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11:33:06喬伊

紙房子:韓國篇  Money Heist: Korea 

紙房子:韓國篇  Money Heist: Korea 

導演: 金弘善

編劇: 柳勇在

主演: 劉智泰 / 金允珍 / 朴海秀 / 全鍾瑞 / 李元宗

紙房子:韓國篇描述南北韓結束戰爭,兩國決定攜手建立經濟共同體,教授劉智泰尋找一起想掏金的人計畫搶奪造幣廠,在警方跟人質情勢不停變化之下,搶案計畫也跟著變動。

根據同名連續劇改編,故事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每一集開頭都會介紹角色一下,主角是藉由女主角全鍾瑞口白介紹,由教授帶領之下本身則沒有進入造幣廠,由其他人負責人質,教授負責在外操控情勢。

有一部分是密室懸疑,主要是以全鍾瑞與朴海秀兩人理念不同,全鍾瑞堅持教授的理念不傷害人質,朴海秀則是認為偶而可以殺雞儆猴,兩人因此開始有了紛爭,影響到整個內部團隊作業,這個團隊依舊大部分站在人道立場,這也是教授一直所堅持。

而人質則是廠長這個角色帶有些反派的味道,經常惹事生非,叫小三找機會報警,人質與搶匪的應對頗小緊張,也逐漸衍生出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在韓劇裡更像是真愛,甚至讓觀眾更站在搶匪的立場。

另外還有就是老謀深算的劉智泰刻意接近談判專家金允珍,這也導致為什麼每次警方行動消息總是被走漏,劉智泰是否會被抓包成為懸念之一,過程中有些地方算是有小緊張,幾位演員表演都不錯,全鍾瑞飾演的東京逐漸建立魅力,其他還有劉智泰、朴海秀、金允珍 李玹雨都不錯,何時會下一季尚未得知。

紙房子:韓國篇整體來說還算是尚可一看,具有娛樂性,至少短短的幾集不會拖好幾十集,看過原版的人大概可以不用看這個版本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