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16:24:25喬伊

東京貴族女子 She Is Noble

e4985f5a41276fe2.jpg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東京貴族女子 She Is Noble (劇透)

導演: 岨手由貴子

編劇: 山内麻里子

主演: 門脇麥 / 水原希子 / 高良健吾 / 石橋静河

東京貴族女子描述千金小姐門脇麥在家人催促下希望趕快結婚,相親介紹之下認識了高良健吾,很快就決定要結婚,水原希子則是從鄉下來的女孩,希望能有好的發展,他們的命運會如何呢?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前半部先描述兩位女主角各自的生活,門脇麥才27歲就在家人催促下趕快結婚,沒有千金小姐的傲慢,身旁不同類型的朋友也有介紹,發現自己還是適合跟自己同類型的人。此時遇上身家極好的高良健吾,兩人一見鍾情很快就決定要結婚,可怕的是男方的人還特意做身家調查,表露出門當戶對的概念。

水原希子則是從鄉下來的女孩,考上東京的大學卻因為家裡問題退學,當了幾年的陪酒小姐,跟高良健吾發展出曖昧關係。門脇麥的好姊妹石橋靜河則是把雙方找出來並非是要談判,則是希望女人不要為難女人,女人的難處多半都是男性挑起。

這部女性電影中石橋靜河認為女性的難處與鬥爭都是被挑起的,不到30歲沒嫁人就快被催婚,過了就被認為是剩女,女性之間會互相競爭,也說出了真正的東京人其實默默地會把人分類,後半部兩位女主角也試圖找到自己的方向,兩位女主角表演都還不錯。高良健吾演出依然游刃有餘。

東京貴族女子描述門脇麥與水原希子兩個來自不同地方的女性各自生活,談論豪門婚姻、真正東京人與外地人的處境還有日本女性的處境等問題,導演以溫柔的方式呈現並非批判甚麼,鼓勵女性追求自我,一部柔性女性主義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