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13:15:14喬伊

怒火2021/重案怒火 

怒火.重案(中國電影):劇情簡介&人物介紹@ 追劇客廳–元點文創4Cbook :: 痞客邦::

雙雄對決 怒火2021/重案怒火 

導演: 陳木勝


編劇: 陳木勝 / 凌偉駿 / 唐耀良

主演: 甄子丹 / 謝霆鋒/ 秦嵐 / 譚耀文 / 黄德斌  / 吕良偉 / 任達華 / 袁富華 / 林國斌 / 盧惠光 / 陳家樂 / 張國強

怒火2021/重案怒火描述謝霆鋒與夥伴因為執法過當在甄子丹作證下坐牢,出獄後決定報復當時所有害他入獄的人,趁機撈一大筆錢遠走高飛。

故事相當簡單,只不過用倒敘法的方式交代兩位男主角的恩怨情仇,主視角仍落在甄子丹較多,首先謝霆鋒率領夥伴殺害當時企圖逮捕的綁匪,作姦犯科外更殺死過去的同袍,甄子丹此時尋找下手的人是誰,找著找著才發現原來是過去徒弟謝霆鋒。

原來當時為了拯救一名被綁架的富豪在上頭指示之下執法過當打死嫌疑犯,部分呈現出警方內部的官官相護以及執法輕重的問題,在上頭翻臉不認人以及甄子丹作證之下導致當時謝霆鋒與他的兄弟坐牢,在牢裡中遭到其他牢友施予暴力,造成他們出獄後報復順便大幹一筆。

這部電影偏重在大量的動作場面上,幾段像是開頭不久甄子丹抓林國斌、或者是從市區飛車追逐抓人,謝霆鋒騎車重機與甄子丹對峙相當精采,最高潮除了街頭的槍戰場面,還有兩位男主角的打鬥,甄子丹設計的武術還不錯,甄子丹的角色也像是一貫葉問風,倒是讓謝霆鋒看起來真的很能打的感覺,其中一段甩手刀的模樣相當酷炫,搶去了甄子丹不少風采,如果對九零年代港片熟悉的人,還可以看見不少老牌影星客串演出。

怒火2021/重案怒火描述甄子丹企圖逮捕昔日的好徒弟謝霆鋒,打鬥槍戰、飛車追逐相當精采,幾乎是讓你看到飽,除了原本就很能打的甄子丹,更讓謝霆鋒看起來有模有樣狠勁十足,當然本片也是陳木勝導演的最後遺作,曾拍過經典的天若有情、仙鶴神針到近代的保持通話、全城戒備等作品,讓我們一起懷念這位導演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