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15:55:24喬伊

電影之神 It's A Flickering Life

20210808224455.png

電影之愛 電影之神 It's A Flickering Life (劇透)

導演: 山田洋次

編劇: 山田洋次 / 朝原雄三

主演: 澤田研二 / 菅田將暉 / 永野芽郁 / 宫本信子 / 野田洋次郎 / 小林稔侍 / 寺島忍 / 北川景子

電影之神描述澤田研二曾經擔任過電影工作人員,回憶起年輕拍戲與妻子如何相識的過往,讓他重新挖起當年他沒拍成的劇本。

為了慶祝松竹電影一百周年,老牌導演山田洋次拍了一部懷舊電影電影之神,延續著東京家族、麻煩家族的類型,以一對結婚多年的老夫妻澤田研二  宫本信子,澤田研二為了賭錢欠債,搞的女兒必須經常幫他還債讓女兒不堪其擾,於是女兒跟媽媽聯手控管爸爸的金錢,於是澤田研二跑到老友經營的電影院看老片。

在觀賞老片的過程回憶起年輕拍戲與妻子結識的過往,菅田將暉在當任工作人員夢想有一天可以自己當導演,好友野田洋次郎是放映人員,自知自己沒有像菅田將暉那樣的天分,於是日後開了一家電影院,兩人也認識經常送餐的永野芽郁,偷偷勾勒出一段三角戀,菅田將暉經常為了友情甘願退出,即使到了年老還會這麼想,那麼愛情一部分終究掌握在兩情相悅上。

過程中菅田將暉寫了一部有趣的劇本有機會拍成電影,卻也因為自己包括太多想法導致電影夢想破滅,北川景子則是飾演推動兩人的大明星,北川這麼角色也許是原節子的影射,男主角與好友這兩個角色一部分也是導演自身的投射。

正當一家人都會這個老爸感到失望,孫子發現爺爺當時寫的劇本其實頗有趣,修改一下可以拿去投稿,沒想到拿了大獎,即使老婆、女兒、孫子都得知男主角其實是一個超級魯蛇,過去還曾外遇,但一家人嘴巴上罵歸罵,對父親還是心軟還是會想辦法幫助父親,女兒其實應該也是受父親影響愛電影的人,孫子看似話不多卻也是有著才華,挖掘出祖父年輕時的風光時期。

拍這部電影的時候遇上疫情,於是導演也把疫情這個事件放入電影中,一家人試圖拯救老友電影院,其中一段澤田研二看著老片回憶,如同開羅紫玫瑰人物跳出大銀幕,呈現出男主角依然對電影的夢想與情感,愛到死在電影中都甘願,澤田研二這個角色原本是由志村健所演,卻因為疫情過世,好友拔刀相助接替,澤田研二 菅田將暉 永野芽郁 宫本信子 野田洋次郎  寺島忍  北川景子等演員都有不錯的表演。

電影之神描述澤田研二回憶起年輕時擔任工作與妻子認識的過往,導演的自我投射,帶有些家庭喜劇與懷舊情感,每位演員表演可圈可點,一部可愛的溫情電影,對於電影熱愛的人更能感受其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