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10:03:01喬伊

哭泣的男人 Cry Macho 2021

哭泣的男人 Cry Macho 2021

Director Clint Eastwood

Writers Nick Schenk N. Richard Nash

Stars Clint Eastwood Dwight Yoakam Daniel V. Graulau

哭泣的男人描述老友派了一樁差事給克林伊斯威特,要他前往墨西哥把分開多年的兒子帶回來,在把男孩帶回來的過程中遇上許多意外的故事。

克林伊斯威特最新自導自演作品,劇中飾演曾經風光一時的名人,因為一次突發讓他一蹶不振,家人也因為發生意外過世,活著像是行屍走肉,某日在前老闆建議願意給他一筆酬勞要他把失散多年的兒子從墨西哥帶回來。

電影本身有點類似公路電影,遇上男孩之後得知男孩在跟生母生活下其實過得一點都不開心,母親的性生活氾濫讓他無法忍受,只有一隻公雞叫做猛男陪伴著他,所以男孩寧願選擇偷跑也要跟克林伊斯威特回到美國,一路上遇到警察或者是壞人想要把他帶走,兩人靠著機智逃跑。

在小鎮遇到同樣喪偶的寡婦讓他感受到被關心的溫暖,在當地告訴老百姓動物的毛病、烹飪、修理各種東西,超級有才華的男人樣樣都會,教導男孩如何騎馬,在潛移默化裡告訴男孩許多道理,男孩因為生長背景不相信人,也包括試圖對這個可以當祖父的男人開始有了信賴卻因為得知生父另外目的又失去對信任的失望。

這一老一小在旅程中對話彼此都有了改變,一個試圖尋找信賴、一個則是早已對人失去信賴,克林伊斯威特是一名睿智的長者,點出了些甚麼卻沒有給予真正的答案,雖然活到高齡或者本身也找不到真正的解答,嘗試跟封閉的自己和解,跟過去老爺相比少了那些更激烈的衝突,多了更多的溫柔與關懷,老爺在如此高齡還能夠有源源不斷的創作深深佩服,飾演男孩的愛德華多米奈特亦有相得益彰的演出。

哭泣的男人描述克林斯伊威特受老友之託從墨西哥把他的兒子帶回來,克林伊斯威特用溫柔的硬漢拍出一段旅程,祖父與孫子的情感相當動人,整部電影相當溫柔舒服,期待導演每一部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