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00:18:59喬伊

史賓賽2021 /史賓沙2021 Spencer 2021

spencer_ver8.jpg

囚鳥的掙脫 史賓賽2021 /史賓沙2021  Spencer 2021

Director Pablo Larraín

Writer Steven Knight

Stars Kristen Stewart Timothy Spall Jack Nielen

史賓賽/史賓沙描述史賓賽與丈夫關係陷入冰點,但她仍必須出席皇室聖誕聚會,在短短的幾天卻她該如何度過呢?

電影並非是完整黛安娜王妃完整傳記電影,而是聚焦在黛安娜這個人當時的心境上,當時黛安娜經常跟夫家的人不太合,丈夫也發生外遇,一個人開始車經過稻草人對於父親的思念,脫下稻草人的外套帶走。到了現場必須先按照規定量體重,希望每個來的人出來後都可以胖幾公斤。

劇中大多是採用暗喻的方式描繪,例如在聚餐時面對著親朋好友的異樣眼光,脖子上的珍珠項鍊是她沉重的負擔,這副珍珠項鍊經常在劇中出現成為她沉重的枷鎖,用餐時忍不住扯下,珠子掉入湯裡,她依舊必須要連珠子都喝下去,因為她活在皇室裡,皇宮裡的繁文縟節樣樣都要遵守,她其實想當一個叛逆的女人。

在兒子面前的童言童語、貼身歸密女僕面前才能真實自我,家中僕人刻意放著安妮柏林的書籍,有時候還躍然紙上,對比上真實生活的諷刺,美麗的運鏡、有點沉重詭異的配樂、眼花撩亂的服裝,在看似神經質之餘無一不呈現出史賓賽試圖掙脫的枷鎖,帶著兩個兒子遠走高飛,享用的並非是山珍海味,平價的速食也可以很美味,克莉絲汀史都華獨撐全場,貢獻出有進步的表演值得嘉許,喜歡她開車帶著兒子奔馳好像汽車廣告。

史賓賽/史賓沙描述史賓賽如何度過度日如年的聖誕假期,看似美輪美奐的皇宮卻像是鬼店般的鬼魅,氣氛與配樂電影氣氛渲染不俗,呈現出史賓賽企圖脫離囚鳥的窒息,克莉絲汀史都華表演不俗,一部不同以往的史賓賽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