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8 13:42:46喬伊

法蘭西特派週報/法蘭西諸事週報 The French Dispatch

金馬58《法蘭西特派週報》:致,一個時代的結束@ 我愛電影圈:: 痞客邦::

躍然紙上 法蘭西特派週報/法蘭西諸事週報 The French Dispatch

Director Wes Anderson

Writers Wes Anderson Roman Coppola Hugo Guinness

Stars Benicio Del Toro Adrien Brody Tilda Swinton

法蘭西特派週報法蘭/西諸事週報描述比爾墨瑞飾演的媒體人過世,他所創立的週報也即將停刊,在雜誌最後一期將介紹三位撰稿人的文章以及紀念這位媒體人。

韋斯安德森最新作品,因為疫情延宕多時,開頭先以歐文威爾森作介紹,然後講述三段撰稿人的文章,三段文章沒有什麼關聯,第一段蒂塔史雲頓介紹坐牢中的天才畫家班尼西歐戴托羅,蕾雅瑟杜飾演的女獄警擔任他的人體模特兒,有大膽全裸畫面很大方。在安卓亞布洛迪介紹之下引人注目,此段落有可能是最有趣的篇幅,無人看懂的畫大受歡迎呈現對藝術價值的諷刺。

第二段靈感則是來自紐約客六零年代學運,提莫西夏勒梅是演首領之一,法蘭西絲麥多曼飾演記者則是跟提莫西發生關係,幫忙他撰寫宣言,呈現出記者有時候並非客觀,因為自己跟外在因素影響到文章。

第三段描述傑佛瑞萊特介紹警長馬修瑪西亞兒子遭到綁架,展開一場綁匪大戰,利用美食辦案還加入動畫,最後終於破案救出小孩,依然可以看見導演熟悉的對稱構圖、可愛的馬卡龍色彩與機關、隨著劇情改變整個畫面、不少大牌不計戲分演出,充滿著法國情懷。

法蘭西特派週報/法蘭西諸事週報描述媒體人過世,介紹最後一期雜誌來紀念他,眼花撩亂的影像與構圖。有著滿滿法國復古味,每個小段都頗古怪與諷刺,導演風格依然強烈,喜歡導演的人依然會喜歡這部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