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10:44:18喬伊

北齋:浮世繪傳奇 Hokusai

20200320042042852844.jpg

創作的力量 北齋:浮世繪傳奇 Hokusai

導演 橋本一

編劇: 河原蓮

主演: 柳樂優彌 / 田中泯 / 阿部寬/ 永山瑛太 / 玉木宏 / 龍本美織 / 青木崇高 / 津田寬治 / 達本佑樹/ 浦上晟周 / 芋生悠 / 城檜吏

北齋:浮世繪傳奇描述經典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傳奇的一生。電影分成兩部分,兩部分又可分為四個章節,年輕時的葛飾北齋由柳樂優彌飾演,一開始還不知道創作是甚麼,阿部寬飾演的老師問了柳樂為什麼要畫畫,直接說為了名利,馬上就被老師打槍,不服氣的他跟一般人不是放棄而是繼續觀察想做好。

其中穿插了已經成名的玉木宏飾演喜多川歌麿倒是挺懂得欣賞新人,此時老師挖掘新人令他憤怒不已,受到刺激踏上創作的旅程,來到了海邊回來後畫出他第一幅海浪開啟他真正的創作,過程中與小說家對於創作理念產生衝突。

偶而穿插與妻子情感,大部分都是相敬如賓,直到生了小孩兩人之間關係才有了改善,很快跳到晚年由田中泯飾演,因為中風右手不便,此時卻想要去旅行,卻也因此開啟他人生創作的高峰,不少應該是受西方文化影響,在藍色的染料雨水裡感受到自由。

之後面對政府下令禁止或者是好友的過世都無法改變他對創作的熱情,才會有經典名作神奈川沖浪裏這幅經典名畫的誕生,請到不少知名男演員齊聚一堂,都是為了陪襯兩位主角柳樂優彌與田中泯,演員演出可圈可點,收尾年輕時與老年呼應感受到創作不分年齡。

北齋:浮世繪傳奇描述經典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傳奇的一生,大致上介紹如何崛起與創作,對於創作的理念與熱情無所畏懼,不少知名演技派演員共同演出,光這點就很有看頭,熱愛這位浮世繪大師的人可以欣賞這部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