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10:47:10喬伊

覺醒2020 AWAKE 2020


MV5BZDIzNTJiMDctMmU4My00MGUwLWI0OTEtYmVkYjVkYTA1MjI1XkEyXkFqcGdeQXVyNjE4OTY3NTg@._V1_FMjpg_UX1000_.jpg

覺醒2020 AWAKE 2020

導演: 山田篤宏

編劇: 山田篤宏

主演: 吉澤亮 / 若葉龍也 / 落合扶樹 / 寬一郎 / 馬場富美加 

覺醒2020描述小時候立志當將棋高手的吉澤亮輸給了若葉龍也,原本已經完全放棄將棋的吉澤亮,長大後意外發生AI設計的將棋,他轉而成為設計者,再度重新挑戰昔日對手若葉龍也。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主要是以吉澤亮的觀點,以小時候下棋輸給了若葉,原本計畫當個平凡人,卻在無意中發現AI也可以下棋,才讓他重新學系設計,以同類型來說本片太過平淡,比賽下棋的部分不夠緊張,尤其是不了解將棋的人可能更像置身事外。

加上這類型棋藝電影已經不少,要能拍得好算是有點難,最後兩人再度相遇那種相知相惜不帶有競爭才是真正感受到對棋藝的喜歡,吉澤亮試圖挑戰不同類型角色,若葉龍也也有不錯的表演,算是尚可的棋藝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