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15:26:31喬伊

詭扯 Treat or Trick

Twk5fKm9SF4aXKj19sG1-1984x2835.jpg

瘋狂的鑽石 詭扯 Treat or Trick (微劇透)

導演:許富翔

編劇

演員:陳柏霖、 陳以文 、 劉冠廷 、 侯彥西 、 黃尚禾 、 林鶴軒 、 陳意涵

詭扯描述陳柏霖的兄弟侯彥西偷走鑽石跑路,老大要陳柏霖找到人不然就要他手下斷手斷腳,於是幾個人來到只有幾個人住的鄉下地方,展開一場鑽石爭奪戰。

重拍任昌丁的時失兩公里又稱我們全村都不是人,原版本身在其他地方知名度不高,原版本身就是一部很荒謬的黑色喜劇,有柯恩兄弟的感覺, 詭扯開頭更改了以陳柏霖一開始就出場,韓版則是一開始則是權五中,故事基本大綱是差不多的。

如同在廁所那段有保留下來,詭扯這部份則是以中南部早期那種像是搭建的兩光廁所,比起韓版還讓侯彥西為了鑽石做出一些噁心的事情真是讓人傻眼,之後當然就是發生意外,村民以為侯彥西死了,想從他身上拿更多鑽石。

有一部分的笑點來自被惡搞得很慘的侯彥西,被所有人弄得遍體麟傷但怎樣就是死不了相當爆笑,編導也很用心把一些笑點改得比較符合台灣大眾口味,陳柏霖則是跟手下到處找人,跟村民之間的角力勾起不少懸念。

後半部這些村民逐漸露出真面目,這部電影也保留了女鬼的角色,不知道是不是礙於片長的關係,則是沒有安排一段人鬼戀,倒是對幾個村民的下場處理得比較仔細,陳意涵的角色安排也有些不同,頗大快人心。韓版則是有些倉促。

演員表演上陳柏霖的台語倒是有點說的想像的好,一些艱澀的台語都能說得出來,劉冠廷的喜感讓人會心一笑,全聯先生雖然看起來依然像是面癱,有幾個表演其實看得出有邪惡的感覺,林鶴軒有擺脫以往純搞笑的樣子,侯彥西應該是本片犧牲最慘的一個角色相當佩服。

詭扯描述陳柏霖尋找偷鑽石的侯彥西來到偏僻村莊所發生一連串事件,觀賞這部電影之前最好不要得知任何資訊,故事很難以一言畢之,劇本本身就充滿驚喜與荒謬,很多地方都很瘋狂跟惡搞,演員也各司其職,一部相當逗趣的黑色喜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