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15:59:03喬伊

捍衛戰士2獨行俠/壯志凌雲2 Top Gun: Maverick

捍衛戰士2獨行俠/壯志凌雲2 Top Gun: Maverick

Director Joseph Kosinski

Writers Jim Cash Jack Epps Jr. Peter Craig

Stars Tom Cruise Jennifer Connelly Miles Teller

捍衛戰士2獨行俠/壯志凌雲2描述湯姆克魯斯被方基墨邀約擔任教官,教導新一批學生出任務,其中一名學員則是當年好友的兒子,兩人之間的恩怨也因為這場訓練再度浮現。

湯姆克魯斯的成名作睽違非常多年後拍攝續集,幸好阿湯哥保養得宜還可以繼續拍下去,電影也以方基墨邀情湯姆克魯斯擔任教官,大部分的人都其實不太認同阿湯哥像是喬漢姆,新一批學員受訓即將出任務,其中一人則是當年發生意外同袍的兒子,因為某個祕密跟父親意外讓麥爾斯泰勒有些不諒解。

電影的戲劇張力也以第一集同袍死因延續下去,事實上第一集最有戲劇張力的部分也就是在此處,前面三分之二大部分則是以受訓過程為主,飛行過程不少虛驚場面,跟過去純粹賣弄酷炫相比有跟上時代進步,最高潮則是出任務高空追逐躲避飛彈或者是遇上敵軍等等都拍得頗精彩。

其中湯姆克魯斯的邁爾斯泰勒的關係像是父子也像是一種承傳,邁爾斯繼續父親遺志,兩人的衝突與諒解也在危機中解決,邁爾斯泰勒與不合的同袍葛倫鮑威爾也像是湯姆克魯斯與方基墨的延續,劇中很多地方導演都是企圖延續第一集的感覺,包括音樂、電影的演員名單都是如此,感情部分跟珍妮佛康娜莉則是跟第一集大同小異,方基墨則是非常有義氣抱病也要客串一角,片尾也打出紀念第一集的導演。

捍衛戰士2獨行俠/壯志凌雲2描述湯姆克魯斯擔任教官教導一批新學員遇上新挑戰,電影大部分都是延續第一集的風格與懷舊,陽光、俊男美女、男性情誼、父子情等等,對於新舊影迷來說都能得到娛樂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