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14:38:14喬伊

鹿王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父女情深 鹿王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導演: 安藤雅司 / 宫地昌幸

編劇: 岸本卓 / 上橋菜穗子

主演: 堤真一 / 竹内凉真 / 杏 / 阿部敦 / 安原義人 / 櫻井透 /

鹿王描述昔日是戰士的凡恩淪為獨立挖礦,某日一群猛犬襲擊礦坑他跟小女孩唯一生還躲在村莊中過著平淡的生活,直到醫生發現黑狼熱似乎這跟這個將軍還有小女孩有關,也再度掀起兩國的恩怨。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背景設定於兩國鬥爭,其中一國像是受到詛咒般人民常常罹患黑狼熱,失去妻小的凡恩則是跟小女孩是礦坑中唯一生還者,從此把小女孩視如己出,除了敵人再度發現他們打破原本平靜的生活外,狼犬也攻擊這個村落,明顯是針對這對父女並把小女孩擄走,凡恩跟醫生還有神秘女人展開尋找小女孩的約定旅程。

過程中亦敵亦友的神祕女人有著隱藏危機,醫生則是認為凡恩被狼犬攻擊卻可以安然無事一定是帶有抗體,日後可以做為治療,後半部則解開這鬥爭之謎確實是帶有些魔幻色彩,其中非親生父女情感描繪頗動人,凡恩把失去家人的愛投入在非親生的小女孩上超越血緣。

鹿王描述凡恩收養小女孩某日卻遭到擄走,為了找到小女孩展開旅程,帶有些政治與環保意識的背景,主人翁不在乎是否有血緣關係努力尋找小女孩頗動人,也因此成為鹿王,如同劇中在疾病蔓延之下依然要堅持活下去,一部帶有些魔幻色彩的動畫。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