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0 14:27:15喬伊

梅艷芳電影 Anita MOVIE

緬懷梅艷芳 梅艷芳電影 Anita MOVIE

導演    梁樂民

監製    江志強 何韻明 鄧維弼

編劇    梁樂民 吳煒倫

主演    王丹妮 劉俊謙 廖子妤 林家棟 古天樂 楊千嬅 楊祐寧

梅艷芳這部傳記電影主要是透過時間推演介紹她人生重要的事蹟演出來,小時候就跟姐姐登台唱歌遇到鄭少秋,長大後參加歌唱比賽得了名,此時認識兩位重要推手一個是黎小田,另外一個就是多年御用造型師劉培基,在電影的篇幅有限,其實梅艷芳跟劉培基兩人的身世背景很像,兩人的感情好得跟兄妹一樣,感情好到更早認識劉培基的張國榮都嫉妒。

梅艷芳表演時落落大方,安慰著選錯歌的張國榮,奠定著日後深厚的情誼,包括兩人合作演出胭脂扣,梅艷芳推薦張國榮,導演滿意到張國榮還加戲,梅艷芳因為胭脂扣抱回不少影后回家,另外當時爭議性不少的歌曲壞女孩成為她經典代表歌曲之一。

梅艷芳的情史劇中只提到了兩段,一個就是近藤真彥,劇中卻用別名,另外一個就是梅艷芳當時遇上被賞巴掌事件,當時的男友林國斌氣到想幫她出頭,兩人曾在泰國躲避風頭一段時間,其他戀情像是趙文卓沒提及,梅艷芳最知名的知己劉德華也缺席。

晚點則是發生摯友張國榮自殺,當時面臨SARS她堅持籌辦慈善演唱會,還有重病時堅持要開個唱,讓她在舞台上穿上婚紗嫁給了舞台,實現她無法在真實人生中穿婚紗的願望。對於不熟悉的梅艷芳來說,大致上交代生平重要事蹟,找了幾個硬底子演員像是古天樂、林家棟演出梅艷芳的重要人物都不差,或許是因為深怕有其他爭議以及不想說負面的事情,這部電影母親的部分都沒談到,新人王丹妮 劉俊謙已經很盡力,畢竟要真的像梅艷芳 張國榮真的很難。

梅艷芳描述她的一生故事,對不認識梅艷芳的人來說看這部電影可以大致上知道她的一生,熟悉她的粉絲可以藉以緬懷,聽聽她幾首經典歌曲,懷念這對昔日巨星,讓她永存在每個人心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