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9:32:56喬伊

祝你好運里奥格蘭德 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 

MV5BNjE1ZGM4NTQtZGJiZS00ZjczLWIzZjgtNmZlNjZlZTEwYjlkXkEyXkFqcGdeQXVyODk4OTc3MTY@._V1_FMjpg_UX1000_.jpg

祝你好運里奥格蘭德 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 

Director Sophie Hyde

Writer Katy Brand

Stars Emma Thompson Daryl McCormackIsabella  Laughland

祝你好運里奥格蘭德描述艾瑪湯普遜丈夫過世一兩年,想嘗試找男妓體驗性愛,認識了性工作者達里爾麥柯麥克,因為達利爾艾瑪湯普遜開始重新認識自己。

非常的女性電影,無論導演、編劇都是出自女性之手,故事也很簡單也很不真實,大部分都是男女主角在對話,艾瑪湯普遜是個保守的女性,自稱沒有過高潮的性愛,連性都像是一般作業,直到丈夫過世才開始想嘗試性。

電影透過大量的對白,男女主角開始互相認識,男主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性工作者,所以這樣的性工作者也只會在電影中出現,因為是女性電影男性部分有些弱化與刻板的美好,身心靈都有所幫助,第一次經驗不錯再度找了男主角,除了性愛各種嘗試,最主角還是重新認識自己的身體,即使年華老去也有自己的美,這部分呼應收尾艾瑪湯普遜寬衣解帶演出才能表現女性的解放,雖然性愛戲只有一場,可以看出女主角逐漸突破。

此時女主角回歸到原始本能像個母親開始試圖了解男主角是怎麼樣的人,為什麼要從事性工作,這對男主角來說感到有些不舒服,也因此兩人有了爭執也是更互相了解,收尾則是雙方互相諒解,男主角教導女主角性愛甚至自我安慰達到高潮,性不再只是壓抑羞恥,甚至選定在中年婦女來說更有意義,這樣年紀的女性依然有資格享受性愛,不只是肉體上的性,透過自我安慰、欣賞自我等等完成了女性覺醒。

祝你好運里奥格蘭德描述艾瑪湯普遜是一名寡婦,找了性工作者達里爾麥柯麥克開啟她的性愛世界,乍看以性為主事實上是一部女性覺醒電影,透過雙方對話與交流讓女主角重新認識性與自我,性不再只是例行公事,其實是可以享受的,甚至是學會欣賞自我,兩位主角艾瑪湯普遜與達里爾麥柯麥克都表現不俗,一部不錯的女性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