面可以感受到演員們所受的訓練以及拍攝困難度,非常主旋律。三位男主角柯林法洛 維果莫天森 喬爾埃哲頓都表演不錯。

13條命描述幾個小孩意外困在洞穴,柯林法洛 維果莫天森 喬爾埃哲頓三位專家等自願幫助這些孩子拯救他們,真實事件改編,透過專家視角描述事件本身,穩紮穩打描述事件,對事件本身有興趣的人可以觀賞這部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