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0:22:01喬伊

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 北川景子初戀 First love 2021

06a9a15f83aba3c4.jpg

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  北川景子初戀  First love 2021 劇透

導演: 堤幸彦

編劇: 淺野妙子 導本理生

主演: 北川景子 / 中村倫也 / 芳根京子 / 洼冢洋介 / 木村佳乃 / 板尾創路 / 高岡早纪 / 石田法嗣 / 清原翔

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  北川景子初戀描述北川景子是一名心理治療師,接下嫌疑犯芳根京子案件,疑似殺了自己的繼父,在治療過程也逐漸揭開北川景子小時候的陰影。

根據暢銷小說改編,透過北川景子在診斷芳根京子過程中兩人相似的過去以及真相成為懸念,芳根京子小時候經常被繼父叫去當人體模特兒,雖自行不用脫衣,卻經常圍繞有其他裸男圍繞,結束後聚餐這些比她大的男孩會肢體碰觸性騷擾,繼父卻置之不理,讓芳根京子日後心理逐漸產生問題。

芳根京子偶然用自殘發現繼父叫她不用當模特兒,當自殘時可以不用去參與活動,於是加重日後自殘行為,對母親也謊稱其他原因造成,母親其實本身也有問題,當一名高中生出現這個稍長的男孩成為以為的安慰,讓芳根京子以為這是初戀,造成她日後對於異性與愛情有些錯誤認知。

北川景子為了要讓芳根京子說出真相於是也說出自己小時候偶然發現父親有戀童癖的傾向,因此日後看見父親總是有異樣眼光,跟曾經也以為的初戀中村倫也有一段情愫,因為不好的性經驗兩人便中斷,中村倫也本身也因為母親內心其實有些問題,卻恰巧與窪塚洋介交往。

從北川景子與芳根京子的處境來看,他們處在男性為主的家庭,尤其是芳根京子在父權控制、母親漠視之下,只能用其他方式選擇逃避,卻又透過男性找到以為的出口,北川景子同樣因為父親感到羞恥,造成她日後對異性相處產生偏差,兩位女主角表演皆可圈可點。

沒說出口的殺人告白  北川景子初戀描述北川景子飾演的治療師診斷嫌疑犯芳根京子,透過北川景子與芳根京子類似的處境呈現出女性尤其是小時候在父權為主的家庭如何被壓迫卻又找不到出口,電影氣氛營造不俗,演員皆相當稱職,對於傳統亞洲國家來說比較能了解女性小時候被傳統價值觀尤其是男性壓抑的後果。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