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9 15:58:10喬伊

殭屍校園 All of Us Are Dead

殭屍校園  All of Us Are Dead

導演: 李宰圭

編劇: 千成日

主演: 尹燦榮 / 朴持厚 / 曹怡賢/ 金炳哲 / 李尚熙 / 朴所羅門 / 劉仁秀 / 李恩泉 / 禹志賢 /

殭屍校園描述一名老師做實驗的老鼠咬到同學,這個同學再到處咬同學,學校的師生逐一變成殭屍擴大到整個小鎮,這些學生與鎮民該如何活下去。

根據同名暢銷漫畫改編,開頭大致上介紹殭屍殭屍的來歷,以一名學生遭到學校壞學生霸凌,父親是老師也無能為力,校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父親選擇用怪物方式讓孩子變得強大,沒想到整整個小鎮都是,

主線主要是以學校同學為主,副線包括警方、政府單位對於殭屍如何處置,主要的男女主角並非是帥氣的男生,女主角也並非是很漂亮的女孩,男主角則是偷偷暗戀的著女主角,跟女主角是青梅竹馬,女主角其實是暗戀著男主角好友朴所羅門典型的校草。

電影算是標準殭屍電影,主人翁被困在密閉式空間,一步一步找到空間逃出生存,過程中同樣有自私的女孩,包括老是瞧不起窮人的女孩被眾人唾棄,其中比較特別是安排未發病的患者向是半人半活屍,他們表現像人有部分有殭屍的能力但仍保有人性。

也因此安排壞學生與校花班長皆是這樣的角色,兩人際遇卻大相逕庭,壞學生利用此能力到處殺人,男主角成為他的眼中釘,校花則是利用此能力幫助同學,讓班上同學了解原來班長是孤獨的,同樣具有此能力的被霸凌女孩同樣也是老師對於霸凌選擇忽略,則是利用此能力報復欺負她的人甚至是整個學校(其中她殺死苟且偷生者挺大快人心),呈現出被霸凌者逐漸扭曲心態其實令人同情。

在動作場面上沒有因為是韓劇就縮頭縮尾,該有的暴力血腥還是有,一些逃亡打鬥也相當精采,採用大量年輕演員剛好符合主角背景的稚嫩感,撇除一些邏輯上的問題,整體來說頗有娛樂性的韓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