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14:43:38喬伊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We Couldn’t Become Adults

640 (1).jpg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 We Couldn’t Become Adults (劇透)

導演 森義仁

編劇: 高田亮

主演: 森山未來 / 萩原聖人 / 東出昌大 / 大島優子 / 浅野堇 / 筱原篤 / 伊藤沙莉 高島政伸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描述森山未來意外收到前女友伊藤沙莉的好友邀請,開始想起以前的種種過往。

根據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沒有一定的敘事有些鬆散,時間大部分都是推回去,有時候穿插現今,像是跟大島優子交往多年,大部分忙於工作,心思根本沒放在上面,最終還是分手,分手時看似冷漠,或許是內心還有感情的。

筱原篤則是兼職同事,一起工作時整天想離職,後來終於有離職自己創業開了家酒吧,再次遇見時卻過的落魄,他感嘆著虛偽自己卻那麼真實,東出昌大也是同事之一,大概是奉子成婚,最後離婚收場自己創業過得好像也還好。

又或者是在酒吧邂逅一個女人,原本要進展的時候女人接到電話,原來她是性工作者,男主角不介意默默等著令女人感到不已,之後卻被抓到賣淫。女主角伊藤沙莉戲份沒想像的多,電影將近一半的時候才出現,大部分都是在男主角的回憶片段。

伊藤沙莉是男主角人生中重要的人之一,她看似像是非一般的女孩,一起突然駕車旅行,一起慶祝用炒飯方式,以為她不想結婚想當個單身貴族,卻在臉書上發現她似乎過的不錯,已經結婚生子。

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描述森山未來在加入前女友好友後想起以前種種,男主角回憶起生命中曾經對他重要的人物,也許有快樂、有後悔、有感傷,男主角選擇接納一切,接納現在,電影其實不太商業,然而所拍出的味道留下來的餘韻讓人惆悵了一些,一部適合給經歷社會一段時間的人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