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23:29:30喬伊

千萬別抬頭 Don't Look Up

dont-look-up-poster-verticale-635x786.jpg

抬頭的世界 千萬別抬頭 Don't Look Up (劇透)


Director Adam McKay

Writers Adam McKay David Sirota

Stars Leonardo DiCaprio Jennifer Lawrence Meryl Streep

千萬別抬頭描述科學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研究生珍妮佛勞倫斯發現彗星即將撞地球,他們試圖想告訴政府或者媒體,大部分的人一開始都不相信他們,後來就算真的相信,他們也計畫利用這個機會做其他目的。

電影是一部政治諷刺喜劇,有時候甚至偏向黑色,尤其是那個結局太爆笑,男女主角可以跑到總統府告訴總統梅莉史翠普彗星的事情,總統跟大部分的人都以為是在說笑,梅莉史翠普演出一個有菸癮的總統,偽善的模樣十分逗趣。

後來求助於媒體上了節目,珍妮佛勞倫斯太過歇斯底里不受歡迎,反倒是女主播凱特布蘭琪看上了李奧納多兩人發生婚外情,之後總統又開始對這件事情重視原因是因為似乎可以幫助選情,企圖像是彗星撞地球那樣把彗星打下來,又發現彗星上可能有稀有礦物也許會發大財,總統又反悔了。

可以看出對政治、媒體、資本主義的虛偽與諷刺,政府與財團輕而一舉就可操控大眾,導致大部分的人都以為像是一場表演,電影前三分二頗有趣,後半部提莫西查勒梅出現時有些疲軟的跡象,放入女歌手雅瑞安娜格蘭德其實沒必要,克里斯艾文客串一個小角色演出類似彗星撞地球的災難片頗惡搞,倒是最後兩個彩蛋還真的很黑色,又救回這部電影真是又驚又喜。

千萬別抬頭描述科學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與研究生珍妮佛勞倫斯發現彗星卻無人相信他們,一部星光熠熠的電影,電影偏向政治與美式喜劇,因此不了解其文化的人不覺得多好笑,除了電影太長了點基本上其實是一部有趣的諷刺喜劇是有看點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