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8 10:35:15喬伊

新聞記者日劇版 The Journalist

batch_2.jpeg
新聞記者日劇版 The Journalist

導演 藤井道人

編劇: 山田能龍 / 小寺和久

主演: 米倉凉子 / 綾野剛 / 横濱流星 / 吉岡秀隆 / 寺島忍 / 吹越满 / 田口智朗 / 大仓孝二 / 田中哲司 / 萩原聖人 / 柄本時生 

新聞記者日劇版描述米倉涼子在調查一則新聞發現政府跟學校似乎有勾結,其中相關人吉岡秀隆忽然自殺,其家人不希望含冤而死,在記者的幫助下查出真相。

新聞記者的日劇版本,除了同樣跟是跟新聞記者有關之外故事則電影一點關係都沒有,前兩集鋪墊事件人物吉岡秀隆在政府半威脅半利誘之下做出了非法勾當,良心不斷譴責之下最後選擇用自殺的方式,把真相寫在遺書上。故事則是影射安倍晉三任期間的森友學園醜聞事件,比起電影版有更多充裕的時間描述細節,像是橫濱流星的角色就是介紹時下年輕人對於新聞的看法,從漠不關心直到家人發生悲劇才開始對新聞有感。

即使拍成了日劇版即使影像風格強烈,故事本身則是四平八穩,角色上都是很基本的雛型,沒有太過暗黑的局面,米倉涼子因為哥哥致力於新聞真相,極力幫助吉岡秀隆的妻子證明清白,綾野剛則是飾演政府相關單位,同樣也是在良心譴責之下猶豫是否要全盤托出,解決的方法太過簡單,很大部分都是靠著演員的表演取勝,幾位演員都表演不俗,米倉涼子也有脫離派遣女醫的樣子,整體來說中規中矩的日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